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匯報會的體會

2023-02-14 02:54:03 字數 1485 閱讀 1887

昨天聽了三節讀書匯報會,從三節匯報課中學了不少的關於讀書方面的知識。

楊xx:以《小學生報伴我初成長》為題的讀書匯報活動。

首先題目很新穎,能體現小學生讀物的種類,比較醒目。從內容上分為幾個版塊,這樣學生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來學習。(1)對於愛學習語文的同學可以從語文版塊學習形近字的比較,同時也可以學習小故事,並能激發學生學習語文的興趣,用猜謎語、兒歌來鍛鍊學生的思維判斷能力。

(2)對於愛學習數學的同學可以從數學版塊中了解數學的一些相關知識,數學題的加法、減法的運用。以及判斷同學們的思維能力的題在這一版塊中都可以看到。(3)對於愛學習常識類的同學可以增進知識,了解大自然及日常生活的科學,增長了新知識。

同時也開闊了學生們的眼界,懂得的科學也多了。(4)對於愛看新聞,了解國家大事的同學。可以在新聞版塊中了解相關的新聞,增進自己的閱讀量。

她的這些版塊的設計,是通過她自己的刻苦努力,經過自己深思熟慮研究出來的,很值得讚賞。同時同學們也學的很有興趣,匯報得很熟練。而且形式也很多。

可以通過背兒歌、猜謎語、講故事、貼上樹葉貼畫等形式來匯報。

其次,學生的熱情很高漲,都能把自己讀到的東西背得相當流利,一看是老師及同學們一定在課下下了不少功夫,才做得這樣盡善盡美。不論是語言上,還是動作上相當熟練,看來學生的學習態度非常認真。

再次,從教師的編排上,可以看出是非常流暢。每乙個環節都別出心裁地精心設計,分為活動的幾項內容分別匯報,恰如其分。尤其是匯報結尾部分特別的指出,教師是通過學生讀書江報活動,而後總結出讀書的具體情況。

平時讀的什麼樣的書籍,與誰讀的書。讀書時的感受。激發學生讀書的興趣,引出讀書給學生們帶來的快樂。

總之,楊進的讀書匯報會是值得我很好的學習。在班級的閱讀中可以指導學生怎樣來進行閱讀,怎樣來激發學生讀書的興趣。

張君成老師的讀書匯報會,幽默詼諧,課堂氣氛非常活躍。從他的這一節讀書匯報會中知道了哪些詞是好詞,怎樣找好詞,區別好詞與普通詞的不同意義。從讀《格林童話》這本書的四幅**入手,來找出好詞,好的句子。

同時談一談自己的感受,總結出自己對書的體會。教師與學生配合相當默契,而且學生活動的也很積極。從這節讀書課中我可以學習到怎樣來寫讀書筆記,有好詞、好句、感受,再加上書名、作者、時間就構成了一片讀書筆記。

他的課是教你怎樣來完成一篇好的讀書筆記。張君成老師這節課,平時課下自己也下了不少的功夫,認真地揣摩,反覆探索,同時自己也試了很多方案,開動腦筋,認真思考,終於完成了一篇好的讀書筆記,展示給所有的人看。他的課可以運用到課堂教學中引領學生怎樣寫好一篇好的讀書筆記。

馮波的《水滸傳》的讀書匯報課。對於高年級的學生來說讀《四大名著》,看來教師平時也是對學生嚴格要求,激發了學生讀書的興趣。學生們對《水滸傳》中的108將中的人物發生的故事,都能通過講故事的形式講給大家聽。

知道各人物的綽號,而且知道各人物的典型事蹟,典型故事,娓娓道來,栩栩如生。看來平時學生對《水滸傳》讀得相當認真,而且學習興趣相當濃厚。通過這一節讀書匯報會可以在課堂中教學生怎樣來讀名著的乙個指引。

以上三位老師的讀書匯報會,分裁決成,各有自己的特色。活動形式精彩,內容確實很有回味的餘地。總之,每一篇都是我值得我去認真地學習。

讀書匯報會的體會

昨天聽了三節讀書匯報會,從三節匯報課中學了不少的關於讀書方面的知識。楊xx 以 小學生報伴我初成長 為題的讀書匯報活動。首先題目很新穎,能體現小學生讀物的種類,比較醒目。從內容上分為幾個版塊,這樣學生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來學習。1 對於愛學習語文的同學可以從語文版塊學習形近字的比較,同時也可以學習小故...

讀書匯報會

讀書之路,你我同行 讀書匯報會活動方案 北道小學三年一班孫良 讀書使人聰慧,讀書使人高尚,讀書使人文明,讀書使人明理。為了營造良好的讀書氛圍,讓每一位學生進一步親近書本,培養讀書的興趣,養成愛讀書的習慣 為了讓孩子們開拓視野,在實踐中與經典為友 與博覽同行 為了讓學生快樂讀書,讓書成為孩子的朋友,從...

讀書匯報會

匯報今天我匯報一下我們本學期舉行的讀書活動。1 與家長共讀一本書。這個活動讓家長和子女共讀一本書,互相討論,並寫出各自的讀後感,這樣,既可以加深親人之間的情感,又豐富了知識。2 共讀好書 這個活動先讓學生推薦書,然後選出其中一本較好的書,讓同學們回家各自閱讀。這個活動的目的是能讓學生多讀書,使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