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期高二生物組備課組總結

2021-10-24 19:23:47 字數 1330 閱讀 2559

2013--2014學年下學期

高一生物備課組工作總結

本學期的工作即將結束,回顧半年來的工作歷程,有成績也有失誤,本學期來我們高二生物備課組全體教師團結協作、刻苦鑽研,完成了本學期的教育教學工作。首先,在學期之初,我們就制定了較詳盡的備課組組計畫、確立了明確的教育教學目標,並明確提出:要在過去取得的一些成績的基礎上,再有新的突破,其次,在教育教學過程中,我們時時刻刻注意修正、提高、完善我們的計畫和目標,並投入了每個人極大的熱情和努力,發揮了集體和個人的多重作用,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本備課組能齊心協力認真完成學校布置的有關教學、科研的各項工作任務,工作順利開展。

最後,我們還對本學期的工作作了全面的、系統的、深刻的總結,決心發揚我們的成績,克服我們的缺點,勤奮和努力的工作,爭取在新的一年裡取得更大的進步。現將本學期來的教學工作總結如下:

一認真備課,積極打造高效課堂

(1)抓好集體備課:

按照備課組計畫,本組老師積極參加學校舉辦的各項教研活動,以及每週二上午的集體備課活動,高二生物課今年新課標第二屆,我們是第一次教學生教材,對我們教師來說也存在著熟悉教材的問題,因此在備課過程中,我們在熟悉教材的基礎上,對教材中存在有爭議的地方,不斷查閱資料,進行及時充分討論。研究進度、教法、學法,然後進行實施。

(2)做好了學科內組內聽課活動,積極參與課堂模式探索

達到取長補短的目的。同頭課之間進行推磨聽課、點評公開課,在評課中大家暢聽欲言,相互指出優缺點,並提出個人的意見和建議,使課堂教學真正落到實處。

(3)做到了作業和周考試卷批改工作,及時糾正學生學習的不足。使學生及時鞏固知識不斷進步

二、點面結合,整體提高

本組老師2個人,每人都盡心盡責,承擔高二年級5個班的生物課,全體老師認真上課,上好每一節課,認真對待,課後認真批改學生作業,認真輔導學生,解答學生疑難問題。做好階段性的章節複習和測試工作教學。期中考試和平時測試後都認真進行試卷分析和學生成績的統計分析工作。

對於文科班我們也認真對待每一節課,備好每一節課,上好每一節課。

三、團結協作、樂於奉獻

本組全體教師團結協作,齊心協力,真誠對待,相互幫助,友好相處,特別是在會考複習和期末考試複習中,大家分工協作,編寫試題,對如何應對考試,提高複習效率,獻計獻策。對組內和學校布置的任務,各位教師從不推諉,認真、高效地完成,取得了顯著的成績。

總之,我們生物組在過去的一學期中,精誠團結,在教育教學及學校其他工作中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當然在總結成績的同時,我們也清醒的看到,我們工作中還存在著很多不足,如對新教材的研究特別是課標細化解讀做得還不夠,集體備課的層次還應進一步提高,個別學生的生物學科成績還很薄弱,提高邊緣生的方法等,這些問題我們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們會將大力改進,努力提高,想辦法為我們學校的生物教學成績再上新台階貢獻自己的力量。

高一生物備課組

高二生物備課組計畫

高二生物 緊張而忙碌的高三的教學工作剛剛結束,我們又很快的投入到新的高二生物的教學工作當中了。回顧過去的一年,我校高三的學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驕人成績,創造了金塔中學歷史上的又一次新的輝煌。我們生物備課組也在學校領導及教研組的指導下開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過去一學期的一些成功的經驗與做法 1 認真研究了...

高二生物備課組計畫

高二年級2011 2012學年第一學期 這個學期對大多數必修課老師和同學們來說,是壓力倍增的乙個學期,時間很寶貴,我們必修提早為來年春天的學業水平測試做準備。為了完成我們的預期目標,我組成員制定了如下課程安排計畫。一 指導思想與教學目標 認真學習 貫徹 生物新課程標準 的基礎上,根據我校學生的實際情...

上學期高二生物備課組工作計畫

2011 2012學年度第一學期 市第十三中學高二生物備課組工作計畫 張道清一 指導思想 以學校工作意見和教務 教科處等工作計畫為依據,以提高教學質量和教研質量為目標,以學校教學工作實施方案為指南,以生物教學大綱和學業水平測試綱要為依據,目標是對教學大綱範圍的基本知識和基礎技能進行系統的學習,加強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