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的多元化課後反思

2021-12-31 00:32:58 字數 769 閱讀 5182

藝術的多元化是一節欣賞課,通過選取中國古代壁畫,埃及壁畫和義大利壁畫以及國內國外不同時期的名作,反映了由於自然條件,生活方式和思維方式的不同人類歷史上孕育出來的藝術作品也各不相同,本課通過講解,讓學生欣賞理解這種多元化的,風格不同的藝術作品,讓學生體會藝術的不同表現風格。

1、反思教學目標的達成;

本課教學目標基本達成,使學生對當今世界多元並從的藝術有比較概括的了解,大膽鼓勵學生分析作品,發表學生對作品的不同看法,逐步引導學生感受不同風格的藝術作品。

2、反思情景創設:

情景創設以閱讀課文匯入,學生通過閱讀課文,大概了解了藝術為什麼會出現多元化的風格,它的產生和什麼有關係(地域條件,傳統文化,生活條件,時代特徵的影響)等問題。匯入很成功,學生回答問題很準確,掌握了匯入設定的問題。

3、反思教法和學法;

本課的教法和學法很傳統,以欣賞分析為主,可以說沒什麼創新。

4、反思閃光點

本課的閃光點主要是作品風格分析到位,學生充分理解了本課的內容,教學重難點突出,學生掌握比較牢固,都能充分地說出藝術多元化的產生的原因。

5、反思學生的課堂表現

學生課堂表現相對活躍,部分學生回答問題積極,有個別學生回答問題跑題,影響了對作品的分析,但對其他學生具有一定的啟發性,學生在作品分析上主要鼓勵他們大膽的去說自己對作品的理解,感受。

6反思本課的不足

本課的不足之處主要有內容多,時間不夠,作品產生的歷史背景和作者簡介沒深入講解,對作者了解不足,使學生對作品表現的內涵理解有一定影響,對作品傳達的思想感情沒能深入理解。只講解了藝術為什麼會出現風格不同的多元化。

繪畫的多元化

導讀 繪畫的多元化,一 繪畫的多元化,敦煌壁畫繼承了傳統繪畫的變形手法,這就決定了當今社會藝術的多元化,二 為什麼繪畫可以呈現出多元化?真實再現客觀世界的繪畫,這是真實再現客觀物件的繪畫,畫家的作品面貌會如此多元呢,藝術多元的重要原因就是藝術家所處的國度 民族 歷史 文化背景不同,給當時美術界吹來一...

多元化評價

論小學語文教學的多元化評價 德政中學陳明奇 關鍵詞 小學語文教學評價多元化 摘要 新課程下的小學語文教學評價應堅持以人為本,以提高學生的語文素養,促進學生人格的和諧發展為根本目標。美國哈佛大學心理學家加德納提出了多元智力理論,對教育界產生了巨大的影響,直接影響教師形成積極樂觀的 學生觀 和重新建構的...

評價需要多元化

背誦 語言積累 評價 一 案例背景 背誦,被譽為語文教學的 千古真經 是學習語文的最有效 最實在的方法。周振甫先生在 誦讀 一文中說 過去舊式的國文教學,偏重背誦。現在,我們的老師也會讓學生進行背誦,課前預習的熟讀,課後複習的熟背,無不延續著傳統,值得思考的問題也隨之而來 老師該怎樣評價背誦?有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