師資隊伍建設方案

2021-03-04 09:50:06 字數 923 閱讀 3129

3、 完善師德建設獎懲制度。興隆鄉中心小學將對師德建設不利,師德師風不正的分校給予通報批評並取消相關教師的評優資格;學校將根據教師師德建設情況結合年度工作考核,從依法執教、愛崗敬業、關愛學生、團結協作、為人師表等五個方面對教師進行師德考核,考核結果作為評優晉級的重要依據。凡有下列違反師德行為之一的實行「一票否決」:

(1)傳播不利於學生健康成長思想觀點的;(2)在教學環節上敷衍塞責,造成責任事故的;(3)侵犯學生合法權益行為,造成後果的;(4)強制或變相強制學生訂購教學輔導材料或其他商品,造成不良影響的;(5)利用職權,索收學生與家長錢物的;(6)有償家教或組織學生參加各類補習班並從中獲利的。

4、 完善師德建設監督制度。各分校師德師風建設監督小組要認真履行職責;要充分發揮學生家長及社會各界人士師德師風監督員的作用;通過召開座談會、家訪等形式及時反饋學生、家長對本校師德工作的意見並及時改進工作;興隆鄉中心小學每年組織一次師德建設專項調研,及時通報調研情況。

(二)完善師資培訓機制,提公升教師隊伍專業化水平。繼續落實「國培計畫」,抓好「教師梯隊建設工程」及 「骨幹教師培養工程」。充分發揮骨幹教師、學科帶頭人和優秀班主任的示範引領作用, 進一步推動名師工程,引領教師群體專業成長。

適時選派骨幹教師、優秀班主任參加各類學習培訓。

(三)以活動為載體,促進和活化師資隊伍建設工作。新學期,我校將加大骨幹教師尤其是薄弱學科教師的培訓力度,強化**、體育、美術、英語、資訊科技等學科教師的培訓工作。做好「城鎮支援農村、強校支援弱校」工作的對接與開展,通過開展「送教下鄉、城鄉結對、支教助學、百名城鄉教師結對手拉手」和進名校培訓及短期掛職、網路平台、教育論壇等多種形式的活動,促進教師專業化成長。

為加快促進教師隊伍建設和結構優化,表彰具有優秀業績的教師,繼續開展「教壇新秀」、「優秀班主任」等評選活動。

四、領導組織

組長:李廣山

成員:朱剛張寶廷常青趙冬梅劉強徐寶祥

2023年3月1日

師資隊伍建設方案

2011 2012 瀋陽現代製造服務學校 瀋陽金融學校 2011年01月 目錄1.0師資隊伍現狀及存在問題 2 1.1師資隊伍現狀 2 1.2存在問題 2 2.0指導思想 3 3.0建設目標 3 3.1總體目標 3 3.2具體目標 3 4.0建設內容及措施 4 4.1內容及措施綜述 4 4.1.1建...

師資隊伍建設規劃

三 實驗室建設 實驗室建設是學校學科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培養高素質強能力應用型人才的主要途徑。搞好實驗室建設不僅有利於提高學校綜合辦學實力,而且有利於增強學校科學研究 社會服務整體功能,對於穩定和吸引高層次人才,爭取各級各類科學研究專案,面向社會開展多樣化服務,促進學校可持續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師資隊伍建設總結

示範校建設期間,我校培養專業帶頭人2人 骨幹教師12人 雙師型教師32人 新增專業帶頭人2人 新增骨幹教師7人 新增雙師型教師26人 聘請來自行業企業一線的兼職教師12人。各項指標均完成或超額完成預期目標任務,見表2。表2 師資隊伍建設任務完成情況 財政重點支援建設的汽車運用於與維修專業的教學團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