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師培訓心得

2021-05-30 16:41:13 字數 875 閱讀 3593

19日上午,教育局劉書記講話。沒有更多的理論,劉書記結合自己多年的教學經驗和心得體會,講了很多親身經歷,讓我們聽得十分入迷。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剛教書時帶的乙個「亂班」。

從打籃球到爭奪衛生流動紅旗,從學習倒數第一到各門功課名列前茅,從出名的亂班到優秀班集體,這些看似傳奇的事蹟,其實都是教師與學生真情實感的投入。只有真正的關愛投入,才能換來學生的尊重愛戴。也許你的學生成績不好,也許他天生愛動,總為安靜的課堂添些不和諧音符。

優秀的教師就是要善於發現這些學生的可愛之處,成為所有學生的伯樂。用表揚代替批評,讓自身行為修養感染學生,使他們全面發展,把素質教育落到實處。

19日下午,進修學校的董校長就新課程改革談了談她的經驗和感觸。細心的董校長還為本次培訓精心準備了幻燈片,**並茂,使我很是感動。教學是一件快樂的事,在課堂上,更多的是讓學生感受愉悅的氣氛,感受學習的樂趣。

可以說,我上學的時候就是苦的,題海、考試都讓人窒息,容易產生厭學情緒。根本體會不到學習的樂趣,所以並不想讓我的學生重蹈我的覆轍。但這也不意味著學習只是玩樂,還是要在雙基的基礎上,培養他們的學習興趣。

這句話,說來簡單,做起來確實很難。我自己曾經在大港支教一年,也可以說有點教學經歷。要抓住課堂節奏,吸引每個學生的注意,不在課下精心準備是不能夠的。

董校長談了很多加拿大的教學經驗,這方面,我們確實可以多向西方國家學習,畢竟人家的素質教育開展年頭長,很多經驗可以借鑑,很多彎路可以避開。我相信,只要自己用心學習和反思,一定可以將學習化學的樂趣帶給我的每個學生。

總之,新的起點需要新的奮鬥,新的奮鬥需要旗幟作為引導,這次崗前培訓就是一面很好的旗幟,在思想、行動和實踐工作上給了我切實的指導和鼓勵。一切工作都需要實踐來證明,我將以本次培訓的思想內容作為指導,以自己的實際行動來表明決心,從而實現自身的價值。

2008-8-27

新開中學:邢倩

新教師培訓心得

2014年10月,我有幸參加了冠縣教育局組織的新教師培訓。通過兩天的培訓,我對教師這個職業的內涵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教育局領導和骨幹教師的講座也為我將來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使我明白教師這個職業的沉重份量,對我日後的教育工作有很大的意義。面對我們這些剛剛上崗的新教師,教育局領導為我們考慮得非常周全。從師...

新教師培訓心得

學校 學校姓名 學號 2013年9月27日,作為廣州市 學校即將上崗的新教師,我參加了為期四天的新教師崗前培訓。雖然培訓只有短短的四天時間,但我感覺受益匪淺,感觸頗多,同時也令我對教師的使命感 職業道德 專業素養等有了進一步認識。從一場場精彩的講座中,我比從前更了解教師發展方向和目標,反思了以往的一...

新教師培訓心得

鍾儀雅剛剛踏出大學校門,經過努力得到了我人生的第乙份工作,成為了一名小學老師。從學生轉變為老師,從校園踏入社會,生活迎來新的開始,新的起點,也面臨新的挑戰。這次新教師崗前培訓的內容全面而細緻,深刻而生動。包括對怎樣做好班主任 教育教學常規 師德師風 心理健康教育 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新聘教師成長經驗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