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規文化建設學習心得

2021-03-04 09:46:43 字數 597 閱讀 2771

四,構築制度建設平台,夯實合規管理基礎

建立激勵考核機制。將合規風險管理納入年度績效考核範圍,確保業務拓展和遵循合規的良好平衡,發揮有效的指導作用,體現倡導合規,懲處違規,獎勵優秀的理念,將合規轉化為競爭優勢,同時完善合規問責制度,對違規行為進行責任認定和追究。要建立誠信舉報制度,各信用社應向通過向社會公開服務承諾,設立服務監督臺、舉報箱,公布舉報**等途徑來暢通舉報信道,鼓勵員工與社會各界舉報信用社在經營活動中的違法、違規行為,充分利用公眾的外部監督作用,從而促進了自身服務水平和社會形象的提公升。

近年來,金融系流發生的經濟案件,不僅干擾破壞了經濟金融秩序,而且嚴重的損害了信用社的社會信譽,應採取相應措施。正確處理好思想政治工作與業務工作的關係,堅持經常的案例警示教育。自覺做到常在河邊走,就是不濕鞋。

使各崗位人員真正做到明確職責,細制度,嚴操作。對業務工作的各個環節進行有效的內控與制約。

通過這次依法合規經營教育活動,我找到了自我正確的價值取向與是非標準。增強了合規辦理和合規經營意識,通過對相關制度的深入學習對提高自己的業務素質和執行制度的自覺性有了更高的要求。逐步確立「全員合規,全程合規,主動合規,合規創造價值」的合規管理理念。

不斷提公升信用社案件防控工作水平,確保信用社持續穩定健康發展。

合規文化建設學習心得

恪守誠信,合規為本,讓我們嚴守行規,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我們沒有豪言壯語,只有樸實無華的言行 沒有光輝的事蹟,只有平凡普通的工作 沒有英雄的形象,只有忙碌的身影。但就是這樸實 平凡和忙碌中,充分說明了我們對工作的熱愛和忠誠。我希望用我們的努力,用我們優質的服務做出更好的成績。合規文化建設學習心得二...

合規文化建設學習心得

四,構築制度建設平台,夯實合規管理基礎 建立激勵考核機制。將合規風險管理納入年度績效考核範圍,確保業務拓展和遵循合規的良好平衡,發揮有效的指導作用,體現倡導合規,懲處違規,獎勵優秀的理念,將合規轉化為競爭優勢,同時完善合規問責制度,對違規行為進行責任認定和追究。要建立誠信舉報制度,各信用社應向通過向...

合規文化建設年合規學習心得

從櫃員工作,看合規執行 2011年,是xx農村商業銀行成功創立之年,同時又是省聯社 合規文化建設年 近期,總行通過 會議的形式對全行員工進行了專題教育學習活動,作為一名在基層網點工作尚不滿一年的櫃面人員,我深刻地認識到對銀行合規的學習還需在日常工作中不斷探索前進。在此次學習活動期間,我依照總行下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