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進教師培訓總結

2021-03-04 09:33:16 字數 1086 閱讀 9928

對於新入職的教師,學校和學院在我們身上花了很多精力,分別進行了多次系統培訓,讓我們更加了解了學校的歷史,學校的文化以及學校的精神。

其中包括:學院發展歷史和現狀的概況講座;教學流程各環節的要求講座;課堂教學試講;入職培訓總結與座談會等等形式多樣,內容全面,生動深刻的培訓環節。每乙個環節都使我受益匪淺,這些培訓為我未來的教師工作道路打下了堅實的基礎,為我們事業的發展做出了重要的鋪墊。

總體回顧思考這次教師培訓,我感受最深的是以下三個方面:

一、教師的知識結構

教師的主要任務是「教書育人」,教育是用已知的知識去為未來培養人才的過程。在知識逐漸資訊化的今天,作為乙個教師,我們必須具備所教學科的知識,同時還應具備教育學和心理學方面的知識,「水之積也不厚,負大舟也無力。」打鐵先須身闆硬,這就要求做一名好教師,必須擁有深厚的學術功底,豐富的文化底蘊和深遂獨到的教育學思想。

二、教師的個人行為

作為乙個教師,乙個「傳道授業解惑」的人民教師,要想「教書育人」,要想你的理論在講台上有說服力,我們是否應該從小處著眼,處處注意一下個人行為,做到真正為人師表,以身作責,而非學生們戲謔的「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也是道貌岸然的,披著羊皮的狼。」雖然學生的評價有些過火,但是並非無所指的,因此,我覺得作為乙個學識淵博的教師,如果他的道德品質惡劣,不能「身正為范」,又有什麼用呢?

三、能夠設身處地為學生著想

作為乙個教師,今天能夠站在講台稱作教師,那麼他必定是從昨天的學生時代走過,從學生轉換到老師,只是乙個身份的轉變,同樣經歷了學生時代,那麼我想對於學生在這時期和階段的思想和行為,我們應該是很能了解和體會的,所以對於學生的所作所為我們不應該感到不可思議,很稀奇,而是應該抱著一顆理解的心去接受、包容,去處理和解決。作為一名好教師,優秀教師,我們必須具備道德高尚,品格優秀,謙虛、好學、熱情、開朗,更要有民主、公正、耐心、寬容、幽默、尊敬他人和良好的與人合作的精神品質,做到對教、育「捧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

總的來說,學校及學院這次系統的新進教師培訓工作,給我帶來了巨大的提公升。讓我真正的意識到了作為一名光榮的教育工作者肩上的重任,我會不辜負學校及學院的期望,盡全力去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優秀的高校教師。也同時希望學校以後能有更多此類的培訓活動來幫助我們教師提公升自身素質,有效促進學校的建設,使我校成為高校中的佼佼者。

新進教師培訓總結

培訓總結 熱愛生活 熱愛工作 初來黃河水院上班,第乙個學期結束之前,學院召集我們13 14年新進教師組織為期兩天的新進教師培訓。首先是開班儀式,由劉國際院長講話致辭,並對新進教師寄語。然後由王衛東書記做 職業教育特點與職業院校教師素質 的專題講座。王書記首先給我們介紹學校的歷史沿革,著重介紹了幾次關...

新進教師培訓總結

轉眼間,乙個星期的培訓就結束了,我想我們每個人都有不同但很大的收穫。人生就是這樣,每一次的學習就是一次進步。回想起這段時間的培訓,學到了很多,也有一種感覺 學到的越多,不知道的就越多。為什麼這樣說呢?在學生時期,學習就是老師講什麼我們就學什麼,只是一味地走老師鋪出的路,而培訓不一樣,培訓注重的是方法...

新進教師培訓心得

二 要注意教學方法,認真組織教學過程 在教學方法 教學手段及組織教學方面,多位知名教授的講解給了我很大的啟發。理論教學是實踐教學的基礎,學生只有在理論教學環節中明白實踐教學涉及到的原理,歸納理論教學環節中存在的問題和注意事項,才能在實踐環節中帶著問題與學習 研究,才能 達到理論和實踐結合的目的,最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