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秋節的作文作文

2022-08-23 22:42:04 字數 572 閱讀 3075

作者:高湖鎮小六(2)班葉傑峰

中秋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這一天是月圓之日,代表著人要團圓,同時,這一天人們也會吃象徵著中秋節的十五——月餅。

農曆八月十五一到,人們馬上就會想起要與家人團聚。這一天,除非有非常重要的大事,或者是身在遠方,否則一定會風塵僕僕地趕回家與家人團聚。

天一黑,全家人在餐桌旁圍成圓形吃飯,全家人互相說著祝福的話。大家這樣做為的是來年能夠吉祥、平安。

全家人不但要一起團聚、吃飯,還必須一起賞月、吃月餅。

在中秋節這一天,月亮是最美的。所以人們這一天必須賞月,沒有乙個人例外。

中秋節的月亮完好無損,而且十分皎潔。這月亮不但代表著團宣,同時著**盤一樣的月亮會讓人們想起嫦娥。中秋節因為團圓,人們本就開心,再加上那美麗的月光,讓人們丟掉一切煩惱。

光賞月雖然不單調,但總失些情趣,因此人們這時會吃月餅。月餅那金黃的外皮加上

豐富的餡,讓人回味無窮。同時,這圓圓的月餅還象徵著團圓,

中秋節如此豐富多彩,處處體現著團圓、吉祥、幸福。中國的任何節日都是如此。

中國節日豐富多彩,同時中國人過節的民風民俗就體現著吉祥。這就是中國人過節的民風民俗,樸素卻不單調,豐富卻不張揚。

關於中秋節的作文 中秋節趣聞

摘要 江西省吉安縣在中秋節的傍晚,每個村都用稻草燒瓦罐。待瓦罐燒紅後,再放醋進去。這時就會有香味飄滿全村。新城縣過中秋時,自八月十一夜起就懸掛通草燈,直至八月十七日止 在福建浦城,女子過中秋要穿行南浦橋,以求長壽。在建寧,中秋夜以掛燈為向月宮求子的吉兆。上杭縣人過中秋,兒女多在拜月時請月姑。龍巖人吃...

中秋節作文

篇一 中秋節作文 八月十五是中秋節,所以被稱為中秋或仲秋。八月十五的月亮比其他幾個月的滿月還要圓,要明亮,所以又叫做 月夕 八月節 中秋前夕,人們都盡可能和家人團聚,取人月雙圓的意義,八月十五又叫 團圓節 中秋節是漢族和少數民族的民間傳統節日。早在三代時期我國就有 秋暮夕月 的習俗。夕月,即祭拜月神...

中秋節作文

六年一班任鑫齊 農曆八月十五日,是我國傳統的中秋節,也是我國僅次於春節的第二大傳統節日,又叫團圓節和八月節等。中秋節這一天,在外的遊子們都要趕回家來,和家人共同度過這個象徵團圓的節日。中秋節的晚上,全家人圍坐在一起賞月,八月十五的月亮比其他幾個月的滿月更圓 更亮,就像晶瑩剔透的玉盤,掛在幕布般的夜空...