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匯報會主持詞

2021-12-30 02:20:17 字數 927 閱讀 9131

教師讀書與專業成長

——代致辭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上午好!

在新年到來之際,萊城區第四屆青年教師「學習成長」讀書匯報會在實小舉行。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實驗小學全體師生對各位領導、各位老師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教育活動是一種需要不斷追求和高度智慧型的創造性勞動。她像一股涓涓溪流,無時無刻不浸潤著人文精神,無時無刻不充滿著知識魅力,我們對於她的追求永無止境,而讀書就是一切教育追求和教育智慧型得以成長的沃土。我們讀書有兩個目的:

乙個是更新知識,乙個是完善人格。當今社會,知識更新的速度越來越快,我們不讀書,靠什麼來教書?只有通過讀書,不斷提高自身知識水平和各項業務能力,在教育教學中才能夠更加精準的把握知識、更加完整的傳授知識,給學生更加廣闊、更加前沿的知識視野,從而更好的激發學生的創造力和想象力,更好的完成教育教學任務。

教書的目的就是為了育人,教師的職業需要有健全的人格、仁慈的愛心、廣闊的胸懷和無私的奉獻精神。我們不讀書,靠什麼來育人?教師只有通過讀書,提高自身的精神修養,正確處理好理智與情感、知識與價值、科學與人文的關係,才能夠在教書的過程中把正確的世界觀、科學的人生觀、高尚的價值觀以及遠大的理想抱負與高雅的審美情趣集於一身,使人類一切美好的情感在自己身上得到體現,以活生生的師生情感交流去影響學生、培養學生,從而實現育人的目的。

在成就學生的同時,也成就了自己。不讀書,就做不到這些。

教師是辦學興校的主體,是學校發展的依靠力量,只有教師獲得了發展,學校才能獲得發展。只有教師獲得了成長,學校才能獲得成長。今天,區教育局在我校舉行的讀書匯報會,必將進一步激發我校教師讀書學習的高漲熱情,必將進一步促進我校教師的專業成長,必將進一步推動我校各項工作再上新水平、再獲新發展、再創新成績。

作為東道主,我校也一定竭誠為大會做好各種服務。

預祝各位選手在比賽中取得好成績,預祝大會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

2023年12月29日

主持詞 檢查匯報會主持詞

下面會議正式開始 首先進行第一項請檢查組組長徐自存同志介紹這次考核的總體安排,大家歡迎 會議進行第二項請張書記代表市委 市 就我市綜合目標完成情況進行匯報,大家歡迎 會議進行第三項進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民 主測評,先請考核組的同志將有關要求講一下。請大家按照要求,認真填寫。今天大會的內容已經全部進行完...

經典誦讀匯報會主持詞

首 甲 我們的祖國歷史悠久,我們的祖國博大精深 乙 在慢慢的歷史星河中,閃耀著無數顆璀璨的明星 甲 這兒有諸子百家,有四書五經,有唐詩宋詞 乙 這兒有老子莊子,有孔子孟子,有杜甫李白 甲 這兒閃爍著先人們的無上智慧型 乙 這兒呢喃著前輩們的悠悠情懷 天生我材必有用 甲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讀書匯報會串詞

男 禾苗在春風中成長 女 花朵在陽光下開放 男 我們是稚嫩的幼苗,老師給了我們豐富的營養 女 我們是鮮豔的花朵,祖國給了我們溫暖的陽光 男 尊敬的老師 女 親愛的同學們 合 北嶺小學四年級二班 經典伴我同行 讀書匯報會現在開始 女 三百六十條道路,是您送我們遠行 男 中華文明五千載,華光四射垂青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