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勢下企業黨建工作的趨勢

2022-01-04 10:21:43 字數 991 閱讀 4045

作者:楊忠海

**:《企業文化·中旬刊》2023年第07期

摘要:隨著我國經濟的快速發展,市場經濟形勢也在發生變化。企業的改革同樣也引起了新問題、新情況、新矛盾的產生。

改革就像一把雙刃劍在增加黨建工作機遇的同時也給黨建工作帶來了新的挑戰。為此,我們應該重新審視新市場經濟情況下遇到的問題,針對不同問題採取相應的解決措施。真正意義上做到提高黨建工作的質量和水平。

關鍵詞:黨建工作;企業;科學發展

國家黨建工作是否做好直接制約著我國政策的貫徹落實、企業制度的深化發展、企業全面發展。隨著我國經濟體制的不斷發展企業黨建應該根據實際的改變去定位新的目標和改變舊思路。通過創新科學的方法增強企業的黨建設從而真正意義上實現黨組織的政治核心作用。

新形勢下的企業黨建工作就應該對於新市場經濟下新情況具有明確的定位,更好的掌握新形勢下企業黨建工作的發展趨勢才會有效的適應社會和促進我國的經濟發展。

一、把黨建工作作為經濟服務的新思想

1、增強企業現代化的經營管理

為了更好的適應現代社會的發展需求,黨組織的建設應該摒棄傳統的「生產型」以及滿足於物化勞動的傳統思想觀念。用新型的經營方法來進行經營活動。例如:

積極主動的參與**上市、資產的運營等新型的經營活動。把新型黨組織建設和企業的經濟執行方式有效的結合到一起,根據黨組織在政治上的優勢來帶動企業管理上的提高。

2、帶動企業科學技術的發展

黨組織的建設一直是生產力發展的乙個重要領導者,在實際落實過程中應當始終堅持把科學進步作為乙個重要的任務去實施。思想認知上的改變可以通過一些教育宣傳方法進行傳達,從而讓人們真正樹立起科學是第一生產能力的思想觀念,增強了科學技術創新的新意識。時代在進步,科學在發展,企業應該更加注重人才的培養、愛護、科學的尊重。

新形勢下的企業黨建工作同樣也該與時俱進更好的發揮出人才的聰明才智。在不斷開展經驗交流的同時圍繞科學發展觀驚醒技術上的比拼對技術上有創新的人才給與鼓勵和獎勵,從而讓創新人才起到帶動作用。社會在發展傳統的觀念已經不能滿足社會的需求,通過創新的方式吸引培養更多的創新型人才才會有效的促進企業的快速發展。

新形勢下企業黨建工作的幾點思考

摘要 緊密圍繞生產經營實際開展工作,是企業黨組織做好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不斷加強黨組織自身建設,是增強企業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根本所在 不斷改進工作方法,是更好地發揮企業黨組織作用的有效環節。主題詞 黨建工作思考 c29國有企業黨組織是黨的基層組織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企業快速健康發展的重要保證...

關於新形勢下企業黨建工作的調查與思考

2 拓寬黨建工作思路,寓黨建於企業文化建設之中。文化作為人們精神的火炬和奮進的號角,以其所具有的感召力和影響力,貫穿 滲透在企業發展的每乙個具體而細微的環節中。因此,企業黨建只有寓於企業文化建設中,才能變生硬 枯燥為生動 鮮活,才能增強黨建工作的吸引力和感召力,切實擔負起聯絡群眾 宣傳群眾 組織群眾...

論新形勢下如何做好企業黨建工作分析

作者 張紹良 企業文化 2017年第27期 摘要 我國的經濟發展迅猛,良好的經濟環境也為企業創造更廣闊的發展空間,企業也就順應時代發展潮流,得到快速發展。企業穩步前進才是好的生存之道,而企業的黨建工作就是為了更好的幫助企業穩固根基。本文就新形式下的國有企業黨建工作工作內容做出了分析,在分析過程中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