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培訓總結

2021-10-17 07:24:52 字數 1470 閱讀 6166

初中部陳偉

為了進一步強化老師們的責任意識,進一步提高老師們的業務水平,以此提高我們的教學質量,謀求我校更大更廣的發展空間,早日把我校建成強校、名校。總校安排了近十天的業務和思想培訓。通過近十天的培訓學習,我們接觸到了專家學者們的教育新理念,特別是劉士秋校長的「整體建構、和諧教育」思想理念和余世維教授執行力的講座,收穫頗多,感觸較深,同時也認識到了自己教學中的不足,因此,可以說這次培訓很有意義,很及時,培訓內容很深刻、務有效,培訓的效果將影響深遠。

對此,我作出如下四點總結:

一、 吃苦精神、大局意識和主人翁思想。

在孫啟玉董事長和孫梅校長的講話中我深刻體悟到幹何事情都要一心一意的專注付出,都要有吃苦精神。萬傑集團的發展歷程和朝陽學校的發展歷史其實是一段曲折吃苦的歷史。吃苦精神其實是一種行為付出,而不能停留在口號上。

整個校園時一盤棋,是乙個整體,只有人人遵守,人人職守,才能發揮最大的合力。如果只想自己,只顧自己,而不顧集體,那麼我們的學校將會是一盤散沙。正如劉士秋校長所言,不僅學習要「整體建構」我們的學校也要整體建構。

每個人都是學校的主人,校興我榮,校衰我恥,學校興衰,我的責任。

二、積極心態、快速執行。

在聽取劉校長和余世維教授的講話中,不止一次的聽到積極心態,心態決定一切,不僅自己要有積極地心態,也要把這種心態影響到周圍的同事、學生。這是一種價值,是個人本身所體現的價值。擁有積極心態,你可以果敢的發現、面對、解決一切複雜困難的問題,你可以樂此不疲的工作學習,創造出更大的價值。

同時,也是更好更快的執行領導要求、安排的基本要求。在余世維教授的講座中,以大量的例項分析,豐富了我們的視野,同時讓我們深刻體會到執行力的重要性。執行力就是效率。

執行力就是競爭力。快速執行是保證先進理念,正確決策貫徹通行的有力保障。

三、強化責任、注重細節。

責任大於天,學校無小事,教育無小事,事事皆學問。劉校長在培訓過程中,特別強調了這一點。「開會+不落實=0,布置+不檢查=0」等等,這些不僅警示我們要有高效的執行力,還要有強烈的責任心。

細節決定成敗,學校教育是有萬千個細節組成的,必須做好每乙個環節,每乙個知識點,每乙個問題,才能做好我們的事情。「人人關注細節,細節上下功夫」「職業謀生,職業需要技術。事業一生,事業需要追求和夢想。

」只有做好每一點,才能成就自己的事業,才能成就自己的夢想。

四、銳意創新、提高自己。

我很慶幸,能接觸到這樣一種先進的教育理念「整體建構,和諧教學」。通過培訓,我最大的感觸是要生存需要創新,要壯大學要創新。劉校長交給我們的不僅僅是一種方法,而是一種理念。

一種方**。學習中我認真聽取了每一句話,認真的消化、揣摩。首先感到自身上的傳統教學理念開始瓦解,開始質疑,開始嘗試新的理念。

總之,通過這次培訓我們收穫頗豐,我們希望在今後的工作中,充分理解並運用有關理論和方法,作為一線教師,我們深深感到學習的重要性,在今後的教學中,我們將立足於自己的本職工作,加強理論學習,轉變教育教學觀念,積極實踐新課改,促進自己教學工作的不斷進步,為早日實現「大朝陽」而努力工作,為早日實現我校的跨越式發展而努力工作,衷心祝願朝陽的明天會更好。

教師培訓總結

新聘教師崗前培訓心得 西寧市第十二中學張美嶺 自14年11月初登上教師的崗位已兩月有餘,雖有一定的教學實踐,但對教師這個崗位並沒有切切實實的認識。並且在這兩個月的工作中發現,雖然自己的知識水平可以很熟練的應對初中的內容,但教學過程卻不能很好的把握。尤其在學生的管理和課堂的駕馭能力上出現種種困惑,有的...

教師培訓總結

240培訓總結 經過本學期的培訓,我受益非淺,可以說培訓的內容給我在教學上的幫助很大。特別是對教學活動的設計,我有了更深刻 更透徹的領會,下面談談我的幾點體會 1 教學目標要具體 明確 合理,體現出教學任務的分層要求,不能搞一刀切。教學活動的設計必須盡可能符合小學生的認知規律,由易到難,層層深入,形...

教師培訓總結

堅定理想,獻身職教 作為一名走上職業教育工作崗位不就的青年教師,我很榮幸參加了大學承辦的國家骨幹教師培訓。在領導和老師們的精心組織和安排下,我們這些來自全國各地的學員們,在團結友好 互助交流中愉快地度過了每一天。對我而言,不僅學習到先進的教育教學理念和精湛的專業知識,同時感受到名校名師的風采。作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