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勢下職工教育培訓創新管理

2021-03-04 09:30:35 字數 906 閱讀 7281

加強新形勢下職工教育培訓的創新與管理,不僅能提高職工的綜合能力與素質涵養,還能為企業創造良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所以加強職工教育培訓勢在必行,十分重要。基於此,以《新形勢下職工教育培訓的創新與管理**》為題,首先,對新形勢下職工教育培訓的創新進行了探析;其次,對新形勢下職工教育培訓的管理進行了探析;最後,對全文進行了總結,旨在與同行進行交流,提高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新形勢職工教育培訓創新管理

人是企業發展最為關鍵的因素,亦是企業發展的第一資源,若是企業想要提高自身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就必須加強對所屬職工的教育培訓,且在教育培訓中還應勇於不斷創新,這樣才能提高職工的能力與素養,從而為企業創造良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基於此,筆者集合工作實踐對新形勢下職工教育培訓的創新與管理進行了以下幾方面的**研究。

一、新形勢下職工教育培訓的創新

1.理念創新

進行職工教育培訓是對企業人力資源的充分開發,能為職工在企業的工作中、學習中創造乙個良好氛圍奠定基礎。作為新形勢下的企業必須充分意識到職工教育培訓的重要性與必要性,並加強對職工教育培訓,以便為提高企業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提供保障。當前,我國的國情、社會經濟情形以及企業的發展情況都是讓職工素養和觀念受到影響的主要因素。

大部分職工缺乏自我學習的自覺性,其觀念仍停留在要我學就學,而不是我主動要去學,所以學習的興趣和意識淡薄,無法積極參與到培訓中去。因此,企業在開展教育培訓前,企業的管理層和所屬職工必須對教育培訓的重要意義與地位進行正確、清楚的認識,並加大培訓宣傳及氛圍渲染,從而促使職工積極參與到教育培訓中去,並讓其產生教育培訓是個人成長推動力的理念,從而認識到參加教育培訓不僅能提高個人能力還能對自身的實際生活產生重要意義。企業必須正確引導職工,讓其重視對自身能力與素養的提高,強化責任心和崗位技能;並樹立正確的學習觀念,不僅是積極參與教育培訓,還應主動尋求教育培訓的機會,從源頭上將要我學轉變為我要學的觀念,以便為企業創造良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新形勢下提高鐵路職工教育培訓質量的途徑

摘要 本文告訴我們要提高認識,落實職工培訓的戰略地位,充分認識職工培訓工作的重要性。並且分析了我國鐵路企業職工教育培訓的現狀,在這個基礎上提出了一些提高鐵路職工教育培訓質量的途徑 一 前言 在我國社會和經濟日益發展的新形勢下,鐵路運輸業面臨的挑戰也越來越嚴峻。提高鐵路職工的素質,對企業的前途和未來有...

新形勢下如何加強職工思想教育

摘要 當前,基層公司管理體制及執行機制的改革步伐不斷加快,致使青年職工的思維 交往 生活方式和價值觀念也隨之發生著變化。本文在對職工基本狀況以及思想現狀做系統分析的基礎上,緊緊圍繞服從和服務於企業的中心工作,開展思想政治工作,提高職工思想政治工作的針對性等角度出發,對企業職工的思想政治教育策略提出了...

新形勢下如何做好作業職工培訓工作

作業2隊現有職工49人,用工形式多樣。下設6個作業班組,班組職工三班倒,施工區域分布較廣,且工作流動性強,管理難度較大。多年來,我們作業2隊是乙個作風優良 素質過硬 朝氣蓬勃 攻堅啃硬 善打硬仗的優秀集體。為進一步培養和提 部職工反思學習 互動學習 創新學習和系統思考的能力,營造 工作學習化,學習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