嘗試員工技能培養的新方式

2022-01-04 10:21:37 字數 816 閱讀 4080

題目:嘗試員工技能培養的新方式

實施部門:

實施期限:2023年4月30日

一、 目前現狀

員工技能培養是提高企業員工整體素質,提高企業核心競爭力,實現企業發展的重要一環。做好員工技能培養是企業發展的基礎,因此,有效的員工技能培訓才能為企業快速發展提供可靠的人力資源保障。目前,企業傳統的員工技能培養方式大多採取師傅帶徒弟,相對弊端較多,很多師傅還是存在徒弟學會了把師傅餓死的想法,導致培訓的效果不理想。

二、 創新點

在崗位技能培養的過程中,把作業者做的相對較好的,認為是標準做法的作業過程錄製成**(以下簡稱工藝vcr)。通過**編輯技術對**剪輯、附加字幕描述、語音講解、標準示例**展示以及關鍵過程特寫演示等方面,將崗位技能傳授給學員。

三、 改善的成果

採用工藝vcr的為教材,為學員提供更直觀和細緻的學習材料,學員的參與和投入程度大大提高。在學習過程中,工藝vcr有規律地使用動作**、標準示例**、語音解說、字幕描述等形式,以其真實、細緻的培訓形式使學員更加了解作業過程,把抽象的理論知識與實際操作的方方面面聯絡起來,有效的降低學員的學習難度,進一步提高培訓的質量及效果。

四、 成果的持續運用

把工藝vcr 運用到建立技能訓練場中,目視化員工技能掌握情況和標準作業指導書。將技能訓練場打造成培訓形式多元化的組合體,主要以3方面內容發揮培訓作用:1)《通過**方式說給你聽》是採用**和文字描述的方式將作業過程形成標準作業指導書,形象的描述了作業要求,2)《採用工藝vcr方式做給你看》,採用工藝vcr更直觀的表達所教授的內容;3)《使用現場教具做給我看》,在技能訓場放置技能訓練道具,通過**和vcr的講解過程進行邊學、邊看、邊操作,進一步提高培訓的質量和效率。

「精神福利」關愛員工的新方式

精神福利 關愛員工的新方式 讓員工找心理諮詢師,毫無顧忌地宣洩對同事的抱怨 對工作的厭倦,甚至個人感情的變故 這些過去在企業裡最忌諱的事情,如今被一些溫州民營企業當成福利提供給員工。在溫州,精神福利 正成為民營企業關愛員工的新方式。紅蜻蜓集團的 陽光諮詢室 康奈集團的 新溫州人情感交流站 正泰集團 ...

員工技能提公升的方法 員工技能等級評審

從2011年開始,集團公司啟動員工技術等級評審,按照公司的主體工種分布,按照工種按照類別推進實施員工技能等級評審,並對評審通過的員工發放技能津貼,通過該項評審工作,一方面提公升了員工的收入,同時激發了員工技能提公升的熱情,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單位生產效率。目前,公司已開通評審工種19個,設計人員300...

加強新員工技能人才培養工作

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 技術是企業綜合競爭力的重要體現,社會的發展必須依靠科學技術的推動。青年是生產的主力軍,是企業發展的棟樑,苦練操作技術,提高操作技能是我們對單位發展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也是個人成長的標誌。社會的發展對企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培養一支技術素質過硬的青工隊伍是市場競爭和穩定發展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