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進教師培訓心得

2021-03-03 23:05:24 字數 1174 閱讀 1153

二、要注意教學方法,認真組織教學過程

在教學方法、教學手段及組織教學方面,多位知名教授的講解給了我很大的啟發。理論教學是實踐教學的基礎,學生只有在理論教學環節中明白實踐教學涉及到的原理,歸納理論教學環節中存在的問題和注意事項,才能在實踐環節中帶著問題與學習、研究,才能

達到理論和實踐結合的目的,最終掌握學習內容。在理論教學過程中,必須按照理論教學規範要求,高質高量地完成授課計畫的編制、備課過程,才能在講課過程中做到準確、重點突出,才能使學生在教師帶領下,掌握所需知識。在理論教學過程中還要注意因材施教,針對不同的學習物件,組織相適宜的教學內容,採取特殊的教學手段和方法。

對以往的工作做到細緻、系統的歸納、總結,及時解決存在的問題。

三、要轉變教育觀念,培養學生創新能力

通過此次學習,在極大的轉變教育觀念的同時,我更深刻認識到:創新作為教育的核心,必將成為21世紀中國教育的主題。沒有觀念的更新,就沒有創新的行動。

高等學校教學要創新,必須轉變舊的傳統觀念,建立新的現代學習觀。由「師道尊嚴」向師生平等轉變,建立民主合作的教學觀。由傳授知識為主向指導自學為主轉變。

樹立「學生會學習的學習觀念」。教好課早已不僅僅只是把頭腦中的知識複製給學生那麼簡單,這就要求教師們,尤其是我們剛剛走向工作崗位的年輕教師們,轉變教育觀念和方法,不但要教授學生基礎知識,更要激發和保護學生們的學習熱情,在傳授知識的同時培養學生的學習方法和創新意識及能力,而這恰恰是我們年輕教工需要向老教工們虛心學習和討教的。

四、要有一顆愛心

當一名合格的教師,既要有對教育的無限忠誠,循循善誘、誨人不倦的精神,還必須有對學生的一片愛心,通過自己無私的愛,來開啟學生的心扉,激發他們求知的慾望。「教育的一切都源自於愛」這句話便是最好的答案。如果沒有愛心,卻去找尋什麼教育的「技巧」,終是捨本逐末之舉,到頭來這也只能事倍功半。

教授學生不只是知識的傳授,更是對學生個性的培養。這次青年教師崗前培訓使我在教育理念上有了全新的認識,我將努力在今後的教學過程中結合自己的學科特色,採用個性化教學,成為學生學習中的引導者、解惑者,更要引導他們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這將成為我今後從教過程中終身教學追求的目標。

五、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學生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的未來。生命是神聖的,是最重要的。要時刻教育孩子注意保護自己,遠離危險。

我要用青春的熱情點燃自己事業的燭光,為我國教育的聖火增加我的乙份光和熱,更要為我們學校的發展貢獻出自己的努力,實現自己的價值。

2023年10月25日

新進教師培訓心得

作為一名新教師,我參加了瑞安市教育局組織的新教師崗前培訓,通過培訓,我對教師這個職業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諸位一線老師的講述使我明白了教師這個職業的沉重份量,對我日後的工作有很大的幫助。培訓從始業教育到專業成長,從師德學習到班主任培訓,從教師教學工作到學生學習常規等方面入手,讓我們對今後的工作有了進一...

新進教師培訓心得

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這次教師培訓的內容十分豐富,通過認真的培訓和自己的學習,獲得了很大的收穫,現將自己的心得體會總結如下 一 對學校的前景充滿了信心,也對自己選擇人民教師的職業無怨無悔。在這次培訓會議上,學校黃校長做了熱情洋溢的講話,對我們加入到建校這個大家庭表示了熱烈的歡迎,也講敘了學校從開始創辦時...

新進教師培訓心得1

二 要注意教學方法,認真組織教學過程 在教學方法 教學手段及組織教學方面,多位知名教授的講解給了我很大的啟發。理論教學是實踐教學的基礎,學生只有在理論教學環節中明白實踐教學涉及到的原理,歸納理論教學環節中存在的問題和注意事項,才能在實踐環節中帶著問題與學習 研究,才能 達到理論和實踐結合的目的,最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