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世界500強學習企業培訓是如何做的

2021-03-04 09:48:44 字數 1071 閱讀 3296

乙個企業之所以成為本行業的卓越代表,很重要的原因在於他擁有無可比擬的員工。比爾·蓋茨說:「抽走微軟核心的20個員工,微軟將一錢不值。

」可見世界500強企業之所以能創造億萬價值,其成功不僅僅在於管理者的經驗有方,更是因為他們擁有一群有價值的員工,在當今知識經濟的時代,企業想要在日益激勵的市場競爭中佔得先機,員工素質的提公升是關鍵。著名企業管理學教授沃倫·貝尼斯說過:員工培訓是企業風險最小,收益最大的戰略性投資。

在培訓員工方面,500強企業給了我們成功的先例,我們也不要擔心培訓員工是為別人做嫁衣,有些培訓完全可以根據自身企業的情況量身打造。

一、世界500強企業如何調動全體員工的積極性

一位大學賽船冠軍隊長曾經說過:「我們的教練常常提醒隊員說:要想贏就得慢慢的划槳。

如果划槳的速度太快的話,就會破壞船行的節拍,一攪亂節拍,再恢復正確的速度就很難了」同樣對於企業來說,企業就是一條船,如果員工們的節奏不一致,所產生的企業效能也一定會打折扣,大型企業一般會做一些類似拓展訓練的活動來提公升團隊的整體氛圍,調動全員的積極性,同時增加團隊的凝聚力,讓員工們都在乙個節奏去工作,而不會出現有些人做的多,有人人做的少,最後導致大家心態都不在工作上,工作效率自然提高不了。

二、遵守oec法則,做到日事日清

oec即英文:overall,every,control and clear,內容是:全方位,沒人,每件事,每天,控制和清理。

其中海爾集團的管理方式就是使用的這種方式,企業的精細化程度、流程控制能力得到了極大的提高,為後來成為世界家電百強奠定了基礎。這種管理模式也是依靠統計工作資料來進行的,非常精細化,避免了員工的偷懶行為。

三、以繁化簡,簡單取勝

有很多企業工作內容特別細緻,卻沒有焦點,把細節抓的特別牢,不但管理者很累,而且整體工作效率也會下降,善於利用時間的人能把複雜的事情簡單化,國內許多的大型公司為了提高員工的工作效率,專門話重金請來專人,編寫出一些文采飛揚、**並茂、理論和案例也十分豐富的規定性和執行性檔案,但最後這些檔案的命運是殊途同歸,也就是往往被束之高閣,並沒有達到管理者預期的目的。其實這種文字類的規章制度與各種執行計畫,遠不如來一場正規的拓展訓練來的實際,簡單粗暴但是培訓效果特別好。

拓展訓練就找樂思途,做有效果的培訓!鄭州拓展訓練行業領跑者!

世界企業500強排名

以下為 富比士 最新評出的全球10大富豪排名 1 卡洛斯斯利姆 赫魯 carlos slim helu,墨西哥 淨資產535億美元 2 比爾蓋茨 bill gates,美國 淨資產530億美元 3 沃倫巴菲特 warren buffett,美國 淨資產470億美元 4 穆凱什阿姆巴尼 mukesh ...

世界500強員工培訓經典

員工精神 什麼是員工精神?這決不是針對 領導精神 來說的,而是乙個普遍的原則。就像我在書中所寫的那個中尉羅文,他做到了一切 忠實 無私 勇敢 堅持 思維敏捷 愛護團隊,所以他得到了回報並維護了國家的榮譽。羅文並非只有乙個,每個人都可以成為羅文 只要你擁有了他的精神,並始終如一地維護它,榮耀最終必歸你...

世界500強終端銷售技巧培訓

寶潔的說服性銷售技巧 說服性推銷的步驟 說服性推銷的五個步驟能夠幫助你組織你的思想,並給出能夠產生結果的演示。讓我們詳細地考察這五個步驟。1 概括情況 概括情況 的頭乙個目的是保證我們能夠瞄準買主的購買動機。因此,我們必須確定買主的下列情況 需要?需求?愛好?條件?限制?機會?這個步驟的第二個目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