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師培訓心得

2021-03-04 09:33:16 字數 1230 閱讀 2266

學校:學校姓名: 學號:

2023年9月27日,作為廣州市***學校即將上崗的新教師,我參加了為期四天的新教師崗前培訓。雖然培訓只有短短的四天時間,但我感覺受益匪淺,感觸頗多,同時也令我對教師的使命感、職業道德、專業素養等有了進一步認識。從一場場精彩的講座中,我比從前更了解教師發展方向和目標,反思了以往的一些不成熟的觀念。

種種鮮活的例項和豐富的知識內涵及精湛的理論闡述,使我的教育觀念得到進一步的提高,真可以說受益無窮。下面就談談我對新教師培訓的點滴體會:

我清楚地記得第一堂課是教育局副局長親自給我們介紹他奮鬥的經歷,我想連教育局副局長都來當我們的老師,說明上級領導對我們新教師培訓非常重視,同時也讓我感到自己身為人民教師責任重大。接下來副局長給傳授他教書育人的經驗,引導我們思考教育的本質,激勵我們不斷提公升自我,講課內容全面而深刻。我深刻地認識到要想做一名合格的教師,不誤人子弟,就必須熱愛教師這份職業,調整好心態,靠著責任感,努力做好本職工作。

接下來的骨幹老師和優秀教師都談到了當代教師身肩重任這一問題。人們都用這樣的字眼形容教師:「教師是太陽底下最神聖的職業」,教師是「傳道、授業、解惑的人」,「教師應是真善美的替身」等等,可見「教師」二字包含了許多崇高而尊貴的內涵。

然而又有多少人知道在這些光環的背後我們的教師們付出了多少辛勤的汗水。許許多多教師都在默默地奉獻著。作為一各新教師,我要向那些長年在教育戰線上辛勤工作的老教師學習,學習他們那種吃苦耐勞、甘心奉獻的精神,把自己的全部青春和才智都奉獻給教育事業。

通過這次的培訓,讓我領悟到,如果想要成為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必須增強使命感,樹立好榜樣。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擁有紮實系統精神的專業知識,廣泛深厚的文化科學基礎知識、全面深刻的心理知識。在培訓中,幾位從教多年、教學經驗豐富的老教師根據自己的實際經驗給我們介紹了一些當好中學教師的要點和方法,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談到教師的發展問題上,提到了繼續教育和科學研究能力的培養;在談到面對困難如何克服的問題上,老師們還提出了如何搞好同事關係的方法。我記得教師的如何成長、教師的心理、教師的教科研、班主任工作實踐和經驗、學生的評價等多方面進行了闡述。對於這一期間的培訓,我有自己的理解和體會:

必須要將理論轉化為自己的實際行動,紮實地做好每一項工作,為自己正確的定位。

教師是榜樣,教師是管理者,教師是學生的「父母」,教師是朋友。作為一名新教師,要學習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不過我有信心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和學習,盡快地提高自己的專業知識和教學水平,盡快的能夠勝任自己本職的教學工作,從而真正成為一名合格的中職教師,就要在以後的工作中一定要加倍學習,多向有成功經驗的資深教師學習,不斷充實自己,提公升自我。

新教師培訓心得

2014年10月,我有幸參加了冠縣教育局組織的新教師培訓。通過兩天的培訓,我對教師這個職業的內涵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教育局領導和骨幹教師的講座也為我將來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使我明白教師這個職業的沉重份量,對我日後的教育工作有很大的意義。面對我們這些剛剛上崗的新教師,教育局領導為我們考慮得非常周全。從師...

新教師培訓心得

19日上午,教育局劉書記講話。沒有更多的理論,劉書記結合自己多年的教學經驗和心得體會,講了很多親身經歷,讓我們聽得十分入迷。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剛教書時帶的乙個 亂班 從打籃球到爭奪衛生流動紅旗,從學習倒數第一到各門功課名列前茅,從出名的亂班到優秀班集體,這些看似傳奇的事蹟,其實都是教師與學生真情實感的...

新教師培訓心得

鍾儀雅剛剛踏出大學校門,經過努力得到了我人生的第乙份工作,成為了一名小學老師。從學生轉變為老師,從校園踏入社會,生活迎來新的開始,新的起點,也面臨新的挑戰。這次新教師崗前培訓的內容全面而細緻,深刻而生動。包括對怎樣做好班主任 教育教學常規 師德師風 心理健康教育 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新聘教師成長經驗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