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施工方案

2021-03-04 09:46:43 字數 1684 閱讀 2396

工程鋼筋

工程專項

施工方案

編制人審核人

編制單位:

編制日期: 2023年11月23日

見表1.1

南區地下車庫施工圖紙一覽表表1.1.1

南區住宅施工圖紙一覽表表1.1.2

見表1.2.

主要規範、規程一覽表表1.2

見表1.3.

主要標準一覽表表1.3

見表1.4。

主要圖集一覽表表1.4

見表2.1。

工程建設概況一覽表表2.1

建築設計概況見表2.2-1。

建築設計概況一覽表表2.2-1

結構設計概況見表2.3-1;

結構設計概況一覽表表2.3-1

為保證總工期目標的實現,將本工程施工階段目標(控制節點)控制計畫確定如下,見表3.1.1。

施工階段目標控制計畫表3.1.1

3.2.1 根據工程特點和工期要求,其主體分包單位邢台海峰建築勞務****對鋼筋施工要投入大量的人力,具體按進度計畫落實如表3.2.1所示。

東區邢台海峰建築勞務****具體分工表3.2.1

3.2.2 鋼筋工程施工人員在技術、生產負責人進行完詳細的交底之後才能開始正式施工,鋼筋加工人員必須按鋼筋配料單及技術交底中相關內容進行操作,並嚴格控制加工偏差。

現場綁紮工人則按施工圖紙、方案、技術交底及相關施工規範要求進行鋼筋綁紮施工,操作過程中主要控制綁紮幾何尺寸偏差、保護層厚度、鋼筋綁紮位置是否準確、鋼筋骨架是否牢固、各構造節點是否與圖紙及相關施工規範一致等幾項內容。普工則負責配合技工完成鋼筋的綁紮工作,其主要任務是保證工序的連續性。

分項工程合格率為100%,優良率為95%,達到河北省安濟杯優質工程標準。

4.1.1專案部組織技術、生產人員熟悉圖紙,認真學習掌握施工圖的(包括結構與建築圖對應情況、土建與機電安裝圖對應情況)內容、要求和特點,同時針對有關施工技術和圖紙存在疑點作好記錄,通過會審,對圖紙中存在的問題,與設計、甲方、監理共同協商解決,取得一致意見後,辦理圖紙會審記錄,作為施工的變更依據和施工操作依據。

4.1.2配筋:

專案技術部按規定對專案相關部門及分包進行方案、措施交底(包括書面和口頭);由專人按設計圖紙和相關施工規範進行翻樣,鋼筋配料單經本單位工程技術負責人審核簽字後方可用於鋼筋加工和綁紮。

勞務分包主要機具及工具準備詳見表4.2.1

主要機具及工具清單表4.2.1

本工程大量使用**鋼筋,為保證工程施工需要,需提前選擇好鋼筋**商並與之簽訂供貨合同。

現場所有鋼筋工必須具備合格證,焊工必須具備上崗證(在使用期內)。鋼筋機械接頭施工的人員必須進行技術培訓,經考核合格後方可執證上崗。未經培訓的人員嚴禁操作裝置。

本工程由於鋼筋加工量大施工場地狹小,故設2個鋼筋加工場(東區7#、10#樓1個;西區8#、13號樓1個)。

1) 標準相關程式檔案。鋼筋進場時應有出廠證明、產品合格證和出廠檢驗報告,且鋼筋表面或每捆有出廠標識牌。

2) 所有進場鋼筋應100%進行外觀檢查,鋼筋原材應平直、無損傷,表面不得有裂紋,結疤、摺疊、油汙、顆粒狀或片狀老鏽。

3) 所有進場的鋼筋需經專案質檢及材料部聯合驗收,按爐(批)號及直徑分批驗收,對有嚴重鏽蝕和其它質量缺陷的鋼筋拒絕接收。

1) 鋼筋工程是否符合質量標準,將直接影響結構的安全,在施工中必須加強對鋼筋原材料的檢驗與保管。

2) 所有用於工程上的鋼筋,都必須有出廠合格證並經力學實驗合格後方能進行鋼筋加工。

鋼筋施工方案

淮北龍溪水岸住宅小區四期工程 鋼筋工程施工 方案標力建設集團 淮北龍溪水岸小區四期工程專案部 2013年10月 一 準備工作 1 鋼筋進場後首先檢視質保書 合格證,並核對其品種規格 級別是否與設計相符,經監理見證取樣送檢測中心試驗合格後方可使用,鋼筋應無老鏽及油汙。2 根據設計圖紙,進行鋼筋放樣,料...

鋼筋施工方案

彭水縣第二中學新建工程 編制單位 重慶雙薪建築安裝 編制人審核人編制時間 1 彭水縣第二中學新建專案施工圖紙 2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圖平面整體表示方法製圖規則和構造詳圖 11g101 1 3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50204 2002 2011年版 4 鋼筋焊接及驗收規範 jgj18 ...

鋼筋施工方案

寰宇國際5 12 13 樓鋼筋 工程施工 方案編制單位 四川國豐建設集團 編制人審核人 審批人 編制時間 二o一六年四月八日 一 編制依據 1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gb50204 2015 2 鋼筋焊接及驗收規程 jgj18 2012 3 鋼筋機械連線通用技術規程 jgj107 20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