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穩定碎石基層施工方案

2021-10-28 23:12:06 字數 2083 閱讀 2345

(4)拌和機出料不允許採取自由跌落地成堆、裝載機裝料運輸的辦法,一定配備帶活門漏斗的料倉,由漏斗出料直接裝車運輸,裝料時運輸車輛必須前後移動,最少分三次裝料,避免混合料的離析。

(5)混合料要求隨拌隨用,並及時運到攤鋪現場,攤鋪料在現場存放時間不得超過2小時。

3、水泥穩定碎石拌合料運輸

(i)每天開工前,要檢驗運輸車完好情況,裝料前將車廂清洗乾淨。運輸車輛數一定要滿足拌和出料與攤鋪數量需要,並略有富餘。

(2)盡快將拌成的混合料運送到鋪築現場。車上的混合料應覆蓋,以減少水分損失。如運輸車輛中途出現故障,必須立即排除,當有困難時,車內混合料應及時轉車。

4、水泥穩定碎石拌合料的攤鋪

在該層正式施工前,選擇一段(200m)道路進行試驗段施工,兩側掛鋼絞線控制攤鋪的高程和平整度。之後輪胎壓路機平壓初壓→18t振動壓路機掛振復壓→20t三軸壓路機終壓→25t膠輪壓路機平壓。其目的在於總結出該層的最佳松鋪厚度和最佳碾壓程式,用以指導大面積施工。

將試驗段施工總結以書面形式上報監理工程師,待批覆後進行大面積施工。注意控制好大面積施工中頂面平整度、壓實度、橫坡度、標高、寬度、厚度、水泥含量,並經過抗壓試驗來檢測其強度,發現不符合設計標準的部位及時進行整改處理,尤其是每天完工後留下的橫向施工縫,要在轉天鋪築前切除端部平整度不良段落,形成立茬,繼續鋪築後用三公尺直尺跟蹤碾壓完成此部位。

(1)攤鋪前檢查攤鋪機各部分的運轉情況,而且每天堅持重複此項工作。攤鋪時始終使下承層保持濕潤。

(2)採用鋼絲引導的高程控制方式,鋼絲採用高強油絲繩,直徑不小於5mm,鋼絲拉力不大於 8kn,每5公尺設一金屬支架。採用兩台攤鋪機實施攤鋪施工,靠**分隔帶側攤鋪在前,左側架設鋼絲,攤鋪機上安裝橫坡度控制儀控制攤鋪層橫坡,後面攤鋪機右側架設鋼絲,左側在攤鋪好的層面上走「雪撬」。在攤鋪過程中檢測攤鋪高程,嚴格控制基層厚度和高程,保證路拱橫坡度滿足設計要求。

(3)攤鋪機保持連續攤鋪。禁止攤鋪機停機待料,攤鋪速度宜在1m/min左右。

5、水泥穩定碎石基層的碾壓

(1)碾壓時由低到高分初壓、復壓、終壓完成碾壓工作。

(2)初壓採用輪胎壓路機靜壓,復壓採用sd-175d鋼輪振動壓路機振壓隨後用3y18-21型三輪壓路機碾壓,輪胎壓路機消除輪跡完成終壓,壓路機碾壓時應重疊1/2輪寬。一次碾壓長度一般為50m--80m,碾壓段落必須層次分明,設定明顯的分界標誌,並有監理工程師旁站監督

(3)碾壓應遵循生產試驗路段確定的程式與工藝。注意穩壓要充分,振動不起浪、不推移。壓實時嚴格按先穩壓一再輕振動碾壓一后重振動碾壓一最後膠輪穩壓的碾壓程式。

用灌砂法初檢壓實度,不合格時,重複再壓。

(4)壓路機倒車換檔要輕且平順,不要拉動基層,在穩壓時倒車盡量原路返回,換擋位置應在已壓好的段落上,在未碾壓的一頭換檔倒車位置錯開,要成齒狀,出現個別雍包時,人工進行剷平處理。

(5)壓路機停車要錯開,而且相距不小於3m,應停在已碾壓好的路段上,以免破壞基層結構。

(6)嚴禁壓路機在已完成的或正在碾壓的路段上調頭和急剎車,以保證基層表面不受破壞。

(7)嚴格控制碾壓含水量,在最佳含水量±1%時及時碾壓。

(8)為保證基層邊緣的壓實度,基層攤鋪保持有5—10cm的超寬。

6、橫縫設定

橫縫設定與路面車道中心線垂直,其設定方法:

(1)人工將末端含水量合適的混合料整理整齊,緊靠混合料放兩根方木,方木的高度應與混合料的壓實厚度相同,整平緊靠方木的混合料。

(2)方木的另一側用砂礫或碎石回填約3公尺長,其高度略高出方木。

(3)在重新開始攤鋪混合料之前,將方木的另一側的砂礫或碎石及方木撤除,並將作業面頂面清掃乾淨,並在接茬處塗刷水泥漿。

(4)用鋼輪壓路機在壓實的基層上跨縫橫向碾壓,並逐漸推向新基層上,直至碾壓密實,再進行縱向碾壓。

7、養生及交通管制

該層鋪築完成後進行灑水養護,保證7天表面濕潤但不能存在積水,遇炎熱天氣,表面要覆蓋草簾養護,以保證成品強度。

(1)碾壓完畢用草苫覆蓋養生,在此階段內要求基層表面用噴霧式灑水車灑水養生,每天灑水次數視天氣情況而定,但要求在整個養生期間基層表面保持濕潤狀態。養生期內禁止重型車輛在水穩基層上行駛。

(2)用灑水車灑水養生時,灑水車的噴頭要用噴霧式,不得用高壓式噴管,以免破壞基層結構。

(3)基層養生期不應少於7d。養生期內灑水車應在另一側車道上行駛。

(4)在養生期間封閉交通。

水泥穩定碎石基層施工方案

水泥穩定碎石基層施工組織及技術方案 一 編制依據 1 326省道改擴建工程s2標工程施工圖設計圖。2 公路路面基層施工技術規範 jtj 034 2000 3 江蘇省高速公路抗裂型水泥穩定碎石基層施工指導意見 二 工程概況 326省道改擴建工程s2標段,起點樁號k6 500,終點樁號k13 200,全...

水泥穩定碎石基層施工方案

一 編制依據 1 工程圖紙 2 從現場調查 採集 諮詢所獲取的資料 3 與業主簽訂的施工合同檔案 4 建設部頒發的現行設計規範 施工規範 驗收標準及有關檔案 5 我公司多年來從事同類工程積累的施工方法和施工經驗 6 業主下發的有關檔案。二 工程概況 2.1總體概述 本工程即韶關市技師學院2010年學...

水泥穩定碎石基層施工方案

一 編制依據 1 施工圖紙 2 從現場調查 採集 諮詢所獲取的資料 3 與業主簽訂的施工合同檔案 4 建設部頒發的現行設計規範 施工規範 驗收標準及有關檔案 5 我公司多年來從事同類工程積累的施工方法和施工經驗 6 業主下發的有關檔案。二 工程概況 本次施工的道路排水工程西起大王路 東止新晉祠路,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