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穩定碎石基層施工方案

2021-12-23 10:01:44 字數 1910 閱讀 6699

k21+000~k22+000段水泥穩定碎石基層全長1000公尺,厚度20cm、松鋪係數為1.4。

一、 材料要求

1、 水泥:水泥穩定碎石基層所用水泥麗江購進選用32.5級普通矽酸鹽水泥。經取樣試驗水泥各項指標符合《施工技術規範》要求。

2、 碎石:碎石從寧蒗縣城購進,規格為1—3cm碎石、1—2cm碎石、0.5—1cm碎石、石粉四種。經取樣試驗,各項指標符合技術規範要求。

二、 配合比

水泥穩定碎石組成材料選用1—3cm碎石、1—2cm碎石、0.5—1cm碎石、石粉四種,經取樣篩分,依據《施工技術規範》,確定的配合比:1—3cm碎石20%、1—2cm碎石20%、0.

5—1cm碎石25%、石粉35%。水泥劑量5%,最大幹密度2.28,最佳含水量5.

6%,強度平均值為3.2mpa,符合設計要求。

三、 準備下承層

水泥穩定碎石施工前,應對下承層進行徹底清掃,清除各類雜物及散落材料,攤鋪前要灑水,確保下承層表面濕潤無雜務。

四、 拌合

混合料的拌合和採用裝載機場拌拌合,級配控制為自動控制,保證配料精確,機械效能良好。

1、 集料強度必須滿足規範要求,級配準確。

2、 拌和現場須有一名試驗人員檢測拌和時的水泥劑量、含水量和各種集料的配比。發現異常及時調整或停止生產並進行檢測。水泥劑量和含水量應按要求的頻率檢查並做好記錄。

3、 拌和時含水量應較最佳含水量大1—2%。

五、 運輸、攤鋪

1、 大型自卸汽車運輸混合料至施工現場。

2、 採用cat240挖掘機進行攤鋪,人工進行找平。全路段均採用全幅施工。

(1) 攤鋪前將下承層清掃乾淨,並灑水濕潤,然後挖機就位。根據攤鋪機效能松鋪係數預計為1.4,松鋪厚度28cm。

(2) 兩側插杆掛線,嚴格控制高程及松鋪厚度。直線每10公尺插一根杆,彎道加密。

六、 碾壓

按試驗路段所得施工工藝、壓實速度、和遍數進行壓實,每攤鋪長30公尺—40公尺為乙個碾壓段落,不宜過長(因水泥的終凝時間和含水量所限)。壓路機碾壓時,避免由於推力作用,使混合料推移隆起,造成不平整,嚴禁轉向輪在前,驅動輪在後。其壓路機碾壓程式如下:

(1) 初壓用yz22t壓路機靜壓1—2遍。

(2) 復壓用y22t振動壓路機從外側向中心向碾壓6-8遍,每次振壓應重疊輪寬1/3。

(3) 壓實度測試採用灌砂法,檢測頻率按《公路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執行,每200公尺每車道測定二次。

(4) 保濕碾壓時,如出現「彈簧」、鬆散,及時劃線挖除,清理成規則形狀,再回填合格的混合料及時碾壓,使壓實度、平整度均達規範要求。

(5) 壓路機不得在未碾壓完成的路面上急轉彎、急剎車、調頭等。

七、 接縫處理

每天施工結束的橫縫,用人工切除接頭不符和要求的部分。切面上下垂直、橫向與路中心線垂直。攤鋪前接縫處要保持濕潤,碾壓後要保證高度一致。

八、 施工要點

1、 水泥穩定碎石具有不可塑性,所以施工時一定要精益求精。自加水拌和到碾壓完畢的延遲時間不大於5小時,即一定要在此時間段內完成施工和壓實度等的檢測。攤鋪過程中因故停機2小時,要按工作縫處理接頭。

2、 由於水泥穩定碎石的時效性強,各項組織準備工作一定要充分,銜接要緊密,施工要連續(一天只留一道工作縫,中午不間斷),最大限度地減少施工損失,並提高質量。

3、 級配、水泥劑量要準確,含水量要適中。

4、 施工控制要點:原材料質量,配合比、灰劑量、強度、壓實度、厚度、寬度、高程、橫坡、平整度、碾壓時間。

九、 交通管制和養生

碾壓成型的水泥穩定碎石基層,在鋪築瀝青砼路面之前,封閉交通,除養護車外、任何車輛不得通行。採用灑水方法保持基層表面濕潤,不發白、發乾。

一十、 安全生產及環境保護

1、 機械化施工要求時常注意施工安全,不能出現任何人身**事故和機械事故,牢記「安全生產、生產必須安全」的方針,警鐘長鳴,杜絕一切事故的發生。

2、 對施工的路段要經常灑水,不能出現塵土飛揚現象,不能對環境造成汙染。

水泥穩定碎石基層施工方案

水泥穩定碎石基層施工組織及技術方案 一 編制依據 1 326省道改擴建工程s2標工程施工圖設計圖。2 公路路面基層施工技術規範 jtj 034 2000 3 江蘇省高速公路抗裂型水泥穩定碎石基層施工指導意見 二 工程概況 326省道改擴建工程s2標段,起點樁號k6 500,終點樁號k13 200,全...

水泥穩定碎石基層施工方案

一 編制依據 1 工程圖紙 2 從現場調查 採集 諮詢所獲取的資料 3 與業主簽訂的施工合同檔案 4 建設部頒發的現行設計規範 施工規範 驗收標準及有關檔案 5 我公司多年來從事同類工程積累的施工方法和施工經驗 6 業主下發的有關檔案。二 工程概況 2.1總體概述 本工程即韶關市技師學院2010年學...

水泥穩定碎石基層施工方案

一 編制依據 1 施工圖紙 2 從現場調查 採集 諮詢所獲取的資料 3 與業主簽訂的施工合同檔案 4 建設部頒發的現行設計規範 施工規範 驗收標準及有關檔案 5 我公司多年來從事同類工程積累的施工方法和施工經驗 6 業主下發的有關檔案。二 工程概況 本次施工的道路排水工程西起大王路 東止新晉祠路,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