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賽小組個人評分 35份

2022-01-04 10:21:40 字數 467 閱讀 1968

2012藝術設計系辯論賽初賽優秀辯手打分表

辯手評分建議:

1 、每位辯手滿分50分,由評委依據以下評判內容給定。

2 、評判內容

(1) 辯手氣質、風度和精神面貌。本項在評分表精神面貌一欄給分,計10分。

(2) 辯手的辯詞論據緊扣主題,充實準確,邏輯合理。本項在評分表辯詞論據一欄給分,計10分。

(3) 辯手思維機敏,判析透徹,推理正確,臨場反應良好。本項在評分表臨場反應一欄給分,計15分。

(4) 辯手語言熟練準確,表達清楚,語速恰當。本項在評分表語言表達一欄給分,計15分。

3、 辯手在某一方面有突出表現的,可酌情給予加分,但累計加分不得超過5分,加分後總分不得超過50分。

4 、辯手有以下表現的,應當給予適當的減分,但累計減分不得超過5分。

(1) 違反比賽規程的。

(2) 有過激語言或人身攻擊性語言的。

(3) 其他不應有的行為。

辯論賽評分細則

開篇立論與四辯盤問 15 一辯首先需破題立論,緊扣辯題進行論證,闡述己方觀點,立論應當有適當遞進關係,不可誇大 過度渲染。一辯開篇立論結束後由對方四辯進行盤問,四辯盤問應當抓住一辯理論上邏輯的不足 對辯題解釋的不合理等進行盤問。該階段共計15分。0 8分一般,8 12分良好,12 15分優秀,可有半...

辯論賽評分細則辯論賽主持稿

東方學院辯論賽主持稿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歡迎大家來到辯論會現場。我是本場辯論賽主席 針對辯題的串詞 首先我要向大家介紹一下參加本場比賽的評委。今天我們非常榮幸地請到了老師感謝各位老師和同學在百忙之中抽空參加我們的辯論賽,相信我們的辯手會有更精彩的表現。下面由我來介紹一下參加辯論賽的辯手。正方 反方...

辯論賽規則評分表

4 每一 辯階段不得超過2分鐘,攻方每次提問不得超過10秒時間。5 四 辯階段完畢,先後由正 反方一辯為本隊作攻辯小結,限時2分鐘。正反雙方的攻辯小結要針對攻辯階段的態勢及涉及內容,嚴禁脫離比賽實際狀況的背稿。5 自由辯論 這一階段,正反方辯手自動輪流發言。發言辯手落座為發言結束即為另一方發言開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