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考勤管理規定

2022-02-20 11:02:28 字數 1348 閱讀 6678

員工考勤管理規定

(試行)

為了規範員工正常工作時間,維護公司正常工作秩序,結合我公司的實際情況,制定以下考勤規定:

一、工作時間

1、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00

因季節原因,如上下班時間更改,將另行通知。

2、外勤、駐場等特殊排班人員的考勤,由員工本人報部門(專案)經理後持工作日誌計入考勤。如無上報,導致該人員當月考勤無效或失實,由本人承擔責任。

二、考勤

1、日常考勤採用人臉識別的方式,一天考勤四次:早晨上班時(7:30以前)、中午下班時(11:

30-12:00)、中午上班時(13:00-13:

30)、下午下班時(17:30以後)。

2、員工上下班要嚴格遵守作息時間,員工月出勤以考勤機採集資料為準。

(1)在上班規定時間5-15分鐘內考勤,按遲到處理;在下班規定時間5-15分鐘內考勤,按早退處理。

(2)在上班規定時間15分鐘後考勤,按缺勤半日處理;在下班規定時間15分鐘前考勤,按缺勤半日處理。

(3)當天4次考勤記錄不完整,按缺勤半日至一日處理。

(4)當天沒有考勤記錄,且沒有部門公務說明時,按缺勤一日處理。

(5)月累計遲到或早退3次以上(含3次)5次以下,按缺勤半天處理;遲到或早退5次以上(含5次)按缺勤一天處理。

因工作原因不能按時考勤者,或遇到不可抗拒外因遲到(如暴風雨、雪;路障、避險等)需寫明原因,由所在部門負責人批准後轉交人事管理。如月結時,沒有相關說明及部門許可,按缺勤處理。

三、考核

1、遲到早退每月公布名單,每遲到早退一次,扣款5元。

2、日工崗位:缺勤半天扣除半天工資,缺勤一天扣除一天工資。

3、計件崗位:在生產任務飽和時,違背公司及車間主任意願,缺勤半天扣15元,缺勤一天扣30元,月末統計以《請假條/出門證》為準。

4、月累計缺勤2天以上(含2天)5天以下,除扣除缺勤工資以外,對應扣除當日績效;月累計缺勤5天以上(含5天),除扣除5天工資以外,扣除當月全部績效獎金。(集體計件有績效的班組另行規定)

5、未經部門申請,自行離崗,情節嚴重,按曠工處理。曠工2日以上,視同自動離職(緊急事故離崗,事後及時說明原因,不在此範圍內)。

四、其它

1、公司安排日工崗加班,可在徵得部門主管同意的情況下進行換/調休,換/調休的《請假條/出門證》應交到人事管理,作為考勤依據。

2、法律法規規定的病假、婚喪假等,當事人把《請假條/出門證》交到人事管理,按相關規定考勤計薪。

3、懲戒性經濟處罰,轉工會活動經費使用。對應的績效獎金扣除後不轉。

4、本規定自2023年6月1日起執行,原考勤規定同時廢止。其他規定與此規定有衝突之處,以此規定為準。

**********

2023年5月26日

公司考勤管理規定

1 目的 為了規範公司考勤管理,嚴肅工作紀律,培養員工嚴於律己的習慣,有效提公升員工的敬業精神,並使員工的工作考勤做到有據可依,結合我公司實際情況,特制定本規定。2 適用範圍 適用於本公司所有員工。3 管理規定 3.1打卡時間 早8 00前 晚17 00後,分別打卡一次,若作息時間有所調整,以公司具...

公司考勤管理規定

一 目的 加強公司員工的考勤管理,規範員工上下班及假別,維持良好的工作秩序,提高工作效率,提公升公司形象。二 適用範圍 本規定適用於本公司的全體在職人員。三 職責 一 人力資源部負責制定 修訂 調整本流程,以適應公司發展的需要。二 人力資源部負責監督及審核考勤工作。三 人力資源專員負責考勤記錄 彙總...

公司考勤管理管理規定

重慶平地起建設 員工考勤管理條例 試行 2011.6.1正版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目的 為了加強公司員工考勤管理,促進公司規範化建設,根據國家有關法規,結合本公司實際情況,特制訂本制度。第二條適用範圍本公司全體員工。特殊崗位員工考勤需總經理批准。董事長 總經理 特聘稀缺人才 專業人士 顧問 除外。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