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秋節作文 不一樣的中秋溫情中秋節作文

2022-11-24 12:39:01 字數 2211 閱讀 8635

摘要:宋師傅一看女兒回來,勃然大怒,「你死哪去了?兒子都丟了,你這個媽怎麼當的?

」宋小莉滿眼是淚,「爸,你就別說了,到底怎麼回事?」「陳肖明剛才給我來**了,志兒丟了,他給朋友親戚打**,都說不在,我已經叫他去報案了。」宋小莉抹著眼淚說:

「爸,怎麼辦?」宋師傅火還沒退,「怎麼辦,咱倆出去找吧。」……

宋達明人稱宋師傅。

宋師傅今天很早就關了自己開的文具店。他去集貿市場去買點菜,晚上自己做飯。自從自己老伴死了以後,宋師傅的胃口就一落千丈,吃什麼都不香。

一般都是自己做點很簡單的飯菜,能達到飽的目的就行了。

晚上,宋師傅邊吃飯邊看電視。畫面交錯的電視裡演繹著各色人生。五光十色的畫面映在宋師傅那沒有任何表情的臉上。

這時,門被敲響了。

宋師傅開門。一看敲門者,他愣住了。門外站著神色疲憊的女兒和乙個大箱子行李。

宋師傅也就過節才能看到自己女兒宋小莉,今天這樣乙個很平常的日子,女兒就和貴客一樣。宋師傅問:「你怎麼來了?

」宋小莉懶懶的回答:「爸,我來這住倆天。」宋師傅說,「那陳肖明哪?

他也來了?」陳肖明是宋小莉丈夫。宋小莉冷冷的說,「爸,別提他。

我要和他離婚。」

宋師傅一臉驚訝,「過的好好的,怎麼就想離婚了?」宋小莉說:「爸,你是不是先讓我進來。」

宋師傅回過神來,讓開身子。宋小莉提著行李,走進屋子。說:「爸,我一會給書房收拾出來,就當我臥室了。不跟你說,我累了。」

宋師傅擋住女兒,說:「到底怎麼回事,你說清楚。」宋小莉煩躁的說,「有什麼好說的,過不下去了。

我要是知道他婚前這麼多毛病,我就不和他結婚了。爸,你不知道他這個人多嘮叨,和老娘們一樣。」宋師傅一皺眉,「你也這麼大人了,怎麼這麼任性,為這個就離婚?

那伍志呢?怎麼辦?」陳伍志是宋小莉的兒子,今年7歲,剛上小學。

宋小莉大聲嚷嚷:「爸,你就別煩我了。兒子我會想辦法的。

行了,我累了。」說完,拿著行李走進書房,重重的把門關上。宋師傅一臉愁雲的看著緊閉的門。

第二天早上,宋師傅起來的時候,宋小莉已經把早飯做好了。她衝父親勉強的一笑:「爸,昨天晚上對不起了。

從今天開始,飯都我做吧。我會買菜的。晚上你就不用忙活了。

」宋師傅皺著眉說:「閨女,聽爸的,好好跟陳肖明談談。再怎麼,你們也有個兒子。

你離婚了,也的為自己孩子著想。」宋小莉開始扔臉子給宋師傅看了,「爸,別自己找不痛快,我的事我自己會處理的。」宋師傅怒火中燒,他一拍桌子,「你怎麼跟爸說話的。

你好歹也為人妻為人母了,怎麼還這麼任性。你這樣,跟你離就對了。」宋小莉也控制不住自己了:

「爸,我知道你就想要個男孩,我知道我打小你就不喜歡我,你用不著這樣,討厭我你直說。」說完,推開門就走了。宋師傅滿臉怒容的看著自己女兒的身影消失在樓洞裡。

他抓起乙個饅頭,狠狠的扔出門。

晚上,宋師傅很晚才走出自己的店。回家的時候,看見宋小莉已經用自己配的鑰匙開門回來了。宋師傅看到飯桌上留著還冒著熱氣的飯和菜,還有一張紙條,上面寫:

爸,我累了,先睡了,飯在桌子上,你自己吃吧。宋師傅拿著紙條看著緊緊關閉的宋小莉的房門,臉部抽搐,有些想掉淚的感覺。

女兒從小就任性,都是死去的老伴寵著的緣故。說實話,宋師傅當初看見自己的後代是個女兒的時候,稍微有些失望。他很想有個兒子的。

老伴看出了宋師傅的想法,就暗暗的安慰他,「女兒也不錯呀。伶俐可愛。知道疼人,兒子就會闖禍。

」宋師傅一笑,「你看你,又胡思亂想,我很喜歡女兒的。」宋師傅是個很傳統很嚴肅的男人,他在教育女兒的時候都是很嚴曆的,老伴總以為這是宋師傅不喜歡女兒的才有的表現,所以處處寵著女兒,導致了這個女兒從小就特別任性。同時,女兒宋小莉也對自己父親敬而遠之。

老伴得病臨死前,拉著宋師傅的手,說,「老宋,我別的不求你,只求你以後對女兒好點。」宋師傅這個不高興,自己哪點對不起女兒了。可是看見老伴垂死的樣子,心裡很難受,就點點頭沒說什麼。

可是這句話,讓旁邊的女兒宋小莉聽見了,對自己的父親就產生了異樣的反感。老伴走了以後,宋小莉就更遠離自己父親了,剛入社會,就找個人匆匆把自己嫁了,然後很少再踏進宋師傅家的大門。宋師傅明白怎麼回事,他感到很悲痛,一家人搞的如此生分。

自從有了孫子陳伍志以後,宋師傅和女兒的關係化解了許多,孫子伍志成了倆代人溝通的橋梁。宋師傅把自己的愛都無私的放到了孫子身上。宋小莉看到自己父親這麼喜歡自己兒子,對父親的感覺就好了許多。

宋師傅悶頭吃著宋小莉給他做的飯。眼淚一直在眼圈裡打轉。宋小莉離婚以後,自己能看到孫子的希望可能就很微弱了。

孫子一直是他生活裡的寄託。這個時候,**鈴響了。宋師傅接**。

**裡傳來陳肖明嘶啞的嗓音,「我找宋達明。」宋師傅說,「是陳肖明

1234

關於中秋節的作文 中秋節趣聞

摘要 江西省吉安縣在中秋節的傍晚,每個村都用稻草燒瓦罐。待瓦罐燒紅後,再放醋進去。這時就會有香味飄滿全村。新城縣過中秋時,自八月十一夜起就懸掛通草燈,直至八月十七日止 在福建浦城,女子過中秋要穿行南浦橋,以求長壽。在建寧,中秋夜以掛燈為向月宮求子的吉兆。上杭縣人過中秋,兒女多在拜月時請月姑。龍巖人吃...

關於中秋節的作文作文

作者 高湖鎮小六 2 班葉傑峰 中秋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這一天是月圓之日,代表著人要團圓,同時,這一天人們也會吃象徵著中秋節的十五 月餅。農曆八月十五一到,人們馬上就會想起要與家人團聚。這一天,除非有非常重要的大事,或者是身在遠方,否則一定會風塵僕僕地趕回家與家人團聚。天一黑,全家人在餐桌旁圍成圓形...

關於中秋節的作文 回憶那兒時的中秋節

摘要 晚上,皎潔的月亮早早地就掛在了空中,好像她也知道今天要受人們祭拜似的。母親和姐姐便把桌子抬到院子裡,放上早已用盤子裝好的蘋果 柿子 月餅和母親做的月餅,然後還要認真祈禱一番,無非是祈求平安 豐收之類的話語,具體說得是什麼聽不明白也聽不清楚更不想聽,因為心早已被那些食物給勾走了 記憶中,無論農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