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匯報會

2021-03-04 09:48:45 字數 2330 閱讀 8380

「讀書之路,你我同行」

——讀書匯報會活動方案

北道小學三年一班孫良

讀書使人聰慧,讀書使人高尚,讀書使人文明,讀書使人明理。為了營造良好的讀書氛圍,讓每一位學生進一步親近書本,培養讀書的興趣,養成愛讀書的習慣;為了讓孩子們開拓視野,在實踐中與經典為友、與博覽同行;為了讓學生快樂讀書,讓書成為孩子的朋友,從而享受閱讀的快樂。特舉辦本次讀書匯報會。

一、活動主題

讀書之路,你我同行

二、活動時間、地點

2023年11月在三年一班教室

活動準備

組織教師:孫良

主持人:戴欣張明達

四、活動目標

1、對學生開學來的讀書活動成果進行調查了解。

2、培養學生養成良好的讀書,積累,交流習慣。

教師組織動員

送走了五穀豐登的秋天,雪花飛舞的冬天來臨了。伴著松的清香,白雪的冰香,涼瑩瑩的撫慰掠過心頭。一切都在過濾,一切都在昇華,連我的心靈也在淨化,變得純潔而又美好。

我隆重宣布:北道小學三(1)班「讀書之路,你我同行」讀書交流匯報會正式開始。

人生是乙個大舞台,舞台上有你有我,每個人都是自己人生舞台上的主角。下面請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本次讀書交流匯報活動的主持人張明達和戴欣同學閃亮登場。引領我們走上自己的人生舞台。

主持人的話

張明達:高爾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戴欣:莎士比亞說:書是全人類的營養品。

張明達:高爾基說:我撲在書籍上,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一樣。

戴欣:凱勒說:一本書像一艘船,帶領我們從狹隘的地方,駛向無限廣闊的海洋。

第乙個環節:絢麗多彩的四季

戴欣:四季是絢麗多彩的。春花秋實,夏荷冬梅,各有各的精彩,各有各的雄姿。下面就請隨著我們各小組交流匯報走進我們今天活動的第乙個環節;絢麗多彩的四季

第一讀書小組組長:喬闊

喬闊:春天是萬物復甦的季節,是鳥語花香,百花盛開的季節,同學們你們聽到春天的聲音了嗎?〈春之聲〉

楊夢飛《春天的腳步》 劉敏《春天的禮物》

張淋宇(古詩精選)

喬闊:六月的荷花在小池塘裡星星點點的點綴著,他是夏天的知音,請聽:〈夏之角〉

張佳航《彩虹》 曹琪雨(古詩精選)

喬闊:春天是播種希望的季節,而秋天是收穫希望的季節,讓我們走進成熟的九月,共同體會秋帶給我們的喜悅。〈秋之音〉

孫文靜《秋姑娘》 李敏娜《美麗的秋天》 李奇(古詩精選)

喬闊:冬天是寒冷的,但也是溫馨的,冬天是孤寂的,但又是博愛的,是讓脆弱的生命磨礪生的鋒芒,是讓柔嫩的小草躲避雪的蹂躪,你感受到了嗎? 〈冬之韻〉

王赫《冬天的圖畫》 於穎《雪之韻》 馬雨山(古詩精選)

第二環節:名人格言伴我成長

第二讀書小組組長:張宇涵

張宇涵:名人的故事感天動地,名人的格言影響著我們,下面請走進我們活動的第二環節:名人格言伴我成長

第三小組同學楊思宇、張宇涵、宋雨超、侯崑崙、江文儒、戴欣蒐集有關讀書的名言警句共計40條

第三個環節:美文欣賞。

第三讀書小組組長:許稼芮

許稼芮:課外的閱讀和積累是提高我們習作的有效途徑,而領略一篇美文的風采,更能讓我們受益匪淺,下面請走進我們第三個環節:美文欣賞。

許稼芮《一場大雪》吳洪亮《我愛美麗的秋天》周毅《秋》

李家振《鄉村真美》魏思敏《月色》張金龍《早晨的霧》

尹欣琪《我愛做影戲》姜豔釗《秋天是一幅畫》

第四環節:佳作賞析。

第四讀書小組組長:於東洋

於東洋:美國**華盛頓曾經說過:讀書而不能運用,則所讀的書等於廢紙,下面請走進第四環節我學我用:佳作賞析。

於東洋《愛書女子》李丹《我的妹妹》楊秀敏《於東洋重量級笑星》

崔迪《我長的了》劉東來《我最喜歡的老師》馬雨林《影子》

陳越《豐富多彩的體育課》馮麗莎《老鞋匠》郝偉強《小貓》

於世鵬《我的老師》張明達《早晨的霧》孫帥奇《第一次遊戲》

第五環節:榜樣就在我身邊

張明達(主持人):古往今來,有許許多多的讀書故事讓我們為之感動,如:鑿壁偷光,螢火借讀等,其實,在我們身邊,也不乏有這樣的感人故事,下面請進入我們本次活動的最後乙個環節:

榜樣就在我身邊

孫勝勇 〈我的學習榜樣楊思宇〉

劉佳偉 〈學習委員於東洋〉

尹冠權 〈愛讀書的喬闊、許稼芮〉

張金龍 〈視書如命的於穎、侯崑崙〉

教師活動小結

在今天的讀書交流活動中,同學們的表現都非常的精彩,非常棒,每位同學都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記錄下了生動的一刻,下面請我們再一次用熱烈的掌聲為自己,為在座的所有三(1)班同學喝彩。

本次的讀書交流匯報雖然在我們依戀的掌聲中結束了,但我們的讀書活動才剛剛開始。老師相信:良好的讀書習慣一定會像今春暖暖而來的春風,滋潤我們三(1)班每一位同學的心田,在我們稚氣的臉上綻放出美麗的花朵。

讀書匯報會

匯報今天我匯報一下我們本學期舉行的讀書活動。1 與家長共讀一本書。這個活動讓家長和子女共讀一本書,互相討論,並寫出各自的讀後感,這樣,既可以加深親人之間的情感,又豐富了知識。2 共讀好書 這個活動先讓學生推薦書,然後選出其中一本較好的書,讓同學們回家各自閱讀。這個活動的目的是能讓學生多讀書,使自己的...

讀書匯報會

男 書是一條船,讀書就是讓思想的航船載著我們,在智慧型之河裡航行。女 書是乙隻鳥,讀書就是站在鳥的雙翼之上,俯瞰五彩繽紛的世界。男 書是一座橋,讀書就是跨越小橋,奔向成功的彼岸。女 書是一盞燈,讀書就是讓燈光引領我們,走向光明。男 尊敬的領導 老師 女 親愛的同學們 男女 四年級讀書報告會現在開始!...

讀書匯報會小結

書香溢滿校園,經典潤澤人生 讀書匯報會活動總結 實驗小學 任何一次全校性活動結束後,一定會帶給我們很多回味 感慨 思考。總結之前,請大家思考這樣乙個問題 召開讀書匯報會的真正目的是什麼?才藝展示 分享交流 透過現象看本質,唱戲人常說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其實讀書也如此,只有終身與書為伴的人,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