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進教師培訓總結

2022-01-07 11:22:18 字數 1338 閱讀 6982

轉眼間,乙個星期的培訓就結束了,我想我們每個人都有不同但很大的收穫。人生就是這樣,每一次的學習就是一次進步。回想起這段時間的培訓,學到了很多,也有一種感覺:

學到的越多,不知道的就越多。為什麼這樣說呢?在學生時期,學習就是老師講什麼我們就學什麼,只是一味地走老師鋪出的路,而培訓不一樣,培訓注重的是方法、技能。

所以,在此對這一星期的培訓做乙個簡單的總結。

第一天的培訓內容是如何備課,如何上課?在備課方面,我記憶最深刻的是備課的注意事項,分別有:個性服從、章章關係、章內關係、時間關係、備註關係和課後記作用。

備課是乙個繁瑣的過程,也許四十分鐘的一堂課我們得花幾個小時甚至幾天的時間來準備,但是也必須承認,這是乙個不可或缺的步驟!所以這一模組的培訓不僅讓我學到備課的方法,更讓我意識到備課的不可替代性!對於如何上課,老師重點講的是匯入部分,能不能吸引學生的注意是上好這堂課的先決條件,而匯入部分就是吸引學生興趣的第一關!

第二天的培訓內容是教師的語言修養和做幸福的教書人。老師說到,從古至今的教師都分為四種:深入淺出、深入深出、淺入深出、淺入淺出。

而唯有深入淺出才是教師應該做到的,將課本上的知識用通俗易懂的話語表達出來,使學生更容易理解!還有一點就是教師的語言要有幽默感,富有情趣性、啟迪性、含蓄性,幽默的話語更受學生的喜愛!

第三天的培訓內容是教師的角色定位和教學方法技巧以及公務禮儀。老師在培訓過程中提到教師角色分析的門檻,第一門檻是從普通教育向職業教育的轉變,第二門檻是從職業教育到工作的轉變。我現在還處在第一門檻,但我相信,只要肯跨步,過這兩道門檻是遲早的事!

公務禮儀除了培訓基本的教師禮儀,比如著裝等之外,還教受了很多公務禮儀,讓我們如何做乙個優雅得體的人,比如站姿,坐姿,蹲姿等等,受益頗豐。

第四天的培訓內容是溝通與團隊協作能力培養和教師心理健康調適。團隊協作能力這一板塊,老師用乙個小活動深刻的進行了詮釋,九個人用自己的一根手指將一根長棍從眉毛的位置放到地上,這樣的乙個活動完全語言乙個團隊的合作,這樣的任務不需要高手,每乙個人做好了都是這個團隊的中心骨,所以不僅是教師,在每乙個團隊中,我們都需要這樣一種協作的能力!教師的心理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只有教師擁有了健康的心理,才敢放心讓他出現在學生面前,因為教師對學生是有非常深刻的影響,所以必須重視教師的心理健康!

我們必須時刻調節自己的心態,讓自己有乙個健康的心理,並且非常有必要經常看心理醫生,老師說,心理醫生是乙個廣泛的概念,也許對於你,你的朋友就是你的心理醫生,他聽你的訴說就是疏導你心理的一種方法!

第五天主要是ppt的運用。老師在培訓過程中實踐了很多,講授了很多製作ppt的方法,確實也學到很多,以前製作ppt想到的都是插入文字或者**,但其實我們需要學的還很多!

總之,通過這次培訓,不僅學到了許多寶貴的知識,還結下了深厚的師生、同學友誼。我將以這次培訓作為乙個新的起點,將這次的培訓充分應用在今後的工作中。

新進教師培訓總結

對於新入職的教師,學校和學院在我們身上花了很多精力,分別進行了多次系統培訓,讓我們更加了解了學校的歷史,學校的文化以及學校的精神。其中包括 學院發展歷史和現狀的概況講座 教學流程各環節的要求講座 課堂教學試講 入職培訓總結與座談會等等形式多樣,內容全面,生動深刻的培訓環節。每乙個環節都使我受益匪淺,...

新進教師培訓總結

培訓總結 熱愛生活 熱愛工作 初來黃河水院上班,第乙個學期結束之前,學院召集我們13 14年新進教師組織為期兩天的新進教師培訓。首先是開班儀式,由劉國際院長講話致辭,並對新進教師寄語。然後由王衛東書記做 職業教育特點與職業院校教師素質 的專題講座。王書記首先給我們介紹學校的歷史沿革,著重介紹了幾次關...

新進教師培訓心得

二 要注意教學方法,認真組織教學過程 在教學方法 教學手段及組織教學方面,多位知名教授的講解給了我很大的啟發。理論教學是實踐教學的基礎,學生只有在理論教學環節中明白實踐教學涉及到的原理,歸納理論教學環節中存在的問題和注意事項,才能在實踐環節中帶著問題與學習 研究,才能 達到理論和實踐結合的目的,最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