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培訓總結

2022-06-23 05:51:06 字數 1530 閱讀 6223

李源時間飛逝,走上教師崗位已經快一年了,記得剛當老師的時候,第一天新生開學我是那麼多麼的手足無措,想著如何去組織管理乙個班級,如何與學生溝通,學生需要什麼,我要提供給學生什麼。雖然,我成為了一名教師,但對於教師這個集體來說,我還是一名新生,前面還有很多奇異的事情等待著我。

經過將近一年的新教師培訓,一下子讓我有了信心,因為他給了我一種方向,給我引了一條路。也使我漸漸清楚應該如何使用交通工具去完成我的生命旅行。

新教師培訓進行了兩學期,第一學期的第一天教育局長的演講就給了我心靈很大的震動。是的,我所需要做的就是使自己像一名教師,當然這不僅僅需要外表,更需要由心而發。進修學校的領導、老師給我們安排了很多學習機會,請名師來給我們上講座,講的都是課堂教學和教師發展的寶貴經驗,讓我深受啟發,並適當採取了他們的一些方法,實踐起來大有成效。

從中我認識到了,作為一名教師,擔負著孩子的培養工作,首先要具備的是愛心。有了愛心,才會對學生產生耐心,耐心地去了解他們,寬容他們,鼓勵他們,喜歡他們。這樣,教師和學生才能夠和諧地相處,以創造出乙個美好的學習環境。

教師做的工作不只是教書,更重要的是要教會學生做人的道理。這些都會讓學生終身受益。特別關愛後進生,對他們採取最多的是鼓勵,並且要對症下藥。

從他們喜歡的、擅長的地方入手,讓他們感到學習的樂趣,並且要耐心的對待他們。培訓中還有很多的實地聽課與評課等實踐活動(縣優質課比賽、市名師大講堂),讓我們有機會去親身的感受名師的風采,從中學到了很多課本所不能展現的知識。講座不僅講到了如何教好學生,也講到了教師的專業成長過程,覺得非常有道理。

教師剛入教,首先進入適應期,專業思想和專業能力都不成熟,這段時間確實得勤奮刻苦。我們還年輕,我們要為教育事業奉獻微薄的力量。接著進入發展期,這是乙個矛盾不斷爆發的時期,我們在教育事業奮鬥,一定會碰到許多的困難,只有不斷發現問題,之後通過努力不斷解決問題,人才會成長起來。

然後,會過渡到成熟期。再接著進入高原期,這時人很難再發展,會出現停滯現象,但如果不斷努力,就會達到突破。再者,也非常人體能夠教師的成長公式,經驗+反思=成長。

讓我不再彷徨,因為每乙份職業都有它的成長過程。

第二學期,注重了教師的教學方面的培訓。每一名新教師都擁有了一位縣名師作為自己的指導師。在龍三中,實地聽了指導師的公開課,並一對一的進行面對面指導,從中從內而外的感受其所上的課,使我全面的了解了這節課。

指導師,還親自來到莒溪中學,對於我的課進行的指導,讓我在實踐之後馬上得到實地的指導,使自己的進步很大。在這其中學校裡還來了多批的縣骨幹教師送教下鄉活動,通過聽上課、聽說課、聽評課,慢慢的從中學到了自己所需要且是自己所缺少的知識。通過交流互動,學到了很多的教學方法和教學理念;在聽本校另外幾名新教師的課中,我們通過對比,能及時地發現作為一名新教師,自己身上所存在的共同的弱點和不足,如:

教師的語言、教態、對學生的評價,都直接影響到學生今後的成長。所以,我在課堂上非常注意自己的言行,在課堂上要對學生進行激勵性語言的評價,對學生發言要面向全體,給學生乙個民主、和諧的課堂氛圍。這學期的培訓更注重了教師的實效性,讓我充分體會到如何當好一名教師,如何在課堂發揮教師的作用。

經過這一年的新教師培訓,使我想起了溫州師範學院裡的校訓「學高為師,身正為范」。要成為一名合格的教師,必須做到活到老,學到老,並且在師德上做到最好。

教師培訓總結

新聘教師崗前培訓心得 西寧市第十二中學張美嶺 自14年11月初登上教師的崗位已兩月有餘,雖有一定的教學實踐,但對教師這個崗位並沒有切切實實的認識。並且在這兩個月的工作中發現,雖然自己的知識水平可以很熟練的應對初中的內容,但教學過程卻不能很好的把握。尤其在學生的管理和課堂的駕馭能力上出現種種困惑,有的...

教師培訓總結

初中部陳偉 為了進一步強化老師們的責任意識,進一步提高老師們的業務水平,以此提高我們的教學質量,謀求我校更大更廣的發展空間,早日把我校建成強校 名校。總校安排了近十天的業務和思想培訓。通過近十天的培訓學習,我們接觸到了專家學者們的教育新理念,特別是劉士秋校長的 整體建構 和諧教育 思想理念和余世維教...

教師培訓總結

240培訓總結 經過本學期的培訓,我受益非淺,可以說培訓的內容給我在教學上的幫助很大。特別是對教學活動的設計,我有了更深刻 更透徹的領會,下面談談我的幾點體會 1 教學目標要具體 明確 合理,體現出教學任務的分層要求,不能搞一刀切。教學活動的設計必須盡可能符合小學生的認知規律,由易到難,層層深入,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