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匯報材料

2022-02-13 03:48:05 字數 1361 閱讀 6392

雲縣湧寶鎮湧寶完小調研工作匯報材料

一、基本情況

湧寶完小目前學校占地6666平方公尺,建築面積5388平方公尺,其中校舍建築面積2656平方公尺,生均只有3.3平方公尺(3.6平方公尺達標);體育場地面積2887平方公尺,生均只有3.

6平方公尺(4平方公尺達標)。學校現有17個教學班,在校學生804人,寄宿生503人,有專任教師43人。

2、特色學校建立的措施

1.為體現學校辦學理念,圍繞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我校開展了「每日一歌、每日一書法、每日一品讀、每日一大課間活動、每週一國旗下講話」等「五個一」學校大型集體文化活動,尤其是《三字經》、《祖國你好》、《紅領巾飄起來》、《少年中國強》、《竹筒聲聲》等大課間活動,精彩紛呈,贏得了團市委、市縣教育局、縣總工會、縣團委、縣婦聯等有關部門領導的高度認可和良好評價,先後有其他鄉鎮學校前來交流指導,互為促進影響。為了打造書香校園,學校不斷加強圖書室和廣播站陣地建設,採取多種形式擴充套件和豐富圖書資源,設立書寫練習及經典古詩文誦讀課,每天利用下午第一節課前25分鐘,10分鐘練習書法,10分鐘由我校「希望之聲」廣播站小播音員領誦,全校師生齊誦經典古詩文,5分鐘全體師生合唱一首愛國主義歌曲,做實讓書香文化濡養校園、濡養師生工作。

2.我校圍繞校本教研主題,組織教師參加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校本教研活動,通過集體備課、聽課、評課、專家講座、觀摩名師課堂、校際交流等方式,促進教師專業化水平的提公升。教育科研讓教師們加強了學科教學領域的研究和創新,夯實了教學基本功,課堂教學的實效性不斷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穩步提公升。

近三年來,六年級期末統測成績位居全縣12鄉鎮中心完小第一名。學校各項工作實績顯著,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充分肯定和認可,先後被評為臨滄市「文明單位」、「平安校園」、「課改示範校」;雲縣「優秀學校」、「現代教育督導評估示範校」;湧寶鎮 「雲嶺先鋒黨員示範視窗」、「先進集體」、「先進片區」。

三、集中辦學的優勢

1.學校各項活動地開展,有效的促進教育教學質量的提高。尤其是「五個一」活動地開展,營造了濃郁的書香氛圍,潛移默化地影響了學生身心健康發展,學生學習興趣濃厚,學額鞏固率100%。

2.隨著國家城鎮化建設的不斷推進,越來越多的人就居湧寶,生源逐年增加。

3.隨著國家對教育的不斷投入,學校辦學條件不斷改善,良好的辦學條件吸引了更多的學生到我校就讀。

4.學校各項成績的取得,得到了社會各界的認可及家長的好評,越來越多的家長願意將孩子送到我校就讀,學校發展前景好,照這樣推算,到2023年我校在校學生數預計達到1200人以上。

4、學校辦學存在的主要問題

1.我校生源廣,住宿生較多,學生宿舍緊缺,學生住宿擁擠,存在極大安全隱患。

2.學校沒有學生食堂,現有的簡易食堂無法滿足學生就餐的需求。

3.學校運動場地面積較小,由於學生逐年增多,學生活動範圍狹窄,存在極大的安全隱患。

湧寶鎮湧寶完小

2023年3月23日

2019匯報材料

2010術布學區匯報材料 一 基本情況 臨潭縣術布鄉地處縣城西南的洮河之濱,境內雜居著漢回藏等民族,是全縣唯一的乙個以藏族人口為主的鄉。由於地處偏僻,居住分散凋零,交通不便,資訊閉塞,經濟文化落後,全鄉教育水平與兄弟學校有一定差距。學區下轄有各級各類學校7所,其中六年制小學2所,3年制村學2所。共服...

2023年匯報材料

四 拓展課程,推進特色教育 在去年的興趣小組基礎上,現在我校已形成美術社團 書法社團,其中美術社團45人,書法社團48人,並定於每週三下午由專業教師講課,從小培養學生興趣。力爭到下學期,學校再開設普通話 健美操 籃球 棋藝類等課程,使我校學生人人有特長。五 落實常規,強化質量意識 教學常規是教師開展...

2019黨建匯報材料

2009年青河縣遭遇了罕見的雪災,黨總支立即成立了黨員 團員志願者隊伍,為社群居民 教職工打掃雪,在隨之而來的洪水災害中,抗洪搶險發揮了突出作用,黨員示範崗 黨員聯幫帶工作機制在教學工作 捐款捐物方面起到了先鋒模範作用。2009年9月開始,我校努力打造 書香校園 為每位教師訂乙份專業書刊,教職工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