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匯報會串詞

2021-03-04 09:48:45 字數 1257 閱讀 6662

男:禾苗在春風中成長

女:花朵在陽光下開放

男:我們是稚嫩的幼苗,老師給了我們豐富的營養

女:我們是鮮豔的花朵,祖國給了我們溫暖的陽光

男:尊敬的老師

女:親愛的同學們

合:北嶺小學四年級二班《經典伴我同行》讀書匯報會現在開始

女:三百六十條道路,是您送我們遠行 。

男:中華文明五千載,華光四射垂青史。

女:淵遠流長潤沃土,博大精深無盡時。

男:中國是詩歌的國度,徜徉在這座文學珍寶館,我們目不暇接,留連忘返。

女:中國是詩人的國度,我們與中國文學史上的眾多名流巨匠擦肩而過。

男:這裡有遊歷天下笑傲紅塵的李白,眼望「國破山河在」而老淚縱橫的杜甫。

現在請欣賞同學們為大家帶來的古詩大家背

男:孔子是我國古代最偉大的思想家,儒家學派的創始人。

女:《論語》記載了孔子及其個別**的思想、言論和行事,內容相當豐富。

男:有人說 「半部《論語》治天下。」

女:半章《論語》可以振興中國。」

下面,我們接龍背誦《論語》

男:孔子的話,對我們今天的學習,應該說也是有指導意義的。希望我們堅持讀背,感悟成長。

女:成語是漢語中人們熟識並廣泛使用很久的片語或短句,一般為四字。 成語屬於熟句中的一種, 與一般的片語或短句不同,成語的片語裡的詞不能隨便抽換,否則就只是普通片語。

男:現在請欣賞同學們帶來的成語接龍。

個別同學展示有關植物的成語,有關動物的成語,有關生肖的成語。

女:歇後語是中國人民在生活實踐中創造的一種特殊語言形式,是一種短小、風趣、形象的語句。它由前後兩部分組成:前一部分起「引子」作用,,後一部分起「後襯」的作用,,十分自然貼切。

男:在一定的語言環境中,通常說出前半截,「歇」去後半截,就可以領會和猜想出它的本意,所以就稱為歇後語。

女:現在請欣賞歇後語

男:請欣賞男女對讀歇後語。

女:從小事中悟出大道理,為人類的發展做出貢獻,向人們揭示並懂得一定的道理,請欣賞我們積累的名人名言。

男:名人故事交給我們做人的道理。

女:童話故事讓我們體會人間的真善美

男:現在請隨我們一起走進今天的故事會欣賞

結束語男:在我們的記憶中,有些東西會隨著光陰的腳步而流逝,然而書給我們帶來的感動卻是永恆不變的。

女:書是我們精神上的食糧,也是我們的朋友。它不僅可以豐富我們的知識,還能增長我們的見識。

男:熱愛書吧,這是知識的泉源!

、女:熱愛書吧, 這是力量的源泉!

合:北嶺小學四年級二班讀書匯報會到此結束.

讀書匯報會主持詞

教師讀書與專業成長 代致辭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大家上午好!在新年到來之際,萊城區第四屆青年教師 學習成長 讀書匯報會在實小舉行。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實驗小學全體師生對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教育活動是一種需要不斷追求和高度智慧型的創造性勞動。她像一股涓涓溪流,無時...

讀書匯報會

讀書之路,你我同行 讀書匯報會活動方案 北道小學三年一班孫良 讀書使人聰慧,讀書使人高尚,讀書使人文明,讀書使人明理。為了營造良好的讀書氛圍,讓每一位學生進一步親近書本,培養讀書的興趣,養成愛讀書的習慣 為了讓孩子們開拓視野,在實踐中與經典為友 與博覽同行 為了讓學生快樂讀書,讓書成為孩子的朋友,從...

讀書匯報會

匯報今天我匯報一下我們本學期舉行的讀書活動。1 與家長共讀一本書。這個活動讓家長和子女共讀一本書,互相討論,並寫出各自的讀後感,這樣,既可以加深親人之間的情感,又豐富了知識。2 共讀好書 這個活動先讓學生推薦書,然後選出其中一本較好的書,讓同學們回家各自閱讀。這個活動的目的是能讓學生多讀書,使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