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勢下如何加強勞務管理

2022-09-14 13:15:02 字數 1032 閱讀 6737

摘要:隨著我國經濟迅速發展,工程專案不斷增多,給建築行業提供了良好的發展機遇,然而工程管理也愈加困難。企業要實現做強做大,實現質量、安全、成本和工期目標,必須從企業生存、穩定和發展的戰略高度,重視和努力解決勞務隊伍的建設問題,全面提高勞務隊伍的素質和管理水平。

本文將從目前勞務隊伍的管理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入手,進行分析說明,並針對這些問題,提出解決的對策和方法。

關鍵詞: 勞務管理;分包;建築施工企業

中圖分類號:c29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

勞務隊伍是現階段施工企業重要的施工力量,是企業是否能高標準、高質量、高效率地完成施工生產任務的根本著力點。對於施工企業來說,要在競爭激烈的建築市場中站穩腳跟、求強做大、穩步發展,除了提高單位員工的自身素質、崗位技能及管理水平,完善各項管理制度以外,加強勞務隊伍的管理也應作為一項基礎性工作來抓。多年的實踐表明,勞務管理已成為施工企業發展不可缺少的重要組成部分,勞務隊伍管理的好壞直接關係到專案的施工質量、效益和信譽。

如何管理勞務隊伍成為施工企業專案管理和提高企業競爭力的重要課題。

一、當前勞務分包管理的現狀

1、成建制勞務隊伍越來越少,包工頭式的勞務隊伍越來越多,勞務層基本沒有管理,質量意識淡薄。

很多勞務公司,在與總包方簽訂合同後,便「不理朝政」,遲遲不進場,當施工單位催促時,勞務公司便會進駐一定的務工人員,僅僅只能滿足於一定量的工程施工。如果趕到工程工期緊、任務重的情況下,施工單位勢必會督促勞務公司增加勞務人員,確保工程進度,但往往會出現督促個把月不見乙個工人進場。直到最後沒有辦法的情況下,勞務公司便會東拼西湊的隨便組合乙個個小班組進場作業。

大多數情況下,這些小的班組與勞務公司沒有合作的經驗,這無疑就會給勞務公司帶來管理上的不便,當然也直接影響到工程質量、進度等。更有甚者,有的勞務公司簽完勞務合同後,自己沒有能力組織充足的勞動力,便將所承包專業工程分包到相應的施工隊老闆手中,施工隊老闆再將工程轉包到施工班組長,施工班組長又包給施工工人等等,這一系列的層層轉包,不僅對工程管理帶來很大的麻煩,同時本很高的承包**經這麼一轉,到工人手中已低得可憐,這樣的形勢下施工班組施工不長久,素質參差不齊,流動性大,施工班組流動性大勢必會給工程進度帶來嚴重的影響。

新形勢下如何加強師德修養

加強師德修養勢在必行 2019年3月30日上午,我有幸聆聽了廣東省督學 肇慶市人民 教育督導室王巨華主任作題為 推進教育現代化新形勢下教育工作者的使命與擔當 的專題講座,領悟了王主任說的 在新形勢下做乙個有理想信念 有道德情操 有紮實學識的好老師。的講話精神,也結合實際反思了自己,現在,我就新形勢下...

新形勢下如何加強企業的資金管理

作者 鄧東偉 現代經濟資訊 2011年第09期 摘要 隨著市場經濟的發展,企業面臨激烈競爭,加強資金管理,提高資金使用效益是新形勢下企業面臨的重要課題。本文論述了企業資金管理中存在的一些突出問題及原因,並提出加強資金管理的舉措。關鍵詞 資金 管理 效益 風險 中圖分類號 f275.1 文獻標識碼 a...

論新形勢下如何加強黨的建設

在當今的歷史條件和時代背景下,如何加強黨的建設,新的形勢和新的任務既給黨的建設帶來了許多有利因素,同時也使黨的建設面臨一些新情況 新問題 新挑戰,是黨面臨的乙個重大課題。特別是在改革開放的今天,我們更應該繼續探索和實踐,進一步加強黨的建設。一 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切實增強做好黨建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