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的力量

2021-10-09 23:43:07 字數 1682 閱讀 8474

四、學習她勤奮向上、追求卓越的崇高職業理想。張麗莉同志的座右銘是「要麼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她經常在網上進行教育教學交流互動,積極參加市、區、校的教學教研活動,還自己出資購買了大量的學習資料,專業水平得到了較快的提高。

在年輕的班主任當中,她是最讓家長信服的好朋友、領導放心的好同志、學生喜歡的好教師。她用執著的熱情收穫了累累碩果,多次被評為學校優秀教師。她工作像「拼命三郎」,每天早來晚走,經常帶病工作。

我們要學習她勤奮進取的精神,加強學習,爭創一流,不斷提高綜合素質和業務水平。

全體教育同仁,張麗莉老師用她的青春奉獻和英雄義舉感動了天地,教育了世人,同時也時刻激勵著我們教育同仁,堅守教書育人的光榮職責,成就人民滿意的教育事業……

一、學習張麗莉的敬業精神,做人民滿意的園丁。張麗莉是忠於教育的好老師。據悉,為了帶好畢業班,她心甘情願選擇先不要孩子,全部身心放在工作上,充分體現了對教育事業的執著熱愛,我們要學習她忠誠人民的教育事業,淡泊名利,樂於奉獻的敬業精神,我們要象張麗莉老師一樣,以熱情向上的職業理想引導學生,人人爭做勤業敬業、群眾滿意的模範。

二、學習張麗莉真心愛生,做學生喜愛的良師。張麗莉是學生喜歡的好夥伴。據悉,張麗莉經常是發現學生沒吃早飯,就把自己的飯給學生吃,所以很受學生喜愛。

張麗莉老師之所以能夠在危急時刻做出義舉,正是因為她具有真心愛生的師德品質,而且將這種可貴的品質轉化為關愛學生的具體行動,體現於教育工作的始終。我們要學習她關心、愛護全體學生的優秀師德品質,營造平等和諧的師生氛圍,關注、關愛每乙個學生,以愛生換得生愛,我們要象張麗莉老師一樣,以真誠質樸的師愛教育學生,人人爭做真心愛生、學生喜愛的標兵。

三、學習張麗莉的犧牲精神,做「行為世範」的楷模。張麗莉老師是敢於犧牲的好模範。生死危急的時刻她無悔地選擇了見義勇為,用年輕的軀體挽救了學生的生命,這種高尚的師德情操讓世人感動並讚嘆,我們要學習她危急之下捨己救人犧牲精神,我們要在危急面前敢擔當,在重任面前講奉獻,在利益面前識大局,在成績面前懂謙讓,我們要象張麗莉老師那樣,以品行高尚的師德修為影響學生,人人爭做以德立教、行為世範的楷模。

全體教育同仁,張麗莉老師用她的青春奉獻和英雄義舉感動了天地,教育了世人,同時也時刻激勵著我們教育同仁,堅守教書育人的光榮職責,成就人民滿意的教育事業,是我們永恆不懈的追求。為此,我們號召全體教師迅速行動起來,從現在做起,積極學習張麗莉光榮事蹟,靜心教書修師德,真心愛生鑄師魂,人人爭做群眾滿意、學生喜愛、行為世範的光榮教師!

作為一名青年教師,我要進一步加強自己的師德水平,不斷研究和優化教育教學,將新的理念,新的方法傳授於學生,不斷加強自身的專業化發展,走一條捷徑而有效的道路。更要注重師德師風的修養,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影響學生,用德育教育培養學生。沒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既然已經想到,就讓我們一起攜手共進,為了我們偉大的黨,偉大的祖國,為了偉大的教育事業而呢了奮鬥吧!

我是黨員當先鋒,就必須立足崗位無私奉獻。我選擇了這個職業,我就要無愧於「教師」這個稱號。我要嚴格規範自己的言行,努力做到愛崗敬業、教書育人、熱愛學生、為人師表、遵紀守法、安心樂教,用文明的語言、文雅的舉止、務實的作風、耐心負責的態度、無私奉獻的精神,來展現人民教師高尚的品格和人格特徵,對每一位學生負責,對每一位家長負責。

我是黨員當先鋒,就必須時刻心繫學校、心繫學生。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這是黨的最高準則。學校是屬於黨的學校,學生是屬於人民的學生,關愛我們的學校,關愛我們的學生,是我們教師實踐「黨員先進性教育」具體體現。

我們要把一顆忠心獻給學校,一顆愛心獻給學生,一顆痴心獻給事業,一顆信心留給自己,認真落實「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教育理念。

師德的力量

奇台三小章靜 三天的班主任培訓結束了,這三天的學習春風化雨般滋潤了我的心田,讓我帶著深深的感動,滿載而歸。也激起了我對師德認識的思緒 記得法國作家盧梭說過 榜樣 榜樣 沒有榜樣,你永遠不能成功地教給兒童任何東西。法國作家羅曼.羅蘭也說過 要撒播陽光到別人心中,總得自己心中有陽光。我想,我們教師就如同...

師德演講 愛的力量

尊敬的各位領導 評委 老師們 大家好 很激動,能有這個機會和各位老師以及教育界的同行們在這裡交流我們為 人師的幸福和快樂,付出和收穫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 愛的力量 寒暑易節,歲月如歌 來到土門鎮中學,從事英語教育以及班主任以來,我雖然付出了數不清的心血和汗水,但我收穫的是我們彼此心中無盡的惦念和牽掛...

師德演講 愛的力量

尊敬的各位領導 評委 老師們 大家好 很激動,能有這個機會和各位老師以及教育界的同行們在這裡交流我們為人師的幸福和快樂,付出和收穫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 愛的力量 寒暑易節,歲月如歌 來到土門鎮中學,從事英語教育以及班主任以來,我雖然付出了數不清的心血和汗水,但我收穫的是我們彼此心中無盡的惦念和牽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