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生物備課組工作總結

2021-03-04 06:33:36 字數 1108 閱讀 1270

淮高分校高一生物組

2023年1月25日本學期,高二生物組共八位教師,擔任了24個理科班和11個文科班的生物教學。在學校領導的關心和指導下,在陳樂銀主任的直接帶領下,我們生物備課組圍繞提高教師業務能力和課堂教學效率,務實創新、團結協作、紮實進取,有目的、有計畫、紮實有效的開展各項教研活動。教師的理論水平和實踐能力的不斷提高,課堂教學中新的教學模式的不斷湧現,備課組形成了學習、研究、改革的濃厚氛圍。

現將一年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落實常規,規範教研工作模式。

有效抓好教研工作常規,能促進備課組工作的順利開展。備課組每學期初根據學校的工作安排結合本組的實際情況,制定了備課組學期工作計畫,同時組織全組教師認真學習、理解學校教學工作計畫及各項制度要求,力求落實在實處。為保證教研活動時間,在學校的統一安排下,每週五開展綜合教研活動,以便給教師提供更多地學習交流機會,提高教研活動效果。

在常規教學檢查中,教師教案規範,備課充分,內容完整。在教學中能貫穿新理念、運用新方法,每節課都有新發現,新進步。全組教師聽課任務均達到學校要求。

二、學研並舉,提高課堂教學水平。

1備課組中對青年教師實施傳幫帶,請經驗豐富的教師與青年教師結成師徒對子,悉心指導鑽研業務和常規教學,督促他們完成課改教研任務。鼓勵青年教師主動承擔教研課、實踐課任務,並給予全方位的幫助,促進青年教師的迅速成長。我組每週都安排兩位教師對同一內容上兩堂不同構思的課,並在每週五集體活動時對兩位教師的課進行研討,從集體備課、到聽課、評課人人參與,全組形成了「共同研討,共同成長」的良好教研氛圍,通過「隨堂課」、「教研課」等提高了各科課堂教學質量。

在新課程的環境中,教師和學生共同營造了新的課堂,教師不斷實現了自身的發展,與新課程一同成長。同時我校還注重與兄弟學校的學習交流,通過相互學習,探索課堂教學創新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教學效果,獲得同行的好評,充分展示了我校教育教研的整體實力水平。

三、加強學習,提高教師綜合素質。

「學高為師,德高為范」,我組開展對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的深入學習,提高教師思想道德素質,增強了教師的責任心、事業心和進取心,強化了服務意識,做學生的良師益友。同時我組還注重提高教師的教育科學理論水平,鼓勵教師加強專業知識和資訊科技的學習,適應新課程發展的需要。組織教師認真聽取專家講座。

外出聽課學習的教師,將學習收穫予以總結,在備課組內上匯報課或者進行交流展示。2

高二生物備課組工作總結

前郭五中2014 2015學年度第一學期 回顧過去的一學期工作,有歡樂也有辛酸,有成績也有不足,但更多的是收穫。本學期我有幸擔任高二生物備課組組長,一方面,深感有一種壓力,另一方面也產生一股動力。在擔任備課組長期間,我以學校的大局為重,從乙個組長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出發,盡心組織和帶動全組教師開展備課組...

高二生物備課組工作總結

在2012學年度,我們生物組全體教師團結協作 勇挑重擔 努力學習 刻苦鑽研,在教育教學工作中取得了較大的成績。首先,在學期之初,我們就制定了較好較詳盡的備課組計畫 確立了明確的教育教學目標。為了督促每位教師搞好教學工作,教研組每兩個月開展教學常規檢查,使備課 上課 質量檢測 作業批改 輔導學生 組織...

高二生物備課組計畫

高二生物 緊張而忙碌的高三的教學工作剛剛結束,我們又很快的投入到新的高二生物的教學工作當中了。回顧過去的一年,我校高三的學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驕人成績,創造了金塔中學歷史上的又一次新的輝煌。我們生物備課組也在學校領導及教研組的指導下開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過去一學期的一些成功的經驗與做法 1 認真研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