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衛生管理制度

2022-01-04 10:21:38 字數 1353 閱讀 7840

一、主要內容與適用範圍

1、本制度規定了辦公室衛生管理的工作內容和要求及檢查與考核。

2、此管理制度適用於本公司所有辦公室衛生的管理。

二、定義

1、公共區域:包括辦公室走道、會議室、衛生間,每天由行政文員進行清掃;

2、個人區域:包括個人辦公桌及辦公區域由各部門工作人員每天自行清掃。

三、制度內容

1、公共區域環境衛生應做到以下幾點:

(1)保持公共區域及個人區域地面乾淨清潔、無汙物、汙水、浮土,無死角。

(2)保持門窗乾淨、無塵土、玻璃清潔、透明。

(3)保持牆壁清潔,表面無灰塵、汙跡。

(4)保持掛件、畫框及其他裝飾品表面乾淨整潔。

(5)保持衛生間、洗手池內無汙垢,經常保持清潔,毛巾放在固定(或隱蔽)的地方。

(6)保持衛生工具用後及時清潔整理,保持清潔、擺放整齊。

(7)垃圾簍擺放緊靠衛生間並及時清理,無溢滿現象。

2、辦公用品的衛生管理應做到以下幾點:

(1)辦公桌面:辦公桌面只能擺放必需物品,其它物品應放在個人抽屜,暫不需要的物品就擺回櫃子裡,不用的物品要及時清理掉。

(2)辦公檔案、票據:辦公檔案、票據等應分類放進資料夾、檔案盒中,並整齊的擺放至辦公桌左上角上。

(3)辦公小用品如筆、尺、橡皮檫、訂書機、等,應放在辦公桌一側,要從哪取使用完後放到原位。

(4)電腦:電腦、鍵盤要保持乾淨,下班或是離開公司前電腦要關機。

(5)報刊:報刊應擺放到報刊架上,要定時清理過期報刊。

(6)飲水機、燈具、印表機、傳真機、檔案櫃等擺放要整齊,保持表面無汙垢,無灰塵,蜘蛛網等,辦公室內電器線走向要美觀,規範,並用護釘固定不可亂搭接臨時線。

(7)新進辦公用品的包裝和報廢辦公用品以及不用的雜物應按規定的程式及時予以清除。

3、個人衛生應注意以下幾點:

(1)不隨地吐痰,不隨地亂扔垃圾。

(2)下班後要整理辦公桌上的用品,放罷整齊。

(3)禁止在辦公區域抽菸。

(4)下班後先檢查各自辦公區域的門窗是否鎖好,將一切電源切斷後即可離開。

(5)辦公室門口及窗外不得丟棄廢紙、菸頭、傾倒剩茶。

4、日常衛生清掃工作安排

(1)每天上班後,行政文員及各部門工作人員按要求清掃各自負責的衛生區,並保持衛生清潔。

(2)每逢國家法定節假日,應提前一天由行政文員組織全體員工大掃除。

(3)由辦公室人員負責清掃總經理辦公室的衛生。

四、檢查及考核

1、每天由辦公室人員檢查公共區域的環境,如有發現不符合以上要求,罰10元/次。

2、每週由廠長對個人區域的環境進行檢查,如有發現不符合以上要求,罰每人10元/次。

本制度自下發之日起開始執行。

2023年10月21日

辦公室衛生管理制度

為營造規範 宜人的辦公環境,保持辦公場所的整齊 潔淨,增強工作人員的責任感和歸屬感 推進單位日常工作規範化 秩序化 樹立單位形象,特制定辦公室衛生管理制度。一 整體要求 1 辦公室人員每日按時到達辦公室後,按照衛生清掃及物品擺放標準進行衛生清掃和物品整理等,要求在9點前清理完畢。2 員工下班後,須及...

辦公室衛生管理制度

為營造規範 宜人的辦公環境,保持辦公場所的整齊 潔淨,增強工作人員的責任感和歸屬感 推進單位日常工作規範化 秩序化 樹立單位形象,特制定辦公室衛生管理制度。一 整體要求 1 公司衛生事宜,公司全體人員須一律遵照執行。2 辦公室人員每日按時到達辦公室後,按照衛生清掃及物品擺放標準進行衛生清掃和物品整理...

辦公室衛生管理制度

安徽中亞食品 一 公司是員工工作的重要場所,為創造乙個整潔有序的辦公環境,增強員工對公司的責任感和歸屬感,推進公司日常工作規範化 程式化 樹立公司形象,特制定辦公室值日制度 以上簡稱制度 二 本制度自發布之日起,辦公室衛生管理嚴格按照制度執行,任務明確,責任到部門 到人,切實落實制度各事項。三 值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