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德與社會教學反思

2022-01-31 19:49:33 字數 615 閱讀 5554

接著我進一步引申總結,「同學們,我們如果把這些小食品的配料表都放在一起你會有什麼發現?」學生們的情緒稍有降溫,「這些食品的配料都差不多,小麥粉、澱粉、香辛料。」「這些原料與他們五花八門的名字相符嗎?

」「不相符。」「哦,原來它們都名不副實。我們在來看看這些qs質量安全的標誌吧。

」學生開始對比手中的印刷品和大螢幕上面的正規標誌,「怎麼樣?有什麼發現?」,學生們紛紛舉手,說出包裝實物標誌的「偷梁換柱」之處,隨後我們又一起分析了這種現象的成因,讓學生知道市場管理還不完善時,要練就自己的「火眼金睛」。

相信通過這節課學生們對這些小食品會另眼相看了。

課堂不再只是教師表演的舞台,它應該是學生的天地,讓學生走進課堂,成為的課堂主人,在活動中體驗,在動手操作的環境中學習,營造出師生交融,生生互動的平等和諧氛圍,讓教學活動變成相互交流,相互分享的過程。使學生在活動中感受、體驗、**和領悟。

在今後的教學中,我會繼續延續讓學生體驗的教學設計宗旨,創設學生喜聞樂見的活動情境,充分利用情感推動作用,促進學生認知的內化和良好行為的形成;繼續重視養成教育,培養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更要加強自身修養。

這就是我在這次課堂實踐後的所得,所思,所感。我會不斷完善自己,努力上好每一節《品德與社會》課,讓孩子們在娛樂中學到知識,在輕鬆中感到學習的快樂。

品德與社會教學反思

教學反思 本課教學內容具有特殊性,教材只提供了教學的方向,沒有提供實質上的教學資料,首先,我讓學生去查詢資料,收集了一些有關家鄉的名人 新聞 傳說 故事和傳奇等等,再從中教學生篩選出有用的資料,準備在教學中展示。其次,針對不同同學找出的資料,我組織同學們共同合作,自由組成研究小組進行排演 練習。第三...

品德與社會教學反思

其次,導學案的利用要合理 導學案的職責就是輔助學生學習和教師的教學,所以導學案上的內容既不是純粹讓學生來完成,也不是純粹由老師來利用,導學案應該合理利用才能最大發揮它的功效。記得剛開始使用導學案時,一節課的內容往往完不成,感覺很吃力。原來是我自己沒有合理利用導學案,全部的內容都壓在了課堂,時間肯定不...

品德與社會教學反思

品德與生活 這一學科以它的 生活性 開放性 活動性 深受我和孩子們的喜歡。這種課型為低年級兒童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讓學生在一種真實的環境中,學會分辨是非,引發道德體驗,提高道德認識,從而成為學生道德形成之路的奠基石。在本課程教學中,教師不再是知識的直接傳授者,不是 教 教材的人,而是兒童活動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