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培訓總結

2021-10-26 01:57:36 字數 723 閱讀 7319

為期兩天的培訓,隨著時間的推移很快落下了帷幕,在這短短的兩天時間中,我接受了大量的知識,還有一些些的理念。在於其他老師的交流分享中,也漸漸的熟悉起來。現在把自己這兩天的收穫簡單總結如下:

「自我欣賞」,這樣的乙個詞語,是中國的傳統文化中所缺少的。欣賞是讓生命正向生長的力量。不管是對待自己還是對待他人,欣賞都會讓人變得更加美好。

這裡的時候,我想到了癌症,大多數的人視他為猛虎,一旦被人告知,心境就會急速變壞。從心底就不相信自己可以戰勝它。所以,在現實的生活中,真正戰勝了癌症的情況,就會被稱作「奇蹟」,可以哪乙個戰勝惡魔的人不是有乙個好的心態,相信自己可以戰勝病魔,相信自己,所以應該相信「相信的力量」。

說到這裡,我又想起了那個讓我們發現自己的價值並挖掘自己的寶藏的環節,首先,這是乙個自我肯定,然後再由其他的老師用欣賞的語氣讀出來,是乙個他人肯定,也是乙個加深自我肯定的過程,這個過程讓我相信我可以那麼優秀,最後相信,我真的那麼優秀。

「頭腦風暴」,對於這個詞,我一直理解不深,那一天吳老師用書寫式頭腦風暴讓我們寫下了我們各自對於正弘國際小學的願景,我們在寫下自己的第乙個期許的時候,也給了同伴提示。而相比較說出來,寫下來,讓我們在吸取他人想法的同時,有自己的思考空間,不會同時受到多人的影響,而且寫下來,還可以讓我們加深自己印象,亦可以和更過的人分享。

以上這些內容是我對兩天的培訓內容的簡單分享,還有乙個大的收穫就是,兩天的培訓,讓我更快的融入乙個集體,那種幸福感更是不言而喻的。希望在以後的工作生活中,我們都會越來越好。

2023年8月

教師培訓總結

新聘教師崗前培訓心得 西寧市第十二中學張美嶺 自14年11月初登上教師的崗位已兩月有餘,雖有一定的教學實踐,但對教師這個崗位並沒有切切實實的認識。並且在這兩個月的工作中發現,雖然自己的知識水平可以很熟練的應對初中的內容,但教學過程卻不能很好的把握。尤其在學生的管理和課堂的駕馭能力上出現種種困惑,有的...

教師培訓總結

初中部陳偉 為了進一步強化老師們的責任意識,進一步提高老師們的業務水平,以此提高我們的教學質量,謀求我校更大更廣的發展空間,早日把我校建成強校 名校。總校安排了近十天的業務和思想培訓。通過近十天的培訓學習,我們接觸到了專家學者們的教育新理念,特別是劉士秋校長的 整體建構 和諧教育 思想理念和余世維教...

教師培訓總結

240培訓總結 經過本學期的培訓,我受益非淺,可以說培訓的內容給我在教學上的幫助很大。特別是對教學活動的設計,我有了更深刻 更透徹的領會,下面談談我的幾點體會 1 教學目標要具體 明確 合理,體現出教學任務的分層要求,不能搞一刀切。教學活動的設計必須盡可能符合小學生的認知規律,由易到難,層層深入,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