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的力量

2022-11-24 12:36:05 字數 1317 閱讀 6475

今天下午,公司組織新員工**了電影《岡仁波齊》,之前聽說過這部電影的介紹,雖然這部電影給人的感覺很沉悶,但卻給我帶來了很大的震撼。

這部影片無情節、無背景**、無主角。影片以近乎白描的方式,以大量的長鏡頭,展示了芒康縣普拉村的11位村民的馬年朝聖之旅。朝聖隊伍中有孕婦、有殺了一輩子牛、心懷罪惡感的屠夫、有因家裡擴建新房出車禍致兩死一傷,祈求轉運踏上朝聖路的晉美,還有年僅9歲跟隨父母一起踏上朝聖之旅的扎扎。

這樣一行人,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故事,每個人都懷揣著各自的希望,在自家村口,踏上了歷時一年、長達2000多公里朝聖之路。

影片中朝拜者每一次跪拜,叩頭,都是對信仰的真實體現,是對神聖和祝福的祈禱。不論天氣是否惡劣,路面是否坑窪,體力能否支撐,都沒有人停止,放棄前進。劇中沒有戲劇化語言,沒有花哨的剪輯,有的僅僅是平實的鏡頭和敘事。

長長的鏡頭拉伸,給人了一種悲壯神聖的感覺。沒有過多的跌宕起伏的情節,趴下起立間,一輛輛汽車呼嘯而過,總怕會出現不好的事故,但是哐的一聲,讓我把心揪了起來,一位司機因為要避讓另一輛車子,從後面撞翻了他們的拖拉機時,司機解釋說,車上有人呼吸困難(可能是高原反應),需要送到拉薩急救,兩個小時送不到,人就沒救了。他們特別平靜地讓司機開車走了,自己留下來打掃殘局。

沒有人因此爭吵,沒有人怨嘆倒霉,他們只轉過身,看看車上的嬰兒是否安好,拖拉機壞了,放棄了車頭,男人們拉車,女人們繼續磕長頭。走一段路,男人們放下繩索,走回剛才撞車的地方,重新把這一段的長頭磕完,很平靜地接受路上發生的一切。不卑不亢,無喜無悲,這種寧靜的力量,這就是信仰的所在。

春天,山上的雪水融化,漫過了路面。站在水汪汪的路上,他們彼此詢問怎麼辦,要不要磕過去?答案是,要!

於是,眾人歡快地脫掉身上的皮革圍裙,脫掉厚重的外套,笑嘻嘻地在撲向水裡。水花四濺,每乙個人都像孩子玩水一樣歡暢。

影片中的故事,朝聖的藏民用最真摯虔誠的信仰,震撼著每位觀眾……去過**的人都有一種淨化心靈的體會,這其中,最能引起人們心靈的震撼的,就是藏區無處不在的叩長頭的人們。雖然長磕的人有著自己固定的模式,但他們臉上的莊嚴,已經超過了這種模式的莊嚴,顯得是那樣的超凡、脫俗。

整日忙碌於都市裡的我們雖然不需要去朝聖,但我們要去為了一件事而努力,這本身就是一種信仰。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神山,岡仁波齊是,光輝的使命目標也是。就像俞敏洪老師說的,我工作中會有乙個個興奮點,這些興奮點促使我將教育觀念改革這條艱難的路上走下去,新東方的企業使命就是整體新東方人的「岡仁波齊」,我們以自強不息,奮發向上,歷經艱難,此心不改的精神打動人心,超越期待,使新東方成為中國優秀的,令人尊敬的有文化價值的教育機構,像朝拜一樣,這個過可能漫長而且充滿艱辛,有所得,有所失,就像那些朝聖的人群一樣,過程中有新生有逝去,新東方人要追求卓越,挑戰極限,從絕望中尋找希望,把心態放平,最終一定會有好的結果回饋我們付出的每一分努力,也終將成就輝煌。

信仰的力量觀《信仰》有感

信仰的力量 觀 信仰 有感 當胸前的黨徽綻放光芒,當床頭的黨員貼熠熠生輝,我知道,我身上肩負著一種責任與使命,它驅逐我的自私,它趕走我的懶惰,讓我嚴格要求自己,不斷地奮鬥前進,而這一切,都是信仰的力量。乙個人最不可缺少的就是信仰。信仰是茫茫滄海中的一座燈塔,指引人前進的方向 信仰是力量無窮的 翅膀,...

讀信仰的力量感想

最近系裡一直在開展有關黨的相關活動,其中一項就是組織大家學習和討論 信仰的力量 這本書,大家也是非常積極響應的。上半年曾在網上看到過華南師範大學南海校區講師 史學博士唐富滿的一篇關於信仰的文章,我從中受益良多,體會至深。在文章中,他曾提到 信仰對社會與個體的發展具有重要的價值導向作用,是社會發展與個...

信仰的力量演講稿3

尊敬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來自二塘鎮初中的同學,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 信仰的力量 信仰是什麼?托爾斯泰說 信仰是人生的動力,乙個有信仰的人,他才會有鬥志 乙個有信仰的人,他才會過得充實 乙個有信仰的人,他才不會在 面前迷失了自己 乙個有信仰的人,他才會懂得,盡自己的所能,實現心中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