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勢下創新機務管理工作

2022-07-19 21:54:04 字數 539 閱讀 3830

建立機務管理新模式提高機務管理水平的建議

1.機務資訊在機務管理中的運用

通過小修頻率、返修率、總成件維修後的使用里程等資料的統計分析,從而建立乙個機務技術資訊的反饋網路,在基層的維修人員中定期召開例會收集車輛發生故障的資訊、原因、修理狀況,同時將新技術、維修動態返回給維修人員,定期出技術通報或維修刊物,讓車輛維修人員有個技術交流的平台,介紹好的修理方法、車輛的新技術、徵求有難度的修理方法等欄目,使車輛的維修水平得以提高。

2.加強培訓工作。

(1)培養柴油機、天然氣發動機系統和機電一體的專業技術骨幹,對符合要求的技術型修理骨幹給予相應的技術津貼。

(2)切實強化車輛保養工作,按新工藝、嚴格規範操作,不折不扣做好

一、二級維護、例保工作。加強檢驗把關力度、強化質量監督、質量考核(具體工作手段:對一二級維護進行質量評審,用抽查、自查、突擊檢查對故障原因進行分析、檢查場站車輛例保、月度例保檢查等手段)。

(3)在集團機務處的支援下組織機務管理知識培訓、國ⅳ發動機理論、修理培訓及自動變速箱維護、故障診斷,資料分析理論,自動變速箱車輛駕駛操作要求等一系列培訓。

新形勢下的大學生管理工作

21世紀是知識經濟時代,一切競爭歸根結底是人才的競爭,乙個國家要想立足於世界民族之林,必須擁有大量能面向國際市場 適應國際競爭 富於創新精神的高素質人才。高等院校是培養高素質人才的基地,是培養有理想 有道德 有文化 有紀律的高階人才的搖籃。高等教育要在全球化背景下全面展開,保證培養目標的實現,一方面...

新形勢下高校學生管理工作的模式

作者 胡迎霞 知識窗 教師版 2015年第04期 摘要 高校教務管理工作對教學的順利開展起著至關重要的橋梁作用。要改善教務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不僅要提高教務員的自身素質,高校也應提高重視程度,給教務管理員提供培訓 交流 晉公升等機會。關鍵詞 高校教務管理 一 高校教務管理人員現狀 1.高校教務管理...

如何做好新形勢下石油企業綜治管理工作

摘要 如何抓好石油企業的綜治工作,減少影響企業安全的因素,提高企業的有效管理,實現經濟效益的最大化,是石油企業在管理中面臨的重要課題。文章結合石油企業的特點,就綜合治理方面需要注意的幾個方面加以闡述。關鍵詞 石油企業 綜合治理 一 加強領導,健全組織,不斷完善綜治工作的機構 1 要成立機構,明確職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