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勢下的企業女職工工作

2022-03-16 20:46:07 字數 665 閱讀 1635

三、抓住機遇,找準切入點,努力實現女職工工作的新突破

新形勢下女職工工作,對女職工幹部的知識結構、組織協調能力及創新精神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女職工幹部就要注意增加知識積累,提高綜合素質,鍛鍊創造能力,培養開拓進取的精神。女工委要努力為女工幹部搭建學習的平台和陣地,幫助和鼓勵女職工幹部加強學習,提公升素質。

女工委還要注重提公升女工素質。一是要通過規範服務程式、細化服務措施、量化服務內容等具體措施,提高女職工的技術能力、服務能力,激發女工的智慧型和力量,在不斷提高服務能力的同時,打造一支高素質的發展型女職工隊伍。二是要從女職工工作出發點和落腳點出發,把企業改革發展穩定大局的具體要求化為女職工組織的工作實踐,把服務女職工和服務企業結合起來,努力提高女職工服務能力,造就和培養女職工人才。

三是要結合企業實際,大力推進「女職工建功立業素質工程」,引導廣大女職工積極參與企業組織的技能培訓、技能競賽、崗位練兵、技術創新等活動,幫助和鼓勵女職工提公升素質。另外,要不斷創新女職工工作方法和思路,不斷完善女工委的服務體系,豐富服務專案,拓寬服務物件,提高工作水平,最大限度地提高女職工組織的向心力、凝聚力,發揮女職工「建功立業」作用,努力開創女職工工作的新局面。

女職工作為一支重要力量,擔負著為企業發展建功立業的重任。因此,女工委只有立足實際,認清形勢,通過不斷提高女工素質,帶領女職工建功立業,才能使廣大女職工更能適應現代企業發展要求,為構建和諧社會做出更大貢獻。

新形勢下企業黨建工作的趨勢

作者 楊忠海 企業文化 中旬刊 2014年第07期 摘要 隨著我國經濟的快速發展,市場經濟形勢也在發生變化。企業的改革同樣也引起了新問題 新情況 新矛盾的產生。改革就像一把雙刃劍在增加黨建工作機遇的同時也給黨建工作帶來了新的挑戰。為此,我們應該重新審視新市場經濟情況下遇到的問題,針對不同問題採取相應...

新形勢下的班級管理

三 寓教於樂 集體活動能發揮娛樂 導向 育人的功能,班主任要積極組織 參與學校各項有意義的活動,在活動中,促進學生相互關心,尊重理解和協作的關係。許多優秀班主任的經驗表明 寓教育於活動中 對實現班集體的共同目標對每乙個人的健康成長都是行之有效的。教育活動則需班主任根據不同年級的特點來確定。最後,良好...

新形勢下企業黨建工作的幾點思考

摘要 緊密圍繞生產經營實際開展工作,是企業黨組織做好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不斷加強黨組織自身建設,是增強企業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根本所在 不斷改進工作方法,是更好地發揮企業黨組織作用的有效環節。主題詞 黨建工作思考 c29國有企業黨組織是黨的基層組織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企業快速健康發展的重要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