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勢下如何加強職工思想教育

2022-07-07 04:12:06 字數 874 閱讀 3842

摘要:當前,基層公司管理體制及執行機制的改革步伐不斷加快,致使青年職工的思維、交往、生活方式和價值觀念也隨之發生著變化。 本文在對職工基本狀況以及思想現狀做系統分析的基礎上,緊緊圍繞服從和服務於企業的中心工作,開展思想政治工作,提高職工思想政治工作的針對性等角度出發,對企業職工的思想政治教育策略提出了對策建議。

關鍵詞 :服務社會化; 思想政治教育; 形式多樣化

企業職工思想教育工作是企業開展一切工作的基礎。新形式下新形勢下,隨著市場經濟的迅速發展,企業面對激烈的競爭環境,其內部環境與外部環境都發生著極大的變化,從而使職工思想教育工作出現了很多新問題。為了適應新形勢,企業只有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及內外部環境,並有針對性和實效性地加強職工思想教育工作,才能促進企業從整體上得到穩定發展。

這就需要企業積極創新職工思想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徑,以人為本,從而有效提高企業在市場上的競爭力。本文就企業思想政治工作的創新談幾點淺薄的看法:

一、新形勢下職工思想教育工作面臨的新問題

第一,先進技術的引進給思想教育工作帶來的影響。

隨著我國企業的轉型發展,企業不斷引進了一些先進技術和先進管理模式,而在引進這些技術的過程中,如何引導培訓和教育職工學習和掌握這些新知識和新技術是企業職工思想教育工作中所面臨的乙個新挑戰。

第二,企業轉型改革給思想教育工作帶來的影響。

在企業轉型改革過程中,企業的組織形式、管理體制以及企業職工的思想觀念、價值取向都在發生著變化。隨著物質文化的提公升及新觀念的不斷湧現,企業要統一協調這些關係統一職工思想的難度就增加了。同時,企業傳統落後的舊體制與新體制之間的轉換,使長期累積的體制問題都顯露出來,這就導致企業職工思想上會產生一定的困惑和壓力,從而加大了保持職工思想穩定的難度,若不能及時加強和跟進職工思想教育工作,會對穩定職工隊伍產生一定的影響。

第三,網路技術給思想教育工作帶來的影響。

新形勢下如何加強勞務管理

摘要 隨著我國經濟迅速發展,工程專案不斷增多,給建築行業提供了良好的發展機遇,然而工程管理也愈加困難。企業要實現做強做大,實現質量 安全 成本和工期目標,必須從企業生存 穩定和發展的戰略高度,重視和努力解決勞務隊伍的建設問題,全面提高勞務隊伍的素質和管理水平。本文將從目前勞務隊伍的管理中存在的突出問...

新形勢下如何加強師德修養

加強師德修養勢在必行 2019年3月30日上午,我有幸聆聽了廣東省督學 肇慶市人民 教育督導室王巨華主任作題為 推進教育現代化新形勢下教育工作者的使命與擔當 的專題講座,領悟了王主任說的 在新形勢下做乙個有理想信念 有道德情操 有紮實學識的好老師。的講話精神,也結合實際反思了自己,現在,我就新形勢下...

新形勢下加強和改進研究生思想教育工作的思考

摘要 隨著研究生培養機制的改革,培養模式的轉變,招生規模的擴大,以及就業形勢和社會價值觀念的變化,如今的研究生群體在科學研究 學習方式 培養目標 思想狀況 道德素質 心理素質和婚姻戀愛等方面呈現出許多新的特點。準確把握當今研究生的思想特徵,有針對性的加強和改進研究生思想教育,才能為社會輸送德才兼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