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新形勢下的治超工作

2022-04-17 04:20:48 字數 840 閱讀 7142

自2023年打響治超攻堅戰以來,在統一行動、部門負責、把住源頭、經濟調節、標本兼治、綜合治理的綜合整治下,超限運輸車輛得到了有效遏制,治超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果。但超限行為是一種長期積累形成的頑疾,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健全制度和完善運作方式,通過長期有效的不間斷治理,才能逐步化解和消除。

一、堅定治超信心,加大執法力度。

最近,檢測站深入學習交通運輸部《關於進一步加強和規範治理車輛非法超限運輸工作的通知》精神,及時掌握治超政策,針對高等級公路計重收費工作的穩步實施,同時也給治超工作帶來一定的難度,短途超限運輸車輛繞道行駛等諸多問題。在檢測站學習檔案精神後,進一步堅定治超信心,健全和鞏固治超成果,完善路面監控網路,加大路面執法力度,為建立治超工作長效機制奠定了基礎。

二、樹立科學理念,創新治超模式。

隨著治超工作的不斷深入,治超工作的方式、方法、手段等都進行了不斷調整和創新,探索出適合本地治超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的機制,創造性地開展治超工作。我站的治超工作,首先是健全完善制度,責任到人。其次是成立治超中隊,實行例會制,定期通報各中隊治超運**況,有組織、有形式,制度性地完善治超長效機制。

再者是抓宣傳,結合計重收費對過往司乘人員詳細講解治超政策和有關規定。同時強化路面巡查。有計畫、有目標的對重點路段、重點區域,實施重點治理,做到全天候巡查,重點打擊短途超限運輸,維護正常的運輸秩序,有效的保障公路合法使用。

三、突出隊伍建設,加強文明執法

執法人員的文化素質,業務知識,工作能力和職業道德是構建和諧交通、安全治超、文明治超的關鍵所在。執法人員要公平、公正地執法,並尊重當事人的合法權益,化解矛盾共建和諧交通。大力加強各種培訓教育,深入持久地開展崗位練兵活動,切實規範執法行為,加強文明建立,不斷增強執法人員業務技能和綜合素質,以促進治超工作健康有序發展。

如何做好新形勢下的保密工作

作者 潘志明 科技創新導報 2012年第19期 摘要 隨著世界文明的發展,世界各國的無論經濟還是政治,亦或者科技技術的發展以及研製都成為了各國的賴以生存的根本。而且在當今的世界,是全球化的,各國之間的交流與合作也日益的增加起來。科技的也發展到了乙個新的高度。各國之間的保密工作也成為了現在各國之間交流...

做好新形勢下農機監理工作的思考

農機監理部門肩負著查隱患 糾違章 保安全的重任,當前農機監理工作面臨著許多新情況 新問題。面對變化了的形勢,迫切要求農機監理幹部切實轉變傳統的思想觀念 工作方式,以適應新形勢的需要。一 服務手段要轉變 農機行政執法中做到著裝整潔 手勢規範 文明用語 禮貌待人,並且公開身份證件及執法證件號碼 執法中做...

關於做好新形勢下組織工作的思考

當前正處於改革發展的關鍵時期,世情 國情 黨情 社情不斷發生深刻變化,組織工作面臨諸多新情況 新問題。組織工作如何適應新形勢的發展需要,始終是乙個值得探索的課題。總括起來,做好新形勢下的組織工作至少應把握好下面幾個方面 一 與時俱進,帶動創新。組織工作是一項嚴肅的事業,需要嚴謹的作風和科學的態度,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