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進教師培訓心得

2021-10-10 18:57:12 字數 1473 閱讀 7205

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這次教師培訓的內容十分豐富,通過認真的培訓和自己的學習,獲得了很大的收穫,現將自己的心得體會總結如下:

一、對學校的前景充滿了信心,也對自己選擇人民教師的職業無怨無悔。

在這次培訓會議上,學校黃校長做了熱情洋溢的講話,對我們加入到建校這個大家庭表示了熱烈的歡迎,也講敘了學校從開始創辦時兩停辦兩復辦的艱難開拓,再到後來的被譽為「建築施工的黃埔軍校」的稱讚誇獎,接著到現在我校招生學生踴躍來讀的現狀,最後到即將實現作為第一批進駐增城大學城的美好未來。這些都使我更加對我們學校的前途充滿了信心,也堅定了自己扎根於人民教育事業、扎根於我們建校這片充滿希望的熱土的信心。

二、認真學習教學規章制度和常規和教學方法,做一名合格的建校教師。

雖然在來到建校以前,我已經積累了許多的工作經驗,可是這些都是在工地上面的施工經驗,我沒有做過一名人民教師,尤其是一名我們建校這種職業技術學校的教師,對其中的許多任務作規範和制度還是十分陌生的。會議上賀校長給我們詳細介紹和講解了我校的相關教學規章制度、常規,特別是一些跟我們密切相關的注意事項。這些都使我深受教育和啟發,我認識到要成為一名合格的教師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如同其他的工作部門一樣,同樣有著很多的規章制度要遵守,同樣要付出艱鉅的努力。

在教學方法這方面,邱校長結合自身多年來的教育、教學經驗,提出了「教育是用乙個人格去影響另乙個人格」這樣一種從人的角度去考慮和分析教育學生的過程的看法。從中我認識到,作為教師,要有強烈的工作責任心,必須堅持教學領域的社會主義方向,要以教書育人為己任,要將傳授知識和思想教育有機結合起來,寓思想品德於教學之中。同時,要嚴格教學規範和堅守學校的各種教學規章制度,防止教學事故的發生,從而確保教學任務的順利完成。

三、認識到教育、教學不僅是一項工作,更是一門藝術,需要長時間的積累和摸索。

從前作為一名學生,對教師的工作一直十分崇敬,但是對如何才能夠不僅成為一名合格的教師,而且能夠成為一名優秀的教師還是缺乏認識的。李書記的講話中,通過一種問卷調查的方式,再結合她自己長久以來在教書育人的心得體會,向我們講述了教師的職業特徵,做乙個教師、好教師、優秀教師有些什麼要求,以及我們如何一步一步去做到。

通過聽講和自己的認真體會,使我對教師的內容和特點的認識從模糊到清晰、從茫然到豁然,確實感到受益非淺。

我認識到,教師的教學是乙個教與學的相互關係,是乙個教師和學生共同參與的活動,教學並非只是教師簡單的講授,而是乙個教師主導作用和學生能動作用的有機統一。

作為我校的一名教師,結合我校的實際情況,需要有乙個教學模式和教學內容上的轉變,我們的教學模式是一種工學結合的模式,要將我們實際工作中的工作任務轉換成學生的學習任務,將以前的學科知識轉變為工作過程的知識。這些都要經過艱苦的摸索和努力的學習。

總之,這次新教師培訓雖然只有一天,時間緊,任務重。我通過這次培訓,總有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總感到還有許多需要學習的地方。確實,作為一名新教師,要學習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

不過我有信心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和學習,盡快地提高自己的專業知識和教學水平,盡快的能夠勝任自己本職的教學工作,從而真正成為一名合格乃至優秀的教師,為我們國家的教育事業,為我們學校的發展壯大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新進教師培訓心得

二 要注意教學方法,認真組織教學過程 在教學方法 教學手段及組織教學方面,多位知名教授的講解給了我很大的啟發。理論教學是實踐教學的基礎,學生只有在理論教學環節中明白實踐教學涉及到的原理,歸納理論教學環節中存在的問題和注意事項,才能在實踐環節中帶著問題與學習 研究,才能 達到理論和實踐結合的目的,最終...

新進教師培訓心得

作為一名新教師,我參加了瑞安市教育局組織的新教師崗前培訓,通過培訓,我對教師這個職業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諸位一線老師的講述使我明白了教師這個職業的沉重份量,對我日後的工作有很大的幫助。培訓從始業教育到專業成長,從師德學習到班主任培訓,從教師教學工作到學生學習常規等方面入手,讓我們對今後的工作有了進一...

新進教師培訓心得1

二 要注意教學方法,認真組織教學過程 在教學方法 教學手段及組織教學方面,多位知名教授的講解給了我很大的啟發。理論教學是實踐教學的基礎,學生只有在理論教學環節中明白實踐教學涉及到的原理,歸納理論教學環節中存在的問題和注意事項,才能在實踐環節中帶著問題與學習 研究,才能 達到理論和實踐結合的目的,最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