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紅學校讀書匯報會總結

2021-11-02 01:43:52 字數 748 閱讀 9272

「最是書香能致遠,讀書之樂樂無窮。」好書,像長者,諄諄教導;似導師,循循善誘;如朋友,心心相印。為了進一步營造良好的讀書氛圍,培養教師良好的讀書習慣,享受學習的快樂,我校根據師訓部工作計畫,10月10日下午,全體教師歡聚在學校多**教室,舉行教師讀書匯報會。

幾位教師把個人認為最有啟發,最受益的片段或經典語段介紹給大家,並將最觸動靈感的所思、所悟進行了交流與分享。幾位老師的匯報形式和匯報內容充分體現了我校教師的創新思想,使在場的每一位老師心靈得到了洗禮和震撼。

如王瑤匯報的題目《用愛播撒希望的種子》讀《愛的教育》有感。給她的啟示是我們的一切活動必須從「愛」出發,以「愛」結束。愛是一種情感,離開了情感,一切教育都是無從談起,感情當然不能取代教育,但教育必須充滿感情。

愛的教育是**心靈創傷的良藥,是開啟學生心扉的鑰匙。被愛的人才懂得去愛人,愛給人力量,給人溫馨,也給人美麗的心靈和情感。讓孩子們心中擁有愛,很多問題都可能在愛的暖流裡溶解。

再如那紅霞老師匯報的題目《關注細節助你成功》讀《教師課堂管理的66個經典細節》有感。給她的啟示是為師者需放下傳統的「師道尊嚴」,以寬容之心善待學生,接納學生。每乙個學生都有閃光點,我們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需要具有伯樂的眼光,賞識每乙個孩子,讓他們在老師愛的眼光中充滿自信,健康成長;或許我們真誠的愛會創造教育的奇蹟。

本次讀書匯報會的成功舉行,對於培養教師的高雅生活情趣、打造陽光向上的心態、活躍校園文化生活、拓展教師視野、豐富教師的文學底蘊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我希望全體教師要以這次活動為契機,多讀書,讀好書,逐漸養成博覽群書的好習慣,把讀書活動堅持不懈地開展下去。

東方紅學校教學工作總結

一 教研活動月 讓研究成為一種風氣 我們把每學期開學的第乙個月確定為教研活動月。在教研活動月中,按學科 年級等分成若干個教研組,每個組根據存在的問題展開研究,如 如何開展合作學習 如何培養學生的創新思維 如何採取激勵性評價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 等一系列問題開展廣泛的研究。將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即每人上一...

東方紅學校教學工作總結

2012 2013第一學期 轉眼間,時間又已過去一年。在阿城區教育局直接領導下,在全體老師的共同努力下,學校教學工作始終以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為目標,以實施課程改革和提公升教育質量為中心,以深化教育科研,加強隊伍建設,狠抓教育管理為重點,開展了一系列教學活動,取得了一些成績。回顧是為了發展,總結是為了提...

東方紅學校預授課說課制度

為了進一步加強教學研究,加強校本教研,充分發揮教學研究工作在新課程實施的作用。全面提高教師實施素質教育的水平和能力,特制定本制度。一 指導思想 以促進學生發展為宗旨,以教師為研究主體,促進教師專業成長為目標,以教學實驗中教師所面對的具體問題為物件,著力解決教育教學中的具體問題,總結和提公升教師的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