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部崗位職責

2021-12-21 14:26:22 字數 4625 閱讀 4058

1. 全面負責餐飲部的經營管理和日常運轉工作,確保部門各項工作目標的圓滿完成。

2. 根據管理處的工作方針,制定具體的實施計畫,並全面部署落實。

3. 根據公司政策及制度預算,對食品原料及餐飲各類物料進行控制管理,全面負責餐飲食品成本控制和餐飲各項費用控制工作。

4. 結合公司經營發展,不斷完善餐飲部各類工作流程及工作標準,健全本部門各項規章制度,並嚴格執行檢查. 督導. 考核。

5. 組織規劃部門各項培訓工作,幫助員工不斷提高崗位技能和職業素養,確保餐飲各崗人員的操作規範化和生產服務標準化。

6. 了解各類食品原料的市場**和特點,根據經營需要,審核廚房的原材料申領單及進貨表。

7. 積極聽取各方面對餐飲的意見建議,了解業主用餐情況,不斷改進. 提高菜品質量,並定期對宴會菜品進行創新。

8. 加強廚房安全生產,定期做好安全檢查及各種安全知識教育,認真執行各種安全防火操作規程,杜絕各類安全事故的發生。

9. 負責制定落實各崗位責任制. 各類生產標準. 工作流程,並檢查. 督導規範生產。

10. 熟知食品衛生法律法規,貫徹執行食品衛生法規和制度,把好食品衛生關,嚴防食品中毒事故的發生。

11. 徵詢業主對餐飲工作的意見建議,處理各項餐飲投訴事件。

12. 完成公司領導交辦的其它事務。

文員崗位職責

1. 負責起草.、整理、 接收、 列印檔案並傳達、傳送存檔工作。

2. 接聽工作**和接待來信來訪,了解意圖,轉告經理。

3. 負責部門文體宣傳工作。

4. 負責部門員工資料的管理工作。

5. 負責部門文件資料的管理工作,做好檔案資料收發記錄及存檔保管工作。

6. 協助經理做好部門月度、 季度及年度總結報告;

7. 負責業主客史檔案的管理及意見建議的收集。

8. 收集和整理當日. 每週. 當月餐飲方面的資訊資料,並及時向經理提供相關資訊。

9. 協助部門經理協調與各部門的工作關係。

10. 完成上級交辦的其他事務。

成本核算員崗位職責

1. 負責每日餐用人數、各類收入及成本支出的審核、 統計工作。

2. 負責部門各類餐飲單據、報表的審核、整理、收納工作。

3. 負責部門餐飲成本統計工作。

4. 負責部門物品的控制、申購、領用、統計工作。

5. 負責部門員工福利、勞保用品的發放工作。

6. 負責部門宴會錄入、統計工作。

7. 負責部門考勤考核的彙總及各點的排班審核工作。

8. 協助部門經理協調與各部門的工作關係。

9. 完成上級交辦的其他事務。

庫管崗位職責

1. 負責根據每日食品原料申購單進行驗收工作,確保進貨食品的質量及數量與要求相符,對不合格的原料拒收。

2. 負責將每日進貨的各類原料成本按公司財務要求錄入軟體,確保數量. 單價與賬務一致。

3. 負責保持庫房清潔,認真記錄並保持倉庫規定的溫度、濕度,做到防火、防潮、防霉、防鼠。

4. 負責每日按規定及時收、發各種物品,做到物品. 單據相符。

5. 負責倉庫物品按類別整齊有序擺放, 做好倉庫收發存的統計工作,所有物品配置庫存卡,做到卡物相符。

6. 按流程及時做好倉庫各種物資的驗收工作。

7. 每月底進行庫存物品盤點工作,確保帳物相符。

8. 每月底按財務要求對二級庫進行盤點,並出據食品原料盤點表交廚師長簽字確認後交經理審核。

9. 每月底按財務要求配合做好供貨商帳款的結算工作。

10. 完成餐飲部經理交辦的其它工作事項。

廚師長崗位職責

1. 在部門經理的領導下,主持廚房的日常運營工作。

2. 負責制定各類選單,根據市場及季節變化,不斷創新. 改進菜品,提高業主用餐質量。

3. 負責根據庫存原料存量及客情做食品原料的申購驗收工作,杜絕短缺和浪費;並根據經營需要,負責制定廚房物資申領單。

4. 負責監督食品原料的合理使用,合理控制菜品成本。

5. 負責廚房設施裝置及各類物資的管理,建立廚房資產臺帳。

6. 檢查. 督導廚師規範操作. 安全生產,落實崗位責任制和衛生責任制。

7. 負責廚房班組排班考勤考核的彙總審核工作。

8. 負責餐飲部各類裝置設施的規範使用、報修及保養工作,加強日常管理,防止各類事故發生,確保安全生產。

9. 加強崗位管理,合理調配廚房人力,提高工作效率。

10. 熟知食品衛生法律法規,貫徹食品衛生法規和制度,把好食品衛生關,嚴防食品中毒事故的發生。

11. 堅持安全檢查和督促,每日對水、電、氣進行巡查,並定期. 定時對下屬員工進行安全知識. 安全防範教育。

12. 完成上級交辦的其它事務。

宴會頭爐崗位職責

1. 負責協助廚師長所屬宴會廚房的一切生產及業務管理。

2. 負責對所轄廚房的食品原料質量嚴格把關。

3. 負責每日布置廚房生產任務及安排人員。

4. 擬定符合該電試院餐廳服務特色的宴會選單。

5. 負責生產前的一切準備工作,包括申領食品原料及其他物品。

6. 了解原料耗用情況,負責該廚房的原料盤點工作。

7. 負責控制菜餚質量,檢查操作規範,建立各類該廚房員工必須遵守的規章制度。

8. 廚房菜餚的開發,成本核算及毛利控制工作。

9. 負責本廚房的環境衛生及食品衛生方面的工作。

10. 負責本廚房的設施裝置. 工具用具的維護保養工作。

11. 負責檢查督促下屬員工的崗位培訓及業務進修工作。

12. 負責考核廚師領班的工作績效,並予以獎懲及晉公升。

13. 對廚師長負責,傳達並執行其指示,向其匯報工作。

14. 完成上級交辦的其它事務。

宴會頭砧崗位職責

1. 協助宴會廚師長把關宴會菜餚質量及出菜速度2. 負責合理安排本崗位員工班次工作,負責本崗位員工考勤評估工作。

3. 檢查每餐準備狀況,開出每日領料申報單

4. 檢查每餐結束後的剩餘原料入庫收藏保管

5. 檢查本崗衛生包括員工個人衛生,本崗包乾區衛生、 餐具、 廚具衛生。

6. 檢查切配加工原材料的質量及員工切配原料的標準與規格

7. 參加切配工作

8. 負責本崗裝置的維護. 保養. 保管

9. 負責本崗廚師的培訓工作10. 做好餐前準備

11. 安排臨時就餐客人或遲到客人的用餐

12. 檢查本崗收尾工作,包括工作櫃清潔、剩餘食品存放、砧板洗刷擺放、櫥櫃、冰箱、食品小庫房、水籠頭等關閉情況

13. 廚師長不在時,接受委託,代行廚師長職責

14. 完成上級交辦的其它事務。

宴會冷菜崗位職責

1. 準時到崗,按規定著裝,保持良好的儀表儀容和精神面貌。

2. 嚴格遵守公司及部門的各項規章制度。

3. 每天檢查本冷菜間所用的裝置設施運轉情況,發現問題及時通知工程部維修。

4. 服從工作安排,負責滷水、冷菜、拼盤、水果及鮮榨飲品的製作,嚴格把好質量關,貫徹食品衛生制度。

5. 每天檢查冰箱內的食品質量,嚴格做到當天製作當天銷售,確保食品質量。

6. 嚴格遵守行業冷菜間衛生標準和衛生制度,生熟食品分開,刀具及其他工具每日進行消毒。

7. 負責本操作崗位的衛生,定期徹底清洗冰箱。

8. 熟練掌握廚房各類設施裝置的正確使用,按規範操作,防止人身傷害事故的發生。

9. 熟知食品衛生法律法規,嚴防食品中毒事故的發生。

10. 每日對水、電、 裝置進行巡查,防止各類安全事故的發生。

11. 完成上級下達的其它任務。

職工餐頭爐崗位職責

1. 在廚師長的領導下,負責爐灶崗位的日常工作,按要求烹飪生產各類菜餚。

2. 負責廚房食品原材料的申購管理工作,確保進貨食品的質量及數量與要求相符;保證庫存原料的正常**,協調相關人員及時**,杜絕浪費和短缺。

3. 負責食品留樣並做好留樣記錄表。

4. 負責廚房煤氣的使用管理和更換,嚴格按制度規範操作。

5. 檢查監督廚師按工作規範和標準操作,嚴格按選單出品。

6. 檢查爐灶廚師的餐前準備工作. 餐中烹飪工作各餐後收尾工作,負責調料的領用管理工作。

7. 負責所有食品從原料到半成品到製成菜全程嚴格把關,避免浪費,發現問題及時糾正並記錄上報。

8. 有創新意識,針對季節變化和市場動態,對菜品推陳出新。

9. 檢查分管區域和各類設施裝置的運轉情況和衛生情況,發現故障及時向廚師長匯報,並聯絡維修。

10. 負責爐灶廚師的排班、出勤考核工作,落實崗位責任制和衛生責任制。

11. 檢查督導爐灶廚師的儀表儀容. 行為舉止. 工作績效符合公司及部門的各項制度. 條例。

12. 熟練掌握廚房各類設施裝置的正確使用,檢查. 督導爐灶廚師規範操作,防止人身傷害事故的發生。

13. 熟知食品衛生法律法規,貫徹食品衛生法規和制度,把好食品衛生關,嚴防食品中毒事故的發生。

14. 堅持安全檢查和督促,每日對水. 電. 氣進行巡查,防止各類安全事故的發生。

15. 完成上級下達的其它任務。

職工餐頭砧崗位職責

1. 在廚師長的領導下,負責案板的日常工作,根據選單切配. 準備菜餚烹飪原料。

2. 檢查原料的備貨、初加工、 切配質量,對所有原料從初加工到半成品全程嚴格把關,檢查督導下屬按規範及標準進行食品原料加工。

3. 根據庫存原料存量及客情提前一天做好食品原料的申購,杜絕短缺和浪費。

4. 檢查本工作區域內裝置設施運轉情況,保證各類設施及工器具的清潔. 完好。

5. 負責下屬廚師的排班、考勤考核工作,落實案板廚師的崗位. 衛生責任制。

餐飲部崗位職責

一.餐飲部經理 崗位職責 1 執行總經理的經營管理指令,堅持 以市場為導向,以效益為中心,以質量為生命 和 以部門為成本中心 的方針。2 負責制定餐飲部各項業務計畫 組織 協調 指揮和控制各管轄部門準確貫徹實施。負責抓好本部門的營銷和質量 成本等經營管理工作和深入開展 學先進 找差距 活動。3 主持...

餐飲部崗位職責

餐飲部崗位職責 內部參考資料 一 餐飲部經理 一 層級關係 1 直接上級 總經理2 直接下級 餐飲部副經理 二 任職要求 1 具有大專以上的學歷,受過系統的餐飲管理培訓,有8年以上的餐飲管理經歷。2 具有豐富的餐飲服務 成本控制 烹飪技術 設施裝置維護 市場營銷 食品營養衛生等餐飲專業知識。3 有強...

餐飲部崗位職責

酒店餐飲部工作職責 1 對總經理負責,執行總經理指令,負責餐飲部的整體經營與管理工作。2 制定長 短期經營預算,分析經營情況。3 主持建立和完善餐飲部各項規章制度 服務程式與標準,並指導實施。4 抓好成本控制,正確掌握毛利率,降低費用,增加盈利。5 制定餐飲部各時期有特色的 計畫。6 制定烹飪出品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