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的力量

2022-10-10 11:39:05 字數 872 閱讀 3502

德國人本想殺一儆百,不知道為什麼在即將對他執行槍決時,又忽然改變了主意。2023年5月,他被轉移到波蘭薩甘的第三戰俘營繼續服苦役。

不管遭受多麼殘酷的折磨,但范西心中的信念始終沒有熄滅:只要活一天,就要想辦法逃出去,與妻子和女兒團聚。

他又開始實施新的逃跑計畫,並吸取上兩次失敗的教訓,決定聯合其他獄友一起幹。他利用出工的機會,詳細檢視了外面的地形,然後精心設計了3條挖掘路線,並把3條地道分別命名為「湯姆」、「迪克」和「哈里」,然後組織獄友利用晚上的時間輪流作業。

為防止被德軍發現,此次挖掘的地道深9公尺,高寬僅為0,6公尺。兩個月後,3條地道成功挖通。就在準備逃跑時,那條「湯姆」地道還是被發現了,好在還有「迪克」和「哈里」做備用,大家只能等待時機,從這兩條地道逃出去。

2023年10月,在範西的帶領下,76名戰俘通過「迪克」逃了出去,但很快就被德軍發現。逃跑中,50人被殘忍槍殺,僅有3人成功逃過圍追,其餘23人被抓回,其中包括範西。

範西理所當然要遭到比其他人更**的懲罰,他先被剝光全身鞭撻,之後又被關進潮濕陰暗的地牢,連續5天不提供水和食物。那些天,他覺得自己的靈魂快要離開這個世界了。

冥冥中,女兒的呼喊又將他拽了回來。他對自己說:「你絕不能就這樣死去,你一定要活著出去見心愛的女兒!」

範西又奇蹟般地活了過來。納粹從未見過如此頑冥不化的俘虜,決定和他繼續把貓捉老鼠的遊戲玩下去。2023年4月,他又被轉往立陶宛海德克魯格的第六戰俘營。

在那裡,他表現得異常積極,曾一度被樹為其他戰俘的「楷模」。但他內心卻一刻也未放棄過逃生的希望,他在窺視,在等待,一旦時機成熟,就去實現心中的那個信念。

機會終於來了。那天,他看準了一條德軍運送給養的船隻,乘哨兵不備藏到船底,滿以為這次能順利逃生,但開船時間卻因故被推遲到第二天,看守清查人數時發現少了範西,立即進行大規模搜查,很快就把他從船底抓了回來。

高中優秀作文 信念的力量

信念的力量 黃曉林高三 2 班 人生如湖泊裡的漣漪,細小卻不乏美麗動人 人生如綠葉上的露珠,微小卻不乏晶瑩剔透 人生如天空中的稀星,渺小卻不乏光芒耀眼 秉持自己尊崇的信念,在荊棘的道路上不退縮,才能像石匠般不辭辛苦的完成那偉大的作品。面對堅實的鐵窗,心如刀絞 面對陰森的牢房,絕望難熬 面對鐵鍊鐐銬 ...

堅定的信念

擁有自信塑造自己的人生 馬永濤寧夏金龍集團移民教育培訓中心 堅定的信念,開創理想的頂點。做任何事,用心了就會精彩!在茫茫人海中,我從不說自己是最好的,但也決不承認自己是第二。因為天道酬勤總能做到那些想做的事情,自強不息總能活出自我。只要心夠堅定,意夠堅決,又何懼天高地闊?山高人為峰,只要心夠大,眼夠...

人生的信念

有人曾經做過這樣乙個實驗 他往乙個玻璃杯裡放進乙隻跳蚤,發現跳蚤立即輕易地跳了出來。再重複幾遍,結果還是一樣。接下來實驗者再把這只跳蚤放進杯子裡,不過這次是立即同時在杯子上加乙個玻璃蓋,嘣 的一聲,跳蚤重重地撞在玻璃蓋上。1 我是最棒的,我一定會成功 有人曾經做過這樣乙個實驗 他往乙個玻璃杯裡放進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