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第一學期高二生物備課組計畫

2022-03-27 18:52:45 字數 684 閱讀 1668

高二生物組

本學期繼續開展課堂教學改革,實現教師教學方法方式與學生學習方式的轉變,建立符合生物學科特點的課堂教學模式,加強資訊科技與課堂教學整合的研究,積極建立基於學校特點的教研制度,培養學生學習興趣與積極性,進一步提高教學質量。

(一)務實創新,進行高中生物新課程改革

全面貫徹執行《普通高中課程方案》,結合科組實際,進行教學改革。高二備課組主要做以下幾方面工作:

1、學習生物課程標準,明確新課程的具體要求,利用備課組活動時間,認真學習新課程教學理念,深入研究教學方法。

2、利用備課組活動時間,開展集體備課,每次研討備課都有中心內容和中心發言人。

3、積極開設公開課、研討課。我組老師堅持每個學期每人至少開一次公開課。(見下表)

4、開發課程資源,每位教師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經組內討論後統一編寫相應的教學案。

(二)堅持不懈做好常規教學

1、按照學校教學常規、教學計畫認真開展活動。

2、按照學校和教學要求,深入研究教材教法,認真備好、上好每一節課。

3、堅持認真說-聽-評-案例分析,不斷提高教學水平。

4、每週一次集體備課,有內容,有中心發言人,有確定的時間(周四)地點(生物辦公室),並有記載。

5、做到全組「三統一」,即教學進度、內容、教學案做到統一。

6、同心協力,互幫互學,資訊、資料共享,教學研究氣氛濃厚。

2023年9月

學年度第一學期高二生物備課組計畫

肇慶市百花中學李澤江 一 學生情況分析 本學期高二年級10 個班,文理科已經分班,文科班將面臨會考,理科班則處在備戰高考的關鍵基礎時期。總的來說,快班和慢班的學生基礎已經產生了一定差距。二 本學期的教師安排 本學期高一共有三位任課教師,其教學安排如下 三 本學期的教學內容 本學期的主要教學內容為生物...

學年第二學期高二生物備課組計畫

2014 2015學年第二學期高二生物備課組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在學校 年級部 教研組的統一領導下,認真執行學校各項教育教學規章制度,依據 課程標準 認真完成各項教學任務,以提高課堂效益為核心,以備課組的建設為重點,實現學生 教師的共同發展。充分發揮高階教師的專業引領和輻射示範作用,團結協作,集...

高二生物備課組計畫

高二生物 緊張而忙碌的高三的教學工作剛剛結束,我們又很快的投入到新的高二生物的教學工作當中了。回顧過去的一年,我校高三的學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驕人成績,創造了金塔中學歷史上的又一次新的輝煌。我們生物備課組也在學校領導及教研組的指導下開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過去一學期的一些成功的經驗與做法 1 認真研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