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匯報會

2022-02-13 03:48:08 字數 823 閱讀 6093

匯報今天我匯報一下我們本學期舉行的讀書活動。

1、與家長共讀一本書。

這個活動讓家長和子女共讀一本書,互相討論,並寫出各自的讀後感,這樣,既可以加深親人之間的情感,又豐富了知識。

2、共讀好書

這個活動先讓學生推薦書,然後選出其中一本較好的書,讓同學們回家各自閱讀。這個活動的目的是能讓學生多讀書,使自己的知識豐富起來,而不僅僅侷限在課本內。

3、補充知識

這學期,我們新增了圖書角:怡心苑。每天下午上課前和大閱讀時間,我們都會開放圖書角,讓學生借閱圖書。

4、評選大王。

這個活動兩三周舉行一次,評選一些有特長的大王,如:古詩大王、成語大王、筆記大王。評選上大王,會被獎勵。

5、手抄報。

做手抄報是體現個人能力的一種,通過做手抄報,同學們知道自己的缺點,可以取長補短。而且,做手抄報這個任務是無定量無要求的,同學們可以在業餘時間做,實在沒時間也沒關係。做成後,還會評選出

一、二、三等獎,並給予獎勵。

本學期共舉行了三次讀書匯報會。分別匯報了《木偶奇遇記》、《橡樹上的逃亡》、《三國演義》這三本書。讀書匯報會共分為四個環節。

1、概括大意讓學生上台向未讀書的同學介紹這本書,讓未讀書的同學對這本書有了大體了解。

2、讀書心得讓學生上台說說自己的讀書心得,並說出自己的觀點,讓下面的同學對這本書有了更深的了解。

3、說說人物讓同學說說喜歡這本書的哪個人物,並說說自己為什麼喜歡他(她)。

4、「讀書小明星」評比讀書小明星評比一般安排在最後,首先讓每個組選出乙個代表,代表匯報小組成員的讀書情況,做手抄報情況,讀書筆記情況,然後綜合起來,最後看哪個組的分數高,前三名的小組成員就被評為讀書小明星,並給予獎勵。

讀書匯報會

讀書之路,你我同行 讀書匯報會活動方案 北道小學三年一班孫良 讀書使人聰慧,讀書使人高尚,讀書使人文明,讀書使人明理。為了營造良好的讀書氛圍,讓每一位學生進一步親近書本,培養讀書的興趣,養成愛讀書的習慣 為了讓孩子們開拓視野,在實踐中與經典為友 與博覽同行 為了讓學生快樂讀書,讓書成為孩子的朋友,從...

讀書匯報會

男 書是一條船,讀書就是讓思想的航船載著我們,在智慧型之河裡航行。女 書是乙隻鳥,讀書就是站在鳥的雙翼之上,俯瞰五彩繽紛的世界。男 書是一座橋,讀書就是跨越小橋,奔向成功的彼岸。女 書是一盞燈,讀書就是讓燈光引領我們,走向光明。男 尊敬的領導 老師 女 親愛的同學們 男女 四年級讀書報告會現在開始!...

讀書匯報會小結

書香溢滿校園,經典潤澤人生 讀書匯報會活動總結 實驗小學 任何一次全校性活動結束後,一定會帶給我們很多回味 感慨 思考。總結之前,請大家思考這樣乙個問題 召開讀書匯報會的真正目的是什麼?才藝展示 分享交流 透過現象看本質,唱戲人常說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其實讀書也如此,只有終身與書為伴的人,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