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施工方案

2021-10-24 11:41:35 字數 2121 閱讀 3473

1.編制依據

1.1xx施工組織設計

1.2施工圖紙

1.3主要施工規範、規程、標準

2.工程概況

xx工程座落在xx。工程占地面積為xxm2,總建築面積xxm2,其中地上十二層,建築面積xxm2;地下三層,建築面積xxm2。

本工程為現澆框架剪力牆結構,基礎為梁式筏板基礎,防火等級為一級。抗震等級:地下

二、三層混凝土牆及框架均為ⅲ級,地下一層及以上混凝土牆體為ι級,地下一層到二層框架為ι級,裝置層及以上框架為ii級。

本工程為北京市建築設計研究院設計,樣式新穎,結構對稱,是一座極具現代化工藝水平的標準模組的商住兩用樓。主要功能布局如下:地下部分主要為機電用房和車庫,首層主要為商業及酒店大堂,二層主要為商業用房,三至十二層主要為酒店客房。

2.1設計概況

2.2工程結構概況

3.施工部署

本工程基礎底板至三層施工階段劃分為九個流水段,四層及以上分為六個流水段,施工流水段劃分區域詳見附圖。

按照現有的情況,我專案部初步擬定2023年施工及度計畫:

⑴地下室結構工程出±0.000:2023年5月31日

⑵地上六層結構完工:2023年7月31日

⑶結構封頂:2023年9月31日

⑷地下室裝修工期為2023年7月至10月

⑸外牆石材裝修工期為2023年10月至2023年1月底

⑹水電、通風等專業工程完工:2023年3月底

⑺綜合除錯2023年4月

⑻竣工、清理驗收時間2023年4月

4.施工準備

圖紙鋼筋表示方法:

表示hpb235鋼,表示hrb335鋼,表示hrb400鋼。

焊條使用:hpb235鋼用e43焊條,hrb335鋼用e50焊條,hrb400鋼筋用e55焊條。

本工程鋼筋品種、型號多、用量大,為了保證充分及時地**鋼筋,擬定鋼筋在現場進行加工,現場設鋼筋儲備場地。鋼筋運到工地後、堆放在現場指定的場地內,必須嚴格按分批、同等級、牌號、直徑、長度、數量分別掛牌標識堆放,不得混淆,鋼筋標識牌統一一致。

鋼筋半成品必須分部、分層、分段,按號碼順序堆放,同一部位或同一構件的鋼筋放在一起,並有明顯標識,標識上註明構件名稱、部位、鋼筋、尺寸、直徑、根數。直徑相近的鋼筋避免相鄰碼放,以防混淆。

鋼筋進場時,應按現行國家標準《鋼筋混凝土用熱軋帶肋鋼筋》gb 1499等的規定抽取試件作力學效能檢驗,其質量必須符合有關標準的規定。

根據圖紙翻樣出直螺紋套筒的數量,確定正、反絲套筒的數量和變徑套筒的數量。

現場設鋼筋切斷機和彎曲機各兩台;直螺紋加工裝置共15套(隨進度增減),砂輪切割機4臺。現場設專職機械員,能做到機械故障隨時能排除。

鋼筋加工前有充分的技術準備,現場技術人員充分熟悉圖紙,按部位準備好鋼筋加工料表。

對現場加工鋼筋的班組長進行鋼筋加工操作規程的教育,能按正確、統一的標準執行料表上經過放樣的鋼筋加工。

本工程鋼筋現場加工,另設加工隊伍。專案部工區技術負責人負責該工區鋼筋料表審核工作。

本工程鋼筋垂直運輸主要用塔吊吊運水平運輸配合人工倒運。

4.4.1加工流程

流程圖鋼筋翻樣提前1個月完成,交付料表審核人員進行審核。料表編制時按照部位、施工段等分開編制,文字、圖形等書寫工整、清晰。鋼筋加工完畢後質檢人員驗收合格後方可出場使用。

4.4.2鋼筋切斷

將同規格的鋼筋根據不同長度長短搭配,統籌排料;一般先斷長料,後斷短料減少短頭,可以減少損耗。斷料時應避免用短尺量長料,防止在量料中產生累計誤差。同時在工作台上標出尺寸刻度線並設定控制斷料長度和角度的擋板。

鋼筋的斷口不得有馬蹄形或起彎等現象。鋼筋的下料長度力求準確,其允許偏差±10mm。

4.4.3鋼筋彎曲

hpb235級鋼筋末端作180°彎鉤,其圓弧彎曲內徑d不應小於鋼筋直徑d的2.5倍,平直部分長度不應小於鋼筋直徑的3倍。

hrb335級、hrb400級鋼筋末端需作90°或135°彎折時,彎曲內徑d不宜小於鋼筋直徑d的4倍,平直部分長度須符合設計要求。

彎起鋼筋中間部位彎折處和彎曲內徑d不應小於鋼筋直徑d的5倍。

箍筋的末端按設計要求應作135°彎鉤,平直部分的長度不應小於10倍鋼筋直徑。

鋼筋加工允許偏差為:受力鋼筋順長度方向全長的淨尺寸±10mm,彎起鋼筋的彎折位置±20mm。

4.4.4箍筋加工

箍筋彎鉤的彎弧內徑必須滿足上述的規定,還應不小於受力鋼筋直徑。

鋼筋施工方案

淮北龍溪水岸住宅小區四期工程 鋼筋工程施工 方案標力建設集團 淮北龍溪水岸小區四期工程專案部 2013年10月 一 準備工作 1 鋼筋進場後首先檢視質保書 合格證,並核對其品種規格 級別是否與設計相符,經監理見證取樣送檢測中心試驗合格後方可使用,鋼筋應無老鏽及油汙。2 根據設計圖紙,進行鋼筋放樣,料...

鋼筋施工方案

彭水縣第二中學新建工程 編制單位 重慶雙薪建築安裝 編制人審核人編制時間 1 彭水縣第二中學新建專案施工圖紙 2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圖平面整體表示方法製圖規則和構造詳圖 11g101 1 3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50204 2002 2011年版 4 鋼筋焊接及驗收規範 jgj18 ...

鋼筋施工方案

寰宇國際5 12 13 樓鋼筋 工程施工 方案編制單位 四川國豐建設集團 編制人審核人 審批人 編制時間 二o一六年四月八日 一 編制依據 1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gb50204 2015 2 鋼筋焊接及驗收規程 jgj18 2012 3 鋼筋機械連線通用技術規程 jgj107 20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