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施工方案

2021-10-18 03:49:18 字數 1269 閱讀 8834

2.4、施工場地概況

本工程位於燕郊神威北路北側與燕順路西側交匯處,地下車庫工程待主樓主體結構完成後再行施工,因此目前場地較為寬敞。

3.1、三通一平準備

3.1.1、施工道路:三通一平已具備施工條件,現場迴圈道路已經完成。

3.1.2、鋼筋加工場地布置:根據各樓號的具體情況及群塔施工安全情況具體布置各樓號的鋼筋加工場地及半成品堆放場。

3.1.3、施工用水、電均提供至現場,臨電至二級配電箱。

3.2、主要機械裝置的選擇及數量

由於本工程占地面積大,根據工程工期、工作量、平面尺寸和施工需要,具體計畫如下:

3.3、勞動力準備

為使本工程順利進行,根據工藝流程及關鍵線路設定,及時協調各生產要素,科學合理組織勞動力,使工序銜接緊密,節奏明快,操作人員的勞動強度均衡。根據施工總控制計畫,現場勞動力投入見下表:

人員配備

3.4、鋼筋接頭方案的選擇

3.4.1、鋼筋直徑≤12mm的採用綁紮搭接的形式,≥16mm的二級鋼筋豎向的採用電渣壓焊,水平方向的採用等強直螺紋及閃光對焊連線,**鋼均採用等強直螺紋。

3.5、物資**的準備

本工程所用鋼筋等材料均由我公司物資**採購,材料進場後,按照公司質量體系程式檔案中物資採購**程式操作,確保進場材料的質量。無論是甲方提供的材料還是自購材料,必須嚴格按照物資驗收程式進行驗收,不合格物資嚴禁進場使用。原材料選用:

φ6~φ10以首鋼為主,螺紋φ12、φ14以唐鋼和天津軋二為主,其餘為承鋼、唐鋼、邯鋼、天津軋二。

主要材料計畫如下表:

4.2.1、本工程結構用鋼筋型號為6φ32等品種。所有運至現場的鋼筋,其品種、規格、牌號、質量等級均應符合設計要求,進廠時應有出廠質量證明或廠家的試驗報告單,鋼筋表面或每捆(盤)鋼筋均應有標誌,且與報告單中批號吻合,否則不得進場。

4.2.2、鋼筋的外觀檢查包括:直徑、標牌、外形、長度、劈裂、彎曲、裂痕、鏽蝕等專案,對牌號不符或有重複彎曲、、裂痕、分層、劈裂的鋼筋應拒絕使用。對有鏽蝕麻點、油汙的鋼筋應經處理或降級使用。

鋼筋進場時,應按批進行檢查和驗收。每批由同牌號、同爐罐號、同規格、同交貨狀態的鋼筋組成,重量不大於60噸。對**用公稱容量不大於30噸的冶煉爐冶煉的鋼坯和連鑄坯紮製的鋼筋時,允許由同牌號、同冶煉方法、同澆鑄方法的不同爐罐號組成混合批,但每批不得超過6個爐罐號,各爐罐號的含碳量之差不得大於0.

02%,含錳量之差不大於0.15%。

4.4.1、鋼筋的外觀檢查包括:直徑、標牌、外形、長度、劈裂、彎曲、裂痕、鏽蝕等專案,對牌號不符或有重複彎曲、裂痕、分層、劈裂的鋼筋應拒絕使用。對有鏽蝕麻點、油汙的鋼筋應經處理或降級使用。

鋼筋施工方案

淮北龍溪水岸住宅小區四期工程 鋼筋工程施工 方案標力建設集團 淮北龍溪水岸小區四期工程專案部 2013年10月 一 準備工作 1 鋼筋進場後首先檢視質保書 合格證,並核對其品種規格 級別是否與設計相符,經監理見證取樣送檢測中心試驗合格後方可使用,鋼筋應無老鏽及油汙。2 根據設計圖紙,進行鋼筋放樣,料...

鋼筋施工方案

彭水縣第二中學新建工程 編制單位 重慶雙薪建築安裝 編制人審核人編制時間 1 彭水縣第二中學新建專案施工圖紙 2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圖平面整體表示方法製圖規則和構造詳圖 11g101 1 3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50204 2002 2011年版 4 鋼筋焊接及驗收規範 jgj18 ...

鋼筋施工方案

寰宇國際5 12 13 樓鋼筋 工程施工 方案編制單位 四川國豐建設集團 編制人審核人 審批人 編制時間 二o一六年四月八日 一 編制依據 1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gb50204 2015 2 鋼筋焊接及驗收規程 jgj18 2012 3 鋼筋機械連線通用技術規程 jgj107 20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