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新形勢下農機監理工作的思考

2023-02-10 04:24:03 字數 1031 閱讀 1779

農機監理部門肩負著查隱患、糾違章、保安全的重任,當前農機監理工作面臨著許多新情況、新問題。面對變化了的形勢,迫切要求農機監理幹部切實轉變傳統的思想觀念、工作方式,以適應新形勢的需要。

一、服務手段要轉變

農機行政執法中做到著裝整潔、手勢規範、文明用語、禮貌待人,並且公開身份證件及執法證件號碼;執法中做到程式規範,不徇私情,做到公開、公正、合理、合情,在服務中實行陽光作業,杜絕暗箱操作,全方位接受群眾的監督。教育違章機手要動之以情、曉之以理,讓農機手真正感覺到農機監理威嚴、公正、合情、合理。要在服務中找準自己工作的切入點,取得人民的信任,提高自己的威信,體現自身價值,用自己的言行去維**律、法規賦予我們農機人的尊嚴。

真正做到想機手所想,急機手所急。農機監理人員在服務中要熱情大方,態度和藹,自然誠懇,接待機手要努力做到「五個一」,即給乙個笑臉,讓乙個座位,端一杯開水,作乙個明確答覆,道一聲再見,讓「門難進、臉難看、話難聽、事難辦」等不良現象不再發生,服務手段的轉變是農機監理事業發展的關鍵。

二、與機手關係要轉變

農機監理是執法與服務並存的乙個部門,其中以服務為主,執法為輔。有些農機監理幹部不注重自己的言行,執法手段粗暴,服務意識薄弱,造成與農機手的關係對立,感情疏遠。新形勢下要想使農機監理工作有新的起色,就必須認真對待與農機手的關係。

首先是把農機手當作自己的親人和朋友,讓機手真正感覺農機監理的溫暖,機手才能視你為「娘家人」,不管在什麼情況下,要以幫助、關心機手的姿態出現。其次是在行政執法中,農機監理幹部應注重自己的儀表、言行,在機手的心目中樹立秉公執法、表裡如一和一心為公的形象。三是要經常性地深入基層,了解機手所需,聆聽他們的呼聲,真心實意地去幫助機手排憂解難。

四要熟悉掌握農機法律、法規、政策,同時確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只有具備這樣的素質,加上優質的服務,才能不斷改善與農機手的關係。目前還有相當一部分農機手生活在貧困線上,他們缺乏資訊,缺乏法律知識,缺乏機具維修、保養等技術,農機監理人員要經常性地深入基層,找他們談心,向他們傳授操作及保養等技術,引導他們闖市場走致富之路。

只有通過文明監理、優質服務才能贏得農機手的信任,融洽與機手的關係,消除管理與被管理之間的心靈隔閡、情結對立和感情疏遠。

關於做好新形勢下組織工作的思考

當前正處於改革發展的關鍵時期,世情 國情 黨情 社情不斷發生深刻變化,組織工作面臨諸多新情況 新問題。組織工作如何適應新形勢的發展需要,始終是乙個值得探索的課題。總括起來,做好新形勢下的組織工作至少應把握好下面幾個方面 一 與時俱進,帶動創新。組織工作是一項嚴肅的事業,需要嚴謹的作風和科學的態度,但...

新形勢下如何做好機關女工工作的思考

摘要 作為工會女工組織,如何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實施女職工教育職能,然後引導女職工轉變舊的觀念,適應新形勢,做到自尊 自信 自立 自強,全面提高自身素質,在激烈的社會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是我們女工工作者的重要任務。機關的女工工作是一項群眾性工作,必須堅持從群眾中來,到我們群眾中去的方法,因地制宜...

如何在新形勢下做好監理服務工作

三 加強對監理人員專業技術培訓和培養其良好人生價值觀 監理服務是一項技術含量高的服務活動,其自身要有良好的素質和能力,從業主活動過程中必須設身處地的為業主提供合法 合理 經濟的服務,降低產品的不利因素,這就要求目前的監理服務人員苦練內功,加強理論與實踐的學習,全面提高綜合業務技能,在技術上要有超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