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進教師培訓總結

2021-12-21 10:18:30 字數 1621 閱讀 6967

培訓總結-熱愛生活、熱愛工作

初來黃河水院上班,第乙個學期結束之前,學院召集我們13、14年新進教師組織為期兩天的新進教師培訓。

首先是開班儀式,由劉國際院長講話致辭,並對新進教師寄語。

然後由王衛東書記做《職業教育特點與職業院校教師素質》的專題講座。王書記首先給我們介紹學校的歷史沿革,著重介紹了幾次關鍵性的改革,以及這一路走來學校取得的各項喜人成果。王書記結合學校的歷次改革,來闡述不同時代職業教育的不同理念與不同要求,針對當今的現代職業教育,王書記也對新進的青年教師提出更高的要求,要求老師不能侷限於當前教學模式,要學習外校及西方先進教學理念並融入到教學中。

王書記尤其強調新進教師要緊跟時代潮流,注重微課、教學資源庫等先進教學技能的學習。

接下來是教務處焦處長做《深化教育教學改革提高人才培養質量》的專題講座。講座主要從教學管理、執行及考核辦法等方面展開論述。

上午的最後一項是校內實訓裝置參觀,這個參觀可謂是讓我對學校有乙個全新的認識。第一站校內水利實訓基地鯤鵬山,伴隨著教務處譚老師和水利系老師的講解,我們對學校特色水利專業有乙個巨集觀的了解,鯤鵬山上有校友先進事蹟,有各色各樣的水壩以及倒虹吸、洩洪閘等防汛措施,從鯤鵬山下來我們站在壩底參觀了各種樣式的護壩結構。去土木實驗室的路上我們參觀了校友捐贈的胡楊,第一次學習了胡楊的「活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腐一千」的精神。

接下來是參觀土木系實訓場地、水利系實訓場地、機電系實訓場地、環化系實訓場地等。來到測繪系實驗室,我學的就是測繪專業,對測繪感覺比較親切,伴隨這老師介紹測繪系的儀器裝置及實訓場地,我感覺到我們學校的測繪是很有實力的而且儀器裝置充足。上午的最後一站是學校「足跡」,由旅遊系的乙個老師介紹學校走過的每乙個年歲的變革,並針對重大的事件展開論述,最後得到培訓學員的一致好評。

下午講述的內容也較多,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測繪系李永川老師的《專心教書、用心育人》的專題講座,說實話對我的觸動挺大的,平日裡浮躁兼迷茫的我沒想到現在還有如此負責用心教學的大學教師,我不禁心生仰慕,立志要向***學習,***那種不侷限於教書本知識,而是從學生做人的角度,學生心裡方面入手站在學生角度教育學生的教書育人方法對我的思想注入了無窮的正能量。講座結束我留了***的q號,瀏覽劉老師空間無數的**和日誌,對***熱愛生活、熱愛工作的精神深深的打動。

培訓總結-耕耘無聲、奮鬥的青春最美麗

培訓的第二天,由水利系優秀青年教師張亞坤給我們做《青年教師成長體會》的專題講座,聽張老師的講座我可謂是受益匪淺,張老師不僅從「角色定位」到「融入教學團隊」方面詳細闡述,而且從「第一次課」以及輔導員工作方面為我的前進道路指明了方向。聽著張老師的講座,我反思自己,不能再用一種玩世不恭的心態對待生活、對待工作,做事情不能急功近利,付出不能只求回報,認真做好每一件事,學習每點知識,如同滾雪球一樣,隨著時間積累雪球會越滾越大。

我在大學時,在學生會待過一段,也有體會到過:工作需要踏踏實實、真真切切的投入。今天聽張老師和武琳琳老師的報告,深切感受到他們的確是做了那麼多,正如武老師講座的題目-《奮鬥的青春最美麗》那樣,我們年輕就是我們最大的資本,我要用汗水澆灌出那美麗的青春之花。

經常有人羨慕大學老師這個職業,說什麼教師清閒,有課時過去一下,上完課就走人,我認為他們只看到高校教師的區域性或表面現象,也可能真有那麼些極少數不求上進的教師是他們所描述的那樣,但是當他們看到我們輔導員為學生工作忙的焦頭爛額,擔課教師為備課而加班加點,領導老師為教學改革創新而夜不能寐的時候,他們應該會體會到高校教師無時無刻不在辛勤勞作。

新進教師培訓總結

對於新入職的教師,學校和學院在我們身上花了很多精力,分別進行了多次系統培訓,讓我們更加了解了學校的歷史,學校的文化以及學校的精神。其中包括 學院發展歷史和現狀的概況講座 教學流程各環節的要求講座 課堂教學試講 入職培訓總結與座談會等等形式多樣,內容全面,生動深刻的培訓環節。每乙個環節都使我受益匪淺,...

新進教師培訓總結

轉眼間,乙個星期的培訓就結束了,我想我們每個人都有不同但很大的收穫。人生就是這樣,每一次的學習就是一次進步。回想起這段時間的培訓,學到了很多,也有一種感覺 學到的越多,不知道的就越多。為什麼這樣說呢?在學生時期,學習就是老師講什麼我們就學什麼,只是一味地走老師鋪出的路,而培訓不一樣,培訓注重的是方法...

新進教師培訓心得

二 要注意教學方法,認真組織教學過程 在教學方法 教學手段及組織教學方面,多位知名教授的講解給了我很大的啟發。理論教學是實踐教學的基礎,學生只有在理論教學環節中明白實踐教學涉及到的原理,歸納理論教學環節中存在的問題和注意事項,才能在實踐環節中帶著問題與學習 研究,才能 達到理論和實踐結合的目的,最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