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師培訓心得

2021-03-04 09:48:44 字數 1706 閱讀 4384

在培訓中,幾位老師根據他們自己的實際經驗給我們介紹了一些當好教師的要點和方法,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談到教師的發展問題上,都強調了適時調整和更新自身知識結構、終身學習的做法;在談到面對困難如何克服的問題上,各位老師們還提出了如何加強教師之間團結合作的方法;在教學教法經驗方面,培訓老師給我們上了一堂繪聲繪色的課,通過這次課,我們認識到教師在上課過程中要多加思考,適時改進教學方法和策略,以藝術的眼光去對待教學,爭取精益求精。另外,眾多培訓指導老師一再強調,在新課程改革的背景下,各位老師一定要認真地貫穿新的教學理念,以學生發展為本,以新的教學姿態迎接新的挑戰。

如何使自己能夠有質量有效率有能力地上好課,使學生能夠持續地從心靈深處接受我的教學,這就需要我努力地備課、努力地鍛鍊、努力地學習……當然這其中乙個必不可少的條件就是多學習其他老師的教學方法。在這次培訓中,各位老師所講述的一些方法,實際上就為我們新老師起到了「揚帆導航」的作用,我覺得包括我在內的所有新老師必須好好地吸收和採納。

培訓使我對未來的工作充滿了信心和動力。對於剛剛從大學校門踏出的我們,對新的生活、新的責任、新的角色多少有些怯懦,而本次培訓中,培訓指導老師也十分注意我們的這種心理的變化,他們的講話,從頭到尾始終貫穿乙個中心,那就是充滿對新教師的鼓勵。其一是鼓勵我們要趕快適應學校的教學環境、生活環境和人際關係環境等,其二是鼓勵我們要更加理性地認識社會,認識自己的角色,改變以往學生時期那種趨向「感性」或者說是「浪漫」的生活態度。

其三是鼓勵我們要做一名終身學習型教師,做一名能夠不斷適應新知識新問題新環境的老師。其四是鼓勵我們要堅持創新,在教學中發揮自己的聰明和才智,爭做教學發展的弄潮兒。這些鼓勵,使我對未來的工作充滿了信心和動力。

高爾基曾經說過:「只有滿懷自信的人,才能在任何地方都懷有自信沉浸在生活中,並實現自己的意志。」也許,對於我們新教師來說,只有具備克服困難的信心,才能取得好的開端,而好的開端,便是成功的一半。

現在經濟全球化、知識化、資訊化,因此學習至關重要,而且非常迫切,個人必須在不斷學習的過程中重塑自我,提公升自我,更新觀念,不斷創新。最先進的組織是學習型的組織,只有不斷學習,全面普及知識,只有自身素質的提高和綜合競爭能力的加強才能適應這個「唯一不變的是變化」的社會,抓住機遇,迎接挑戰。人類已步入21世紀,教育的振興已成為全民族日益迫切的需求,教育應更好地擔負起提高全民族素質,增強綜合國力的歷史重任。

在新的歷史機遇面前,能否有效的建設乙隻充滿活力,勇於探索,業務素質高,教學基本功過硬,具備終身學習意識的教師隊伍,是教育現代化能否成功的關鍵,青年教師更應成為這只隊伍的生力軍。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我們要努力做到學以致用,把責任心體現到工作中去。一切工作都需要實踐來證明,成功=艱苦的勞動+正確的方法+少談空話,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以本次培訓精神作為指導,以自己的實際行動,來實現自身價值。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盡快完成從學生到一名合格的新教師的轉變,真正做到為人師表、教書育人,努力加強學習和實踐鍛鍊,不斷提高自身素質,豐富和完善自己。

熱愛學生,熱愛教育工作,向老教師學習,為學校的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作為新時代的教師,我想我們也許不會再信奉「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燭成灰淚始幹。既然身處新時代,就得與時俱進,應當有新的信念,新的做法,也只有這樣才能夠給學校注入新的血液,才能讓自己不落後!

總之,通過參加這次短期培訓,讓我開了眼界,學到了很多東西。使我進一步認識到教師這一職業的特殊性、自己的任務及肩負的使命,更加堅定了我搞好教學、科研工作的信心。並利用此次培訓所學理論和方法,不斷豐富和提高自身素質,處理好與同事以及學生們的關係,兢兢業業,刻苦鑽研,為教育事業發展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

授課教師的精彩講解、閃光的個人魅力,使我受益匪淺。

新教師培訓心得

2014年10月,我有幸參加了冠縣教育局組織的新教師培訓。通過兩天的培訓,我對教師這個職業的內涵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教育局領導和骨幹教師的講座也為我將來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使我明白教師這個職業的沉重份量,對我日後的教育工作有很大的意義。面對我們這些剛剛上崗的新教師,教育局領導為我們考慮得非常周全。從師...

新教師培訓心得

學校 學校姓名 學號 2013年9月27日,作為廣州市 學校即將上崗的新教師,我參加了為期四天的新教師崗前培訓。雖然培訓只有短短的四天時間,但我感覺受益匪淺,感觸頗多,同時也令我對教師的使命感 職業道德 專業素養等有了進一步認識。從一場場精彩的講座中,我比從前更了解教師發展方向和目標,反思了以往的一...

新教師培訓心得

19日上午,教育局劉書記講話。沒有更多的理論,劉書記結合自己多年的教學經驗和心得體會,講了很多親身經歷,讓我們聽得十分入迷。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剛教書時帶的乙個 亂班 從打籃球到爭奪衛生流動紅旗,從學習倒數第一到各門功課名列前茅,從出名的亂班到優秀班集體,這些看似傳奇的事蹟,其實都是教師與學生真情實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