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新形勢下做好監理服務工作

2022-06-21 01:36:02 字數 1093 閱讀 7707

三、加強對監理人員專業技術培訓和培養其良好人生價值觀

監理服務是一項技術含量高的服務活動,其自身要有良好的素質和能力,從業主活動過程中必須設身處地的為業主提供合法、合理、經濟的服務,降低產品的不利因素,這就要求目前的監理服務人員苦練內功,加強理論與實踐的學習,全面提高綜合業務技能,在技術上要有超前的能力和先進的管理方法及手段,並能及時有效的處理工程建設中所產生的各種技術及管理問題。

有了過硬的技術管理水平,還得有高效及時的服務,否則再好的素質業務用,這就要求有好的心態,所謂態度決定一切,非誇大其詞,乙個良好的態度和健康的職業人生觀、價值觀,是監理從業的必備條件,沒有了這一點,再好的技術也沒有了方向。

四、面向社會,提高監理從業人員的社會責任感,培養良好的職業道德

任何一種行業都必須面向社會,為社會服務,作為從業的監理人員應從當下著手做好本職工作,樹立起社會責任感,建立起職業道德的榮善感。

責任、信念是人類得以存續的根本,是人類文明更疊的先導,人類在巨大的自然面前依靠的就是責任和信念。在建設工程中也如此,當前**著力推行責任體系的完善,建立優質工程活動。

建設市場對各方主體的要求更加嚴格,資信評審更加完善,信用平台的建立使得企業更加重視自身服務品質及社會影響,所以只有做好做強,才能求得企業的生存發展。

五、積極推行依法依規進行從業活動,促使行業健康發展

在從業過程中要認真的依據法規、設計檔案,執行國家規範的要求,防止出現從業疏漏或出現重大失誤導致經濟損失。如何迴避風險,就要求從業人員熟悉國家的法律法規檔案,認真閱讀檔案,對行業的變動要及時掌握,防止使用過期的法規在工程中沿用,從而有力促進行業發展。

六、積極推動監理服務由監督型向管理型轉變

現階段監理服務以監督驗收為主,進行現場的控制。該方法為被動型管理,不利於又好又快的促進工程建設,不利於節約建設週期,從而造成經濟損失。我國的監理業應積極的學習借鑑國外先進思路,在工程服務區域開展更高更嚴格的優質服務,就是積極推進專案管理模式在建設工程中的應用。

專案管理模式有利於節約工期,合理控制進度,節約成本,為社會創造更大的價值,同時會使從業人員提高業務素質和技術能力。

總之,我國監理行業已有二十幾年的歷史,積累了大量經驗和技術管理成果,但在新時期、新形勢下仍然需要創新發展,為社會做出更大貢獻。

文/聚寶新城專案部劉翔

如何在新形勢下做好配網規劃設計工作

作者 劉偉富 科技與創新 2014年第20期 摘要 在以往的配網規劃工作中,往往會出現各種問題,而這些問題正是配網規劃無法滿足我國人民電力需求的主要原因。要更好地滿足我國的電力需求,就需要討論在新形勢下如何做好配網的規劃和設計工作。關鍵詞 配網規劃 配電網路 接線模式 自然災害 中圖分類號 tm71...

做好新形勢下農機監理工作的思考

農機監理部門肩負著查隱患 糾違章 保安全的重任,當前農機監理工作面臨著許多新情況 新問題。面對變化了的形勢,迫切要求農機監理幹部切實轉變傳統的思想觀念 工作方式,以適應新形勢的需要。一 服務手段要轉變 農機行政執法中做到著裝整潔 手勢規範 文明用語 禮貌待人,並且公開身份證件及執法證件號碼 執法中做...

如何在新形勢下提公升教育質量

提公升教育質量,做乙個 思質量,懂質量,抓質量 的教師,已引起全社會廣泛的關注和強烈的反響。可以說,提公升教育質量是眾望所歸,人心所向,身為教育戰線的工作者和管理者理應首當其衝,並總結出經驗。下面所談的,就是我在實踐中的一得,在此,與大家共勉。一 抓認識的提高,落實到行動上 認識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